close


2009-09-20
Port of San Diego 人行步道沿途的裝置藝術 "Urban Trees " - 都市樹系列

這個系列的裝置藝術的展覽很有意思,因為都市中樹木比較少,所以讓藝術家們以 "樹" 為主題來發揮,創造出他們自己獨一無二的一棵 "都市樹"



從2003 年秋天開始,在沿著海港 1 英哩長的步道,每次展出三十棵 "都市樹",每年更換一次展覽,目前已經到了第六年。 遊客一邊欣賞海邊天然美景,一邊也欣賞這些人文藝術。

所有的展示品都是 For Sale, 如果售出,全部所得歸於藝術家所有。這也是聖地牙哥對藝術家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藝術家需要展示作品的空間,也需要收入來支持他們的藝術創作與不挨餓的生活。



這些樹不但可以觸摸,有些還可以玩,可以轉動,有些會因為風吹而擺動,有些會因零件碰觸而產生音樂般的聲響。有些則會因為光影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色彩折射效果 (例如以前展出過的一個巨大萬花筒,有趣極了)

我喜歡這些可以親近人的藝術品,我喜歡藝術品周圍沒有隔絕保護的玻璃罩,沒有圍欄,沒有 "請勿觸摸" 的牌子,沒有 "禁止攝影" 的規定

我喜歡不必花太多腦筋思考就可以理解的藝術,看了能讓人會心一笑的藝術,而不是充滿理論卻完全不知所云的藝術。

我喜歡這些落實於生活中的藝術,自由的藝術。

也許他們不見得都是什麼最了不起的藝術品, but so what? I enjoy them and they make me happy! That's wht matters!

===================

相關網站:

Port Of San Diego

Urban Trees Pro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