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19
海上的巨無霸 - 中途島號 Midway 航空母艦,現已退役,永久停留於聖地牙哥港,作為航空母艦博物館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

關於中途島號
(
參考資料來源)

您知道一艘退役的航空母艦值多少錢嗎?告訴您,是9000萬美金。

標榜全球最大拍賣網站的E-bay2天前就是以9000萬美金,拍賣出一艘二次大戰時期英國建造的航空母艦「中途號」,依據網站上的拍賣資料顯示,它是在2001年除役,當初上網是以600萬美元起標,到賣出為止一共有160筆出價紀錄,而這艘航空母艦1/5結標後,隨即也在當天由船隻拖曳到聖地牙哥灣的海軍碼頭,因為買主打算將他改建成開放參觀的「水上海軍博物館」,預估693英尺 長的船身,大概可以容納下1300名旅

 中途島號一直服役到19918月,為美國海軍歷史上服役時間最長的航空母艦之一

================

中途島號 變身航空母艦博物館

美國「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十日由駁船拖行至加州聖地牙哥附近的軍港碼頭,並永久停放於濱海的海港大道,成為美國第五艘、也是噸位最大的一艘航空母艦博物館。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發言人史考特.麥克谷說,聖地牙哥是美國西岸最大的軍港,而「中途島號」是有史以來噸位最大的一艘航母博物館,兩者今後將相互輝映。

  「中途島號」於一九四五年竣工下水,先後參加了韓戰、越戰,馳騁於亞洲太平洋水域達四十七年之久。

  一九九二年,「中途島號」創下服役時間最久的航空母艦紀錄後獲准除役,歷年在該艦服役的美國海軍官兵多達二十萬人。

  從現在開始,「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將永久停放於聖地牙哥市濱臨太平洋的海港大道,與「海洋世界」、「動物園」共同構成聖地牙哥的三大觀光景點。

===========================

中途島海戰 扭轉二戰局勢

〔本報綜合報導〕由日本主動發動的中途島海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關鍵性海上戰役,終結了日本海軍在太平洋地區的優勢地位。日軍從此被迫停止全面進攻,轉採守勢,為太平洋戰爭的重大轉折。為紀念這場海戰,美國將一九四五年下水的「中途島號」航空母艦以此戰役命名。

 中途島戰役發生於 一九四二年六月四日 至八日。日本當時已於前一年的 十二月七日偷襲珍珠港,並在三個多月內幾乎完全控制整個西太平洋。一般認為,日本之所以發動中途島戰爭,是因為 一九四二年四月十八日從美國「大黃蜂」號航空母艦上起飛的十六架B︱五十二轟炸機,成功轟炸東京。這次空襲震動了日本朝野,也刺激了日本海軍上將山本五十六,使他更加堅定了要進攻中途島的決心。

 就地理位置而言,中途島距美國舊金山和日本橫濱均相距兩千八百浬,處於亞洲和北美間太平洋航線的中途,故名中途島。此外,中途島距珍珠港一千一百三十五浬,是美國在中太平洋地區的重要軍事基地和交通樞紐,也是美軍在夏威夷的門戶和前哨陣地。中途島一旦失守,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大本營珍珠港也將不保

=======================


延伸閱讀:

中途島號官方網站 USS Midway Museum


加州陽光--聖地牙哥(San Diego)--航空母艦-中途島號-1 / 2 / 3 /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