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 Thomas & Jessie)

前言: 非常一波三折的圓夢之旅, 好不容易 sunny 花了半天把這篇樂客記錄快寫完了, 竟然突然視窗凍結, 然後全部的內容就消失了, 而且沒有存檔~~  嗚嗚嗚~~ 我都欲哭無淚啦!!! 寫了好久好久說....

只好重新再寫一次,說什麼也得把這一篇一波四折的紀錄努力生出來!!! 我這次就稍微長話短說好了...




為什麼說這個是圓夢之旅呢?故事要從 sunny 的好友 "勸敗女王 GingerMom " 說起...

GingerMom 的人氣部落格每天都有很多的訪客固定拜訪,其中也包括不少默默潛水的死忠粉絲, 而遠在台灣的 Amber 就是其中一位....

樂園民宿開幕之初, GingerMom 為我們做了一篇友情推薦 陽光˙聖地牙哥 - 夢想樂園民宿開張囉! , Amber 看了之後, 就憧憬著能夠來一趟美西之旅, 到樂園一遊。

結果ㄋㄟ,愛老婆的 Thomas 先生, 就開始著手安排規劃, 想要完成老婆的美夢 ~~ 超感人的啦!!! (這種事情凱文先生一輩子也不可能做的呀~~~ Amber 你好幸福喔!)

八月多的時候, Thomas 開始接洽 sunny 詢問住房事宜, 然後預訂了 9/13 - 9/16 的住房。

一家三口開心的期待著出發日的到來, 沒想到強烈颱風辛樂客就選在 9/13 當天登陸,有些航班照常起飛, 有些航空公司則是停飛,他們的班機, 正好就停飛了.....

大!失! 望! (Sunny 也是小失望呢!)

ps. Sunny 碎碎唸: 這個 "辛樂客" 颱風, 還真是 "辛苦了我們的樂客" 呢! 之前來度蜜月的樂客芭樂與小蘋果 也剛好是在 9/13 那天冒著風雨結婚, 而 Thomas 一家三口則是因為颱風而取消班機不能來。



(Jessie & Frank)

失望之餘, 夫妻倆也只能回去繼續上班, 被公司同事當笑話流傳~ 因為他們之前的日本之旅, 也是因為颱風停飛了~~~

Thomas 一邊繼續努力的聯絡航空公司 "橋" 機位,終於橋到新的機位了, 跟 sunny 重新訂房, 改成 10月4日check in,  10月9號早上check out。 沒問題, sunny 幫他們保留了房間。

沒想到, 9/25 那天, Thomas 又來了信, 原來, 又有颱風要來了!!!

Dear Sunny, 

我們真的感到抱歉, 因為新形成的颱風 薔蜜 預估本週日下午開始襲台, 一直要到下週三後才有可能離開, 有鑑於上次的經驗, 我把班機時間改成9/28日出發!! 所以,希望能將住房日期改成10/1入住, 10/5退房, 共4晚

我對於時間一改再改感到抱歉! 也請您見諒!!

Thomas,


他們跟颱風還真有緣呢! 幸好這段時間都還有空房, 再度幫他們更改保留住宿日期

9/27 那天, sunny 又接到一封 Thomas 的來信, 奇怪, 好像又比他們原先預訂的出發日期提早了?

Dear Sunny,

這是登機前20分鐘 ,  我們會依照目前的行程走, 所以我們十月一日(晚上七、八點左右入住)。

謝謝您!!

Thomas,

之後幾天就都沒有消息了, Sunny 也只能默默祈禱他們可以順利成行, 不要再有插曲了。

幸好 10/01 當天, 一家三口終於平安的出現在 Sunny 家的門口, 讓 sunny 總算鬆了一口氣~~~




原來 Thomas 聽到又有颱風要來,越想越不放心,  9/27 一早臨時決定提早出發, 匆忙打包, 當天就出門等待候補搭機, 結果帶了手提電腦, 卻忘了帶線, 所以也無法使用, 也就無法在跟 sunny 聯絡了。

不過平安抵達就好~~ 原來他們前面這兩三天先到小朋友最愛的 Disneyland 去玩了。

之後的五天四夜, 就全部待在聖地牙哥, 住在樂園。 Sunny 還是他們快要離開的時候, 才瞭解原來這趟旅程主要就是想到樂園一遊呢!!! 通常客人都是先安排好行程, 才來找住宿, 而他們卻是先確定要住宿樂園, 然後才來安排相關行程 , 真的太感人了呀 ~~~

是說, GingerMom 的勸敗功力也太強了吧!!!!!一篇文章就能把死忠的粉絲從台灣吸引到美國來!!真謝謝你幫我們吸引了這麼棒的好客人來,妳應該去主持購物頻道才對....



