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a, Frank, Eva & Katy @ 2006 Halloween)

在寫萬聖節文章的時候, 找到許多小子以前萬聖節的照片, 整理出來做個紀念吧!






2004 年: 小子的第一個萬聖節, 十個月大。


 

這套綿羊裝,是 sunny 親手做的喲, 本來是送給好友的洋娃娃 baby Lien, 後來小子出生後,綿羊裝又回到我們家, 換成小子穿,可惜找不到 Lien 穿綿羊裝的照片可以對照。



這時的小子才十個月大,是坐著推車去要糖的。小綿羊看到綠臉巫婆敬而遠之.....



這年的十月, 好友 Nell 一家帶著一歲大的 Jessica 來玩,趁著家有兩個小小孩, 大玩變裝遊戲。這套是 Blue's Clue 的造型



紫色小恐龍, 圓嘟嘟的, 好可愛呀~



小蜜蜂



開始學會扶著東西走路

=================================



2005 年的萬聖節, 小子一歲十個月, 已經可以自己走路去要糖了,這是毛茸茸的 Blue's Clue 狗狗造型。 腳上那雙橘色的 Blue 狗狗鞋, 還是在台灣買的呢!



晚上要出去要糖,還戴上螢光項圈, 閃光項鍊, 當然魔鬼要糖提袋也不能少。



這天的傍晚在 Trevor 家參加 Halloween Party.  這個年紀一堆動來動去的小人, 真的有夠難拍~

===========================




2006 年萬聖節,兩歲十個月大的小子, 是一隻好奇的小獅子



除了綿羊裝之外,這是媽媽最喜歡的造型了! 因為兩歲的小子, 對於讓媽媽玩弄扮可愛, 還沒有自己的意見, 真是可愛極了!

影片
兩歲十個月大的小子, 很喜歡說話。 影片的背景是凱文先生正在 Living Room 工作,那時候還空空的,剛換了新窗戶, 上了新油漆。這個客廳是那年年底完成的



這年我們一起到 Eva 家參加 Halloween Party.  四個天真無邪的小人, 真可愛呀~~



Frank獅子, Daniela 花豹, Katy 粉紅仙子 & Eva 紫色花仙子 一起去 Eva 家附近要糖。

花豹造型是 Daniela 的媽媽自己做的手染衣和手染布鞋!粉紅仙子的衣服, 也是 katy 媽媽自己做的!

================================




2007 年萬聖節, 小子三歲十個月。 旁邊是做巫婆打扮的 Katy

三歲的小子, 已經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了...

這年他堅持要做吸血鬼, 而且要是可怕的吸血鬼! 雖然媽媽實在很希望他做可愛一點的造型, 可是他的心意很堅定,而且他之前已經有一個吸血鬼的假撩牙, 他很想用, 所以只好陪他去買了吸血鬼的黑色披風 (還好很便宜, 才花了三元)

萬聖節當天, 這天學校會有 Halloween party,  大家也都會打扮, 老師還會帶小朋友到附近商店要糖, 連校長和老師, 也都費盡心思做裝扮。 直到這天早上要去上學之前, 小子突然改變心意了, 他說他不想當可怕的吸血鬼了, 他想當可愛的小丑。 這下子媽媽可是太開心了! 可是臨時去哪裡生出小丑造型? 剛好以前給他買過一頂 Joker 的帽子很可愛, 就讓他戴那頂帽子, 然後再找一件南瓜色的衣服穿上, 勉強也算是完成小丑造型了!



Miss Missy 老師是花仙子造型。 那天我還用 face painting 的顏料, 幫小子在臉上畫一顆星星, 結果到學校沒多久就糊掉了。


(Frank 小丑, Daniela "Diego", Katy 巫婆 & Eva 阿拉丁神丁裡的 Jasmin 公主。 Katy 每年的造型, 都是她巧手的媽媽親手做的喔)

再度跟老朋友們去要糖, 這次是到 Katy 家附近去要糖。 雖然此時小子才三歲十個月, 他們這幾個 playgroup 的好朋友, 卻已經是認識超過三年了呢!

=============================


(自己擺 pose 的 Power Ranger)

2008 年萬聖節, 小子 四歲十個月。 Power Ranger 造型。

小子一年一年長大,對於萬聖節造型, 媽媽能參與的程度也越來越低了。萬聖節之前兩週去了 Sea World 參加他們的 海洋世界萬聖節活動,看到一堆穿著萬聖節服裝去要糖的小朋友,才猛然發現今年都還沒給小子做準備。



由於這是美國小朋友的大節日,不打扮一下不行, 所以離開海洋世界之後, 就立刻前往 Target 去找 Costume,  本來小男生的衣服選擇就比小女生少得多, 加上由於已經很接近萬聖節了, 剩下能挑選的服裝就很少了, 還要找到尺寸合適的, 就更困難了。

小子一眼就看上這件 Power ranger 的衣服, 很確定的跟媽媽說他要這一件。媽媽實在沒有很喜歡這類的造型, 就把 Target 裡小子能穿的造型都仔細看過一次, 結果還真的只有這套能買, 其他的幾乎都尺寸不合, 好吧, 只好買這一套了。

沒想到小子穿上之後, 效果比我想得還好 (因為本來包裝上的小男生穿起來實在沒有很好看), 而且很合身, 面具也是一組的。



衣服上還 "内建" 了不少的 "肌肉"。 小子第一次穿上時, 跟爸爸說: "爸爸, 我的肚子有六塊肌肉喔!"

爸爸說: "真的喔?"

小子回答: "假的...." 。 媽媽在旁邊聽了都快笑死了~ 是真的假肌肉呀~



下個禮拜, 小子穿了他的 Power ranger 造型, 我們再去了一次海洋世界, 結果他的造型還很受好評呢! 小男生一看到, 都會興奮的說 "Power Ranger!",果然男生就是男生呀~

而且很奇怪, 竟然都完全沒有跟別人撞衫耶! 其他打扮成超人, 蜘蛛人都不少, 可是 Power Ranger 就只有小子一人。

不知道 Power Ranger 是什麼的,請看這裡: Power Ranger

說也奇怪,小子從來也沒看過 Power Ranger 的影片, 也沒有這些玩具, 可是卻彷彿對 Power Ranger 很熟。 後來媽媽問起, 才知道原來有一次小子跟媽媽到 Target 買東西的時候, 媽媽在 "一元區" 讓他挑了一個東西當小禮物, 他就挑了一本 Power Ranger 的小書, 而他竟然就靠著這一本小書認識了爸爸媽媽都不認識的 Power Ranger.  只能說小孩子的學習力, 比我們知道的還強多了呢!



因為我們不希望小子玩武器或刀劍, 養成暴力的習慣,所以家裡都沒有這類的玩具。他在海洋世界的禮品店, 看到這把假刀, 就要拿著假裝是 Power Ranger 的武器, 讓媽媽拍幾張照過過乾癮。拍完了再放回去。

今年大家都各自上學上課去了, 所以 playday 也就終止了,沒有再跟老朋友一起去要糖了, 感覺多少有點落寞呢。

四歲的小子, 至今過了五個萬聖節,明年的小子會做什麼造型, 沒有人可以預料,我想, 只會越來越不可愛吧?想到這裡, 就不希望他太快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