剛來的第一個晚上,Thomas 先生私下問 sunny 何時比較有空? Sunny 滿臉的問號, Thomas 先生繼續解釋, 因為老婆抱怨 Thomas 平常都不陪她聊天, 他在家都不知道跟老婆聊什麼,所以他想請 sunny 有空可以陪 Amber 聊天。

天啊~~ 這種老公會不會太感人了呀????

對於這麼神聖的聊天任務, sunny 當然是欣然接受囉, 天天晚上陪 amber 聊得天南地北,就怕 sunny 話太多, 怕她給嚇到了  。不過老婆聊天的時候, Thomas 在房裡看電視, 應該也享受了片刻的寧靜吧? 



(Jessie 摸綿綿)

這次的小客人 Jessie 跟小子年紀相仿,個性很好,對綿綿是又好奇, 又有點怕怕的, 很想摸, 又離得很遠.....

Jessie 說綿綿是 "超級宇宙無敵可愛" (還是 "宇宙無敵超級可愛" 呀?), 這句話也是她的口頭禪, 真是可愛極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常常覺得 Jessie 跟 Ginger 的感覺還有一點點像呢!並不見得是長相的問題, 就是那個感覺.... 我在想, 該不會是 Amber 這個超級粉絲因為太迷 Ginger 了, 所以也潛移默化了她女兒 Jessie 呢?? 也是有可能喔.....



Jessie 跟小子超級合得來, 兩個小人天天都玩得好開心, 可說是最佳麻吉! 兩個人幾天的相處從來沒有爭執或者任何的不愉快。 大人小人都開心!希望每個小客人,都可以跟小子這麼合得來呀~

一起玩玩具....



一起看電視。
一起發現有狗仔在偷拍!!!



一起擺個 pose 吧! 男的威武, 女的可愛~~~



一起吃早餐, 一起變成小花貓, 喵~~



一起坐 Swing



一起裝可愛 ~



假裝一家人, 拍個大合照吧! 可惜小子不太合作, 殘念...


(Amber & Thomas shopping @ Costco)

話說死忠粉絲還有一個特點, 偶像用的東西, 我也喜歡, 這就是所謂的愛屋及烏囉! (翻成給老公們看的白話文就是: "她有的,我也想要嘛~~ ")

GingerMom 在 這篇勸敗文 裡, 還介紹了 Leap Frog出的Tag Reading System , 這也是這次 amber 想買的東西之一。不過去了 Target 沒找到。 sunny 用 msn 聯絡 GingerMom, 得知最新情報是, 在 costco 也有賣, 而且還包含 carrying case 喔!

所以在最後一天離去之前,又去了 Costco 採購一番。 不但如願買到小朋友的電子書, 還又買了一些維他命補給品之類的, 這些向來是台灣旅客的最愛。

順帶一提: Costco 的會員卡全世界通用, 所以在台灣有會員卡的人, 可以帶來美國使用喔! Costco 必須要有會員卡才能入場與結帳。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再美好的旅程, 也會有結束。到了說再見離別的時候, 小 Jessie 竟然因為捨不得離開而哭了。 真是感情豐富的小女孩呀!



因為太難過, 跟爸爸媽媽合照都不願意看鏡頭呢!


=============================

Dear Sunny,

我發現, 對我們一家人而言, 要來到 "樂園民宿" 除了要靠運氣之外, 就是要靠 "當機立斷" 的勇氣, 因為好不容易在 9 月 13 日定下的班機, 因為颱風而停飛, 改時間到 10/01 又來了另一個颱風, 不能坐以待斃, 9月 27 日當天一早就臨時決定收行李到機場候補機位, 結果一家大小就這樣到了美國。

我知道人的一生中有很多考驗,只是沒料到連出國渡個假也給你考驗一下。 一直來到 Sunny 家,才感到一些些的溫暖。 因為有人照顧, 指引, 住得舒適, 乾淨, 這跟在外頭住旅館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感受。 也謝謝 sunny 找時間跟我老婆聊天, 因為我老婆最常抱怨的是她在說什麼我都沒聽見!

還有, 我老婆最喜歡 Sunny 家的布置, Jessie 最喜歡和小子一起探險找綿綿, 而我呢! ...
我最喜歡 Kevin 在八九點下班以後, 還堆著滿臉天使般的笑容, 這哪只是快樂民宿, 根本就是 "神仙家庭"。所以神仙家庭是沒有困難不能解決的!

祝業績蒸蒸日上

Thomas, Amber & Jessie


====================



Thomas 先生說得真好呀~

人生有何其多的困難與考驗, 除了努力與運氣之外, 有時還需要當機立斷的勇氣才能成功! 我們一家都非常高興能夠認識你們, 也謝謝你們飛越太平洋專程來樂園住宿 ~~

也謝謝你的鼓勵,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給幸福的 Amber:  妳嫁了一個好棒的老公, 還有一個好棒的女兒。

我想你的抱怨, 妳老公不但聽見了, 還仔細的放在心裡呢!如果他沒有聽見, 他不會費盡心思, 克服萬難為妳安排這個假期;  如果他沒有聽見, 他不會在第一個晚上就請我跟你聊天。

我想跟你分享一件事,昨天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正好是我跟凱文結婚 12 週年的日子。 照例, 他沒有記得;  一如往常, 我沒有收到任何的驚喜或是禮物。 12 年了, 我還是沒有穿過白紗, 沒有一張結婚照, 沒有婚禮, 沒有戒指, 至於蜜月, 妳說呢?我始終都沒有等到, 別說二度三度蜜月, 連一次也沒有。 很多來住宿的客人, 他們的一趟旅程所去過的地方, 就已經超過我們 12 年來去過的所有地方了。

而我們, 從 1996 年的 11 月 5 日這天,兩個人像辦家家酒似的到聖地牙哥的市政府去登記結婚,一轉眼, 竟然已經過了 12 年了。 而我們選在這一天結婚, 沒有看黃曆, 而是看凱文的功課表選日子,只因為, 這個星期二下午他沒課!

我想, 在 12 週年的這一天為你們做這篇記錄, 對我個人有著更特別的意義。

十二年的日子說短不短, 而其中的八年多,全都投注到樂園的建造。 兩個人的八年, 加起來超過 16年的歲月, 全都在這個房子裡。

如果不是這八年的心血, 我們就不會有樂園。
如果不是因為花這麼長的時間親手打造樂園,我們不會背負這麼沈重的房貸。
如果不是因為沈重的房貸, 我們不會考慮開放樂園作為民宿。
如果不是因為開始經營民宿,我們不會認識這麼多好客人,也不會有機會認識你們。

每件事情, 都有它的因果。

當我看到妳老公為妳安排這個假期, 我真的很羨慕你, 因為 12 年來, 凱文沒有主動安排過什麼假期。 我們在聖地牙哥走透透, 那是因為我們幾乎很少到外地, 外宿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更別說是出國了。

當我聽到 Thomas 請我陪妳聊天的時候,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金牛座的凱文先生, 比牛還要牛, 連結婚紀念日都不曾記住的他, 不會把聊天這樣的小事放在心上。



我也是個老婆, 也難免有抱怨.... 看到別人有的, 我也一樣會心動。

但是反過來說,結婚 12 年來, 凱文先生從來不曾停止, 一直在做的事, 不也就是在圓我們的夢, 我們的  American Dream 嗎? 而樂園, 就是我們美國夢的實現。

很多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做到的事, 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做到了。 雖然現在為了這個夢, 我們要付出很多的代價, 但畢竟我們是做到了。

想到這裡, 我還能抱怨什麼呢? 凱文也許聽不到我的抱怨, 但他以實際行動努力為我打造了這個美好的家, 我們的夢想家。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沒有跟老公特別慶祝, 但因為這篇記錄, 會讓我覺得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天沒有白過。 因為 Thomas 的用心令我感動, 所以我也想跟你分享這特別的一天。記得你們說過, 你們以前也非常辛苦, 我想辛苦之後的果實, 一定是更甜蜜的。

我希望我們也能趕快看到隧道底端的那一道光, 我也希望到我老得走不動之前, 還能有機會去度一次蜜月。不過在那之前, 我會繼續努力好好的經營樂園民宿的。我相信只要有努力, 就會有希望的。

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一家人, 能夠招待你們, 我真的很開心, 對我而言, 這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 也希望有機會再跟你們見面。如果回台灣, 一定要帶小子去找可愛的 Jessie 玩喔!

後註:
很高興, 我終於在你們回去整整一個月之後, 把這篇一波四折的紀錄寫完了, 因為昨天寫的煙消雲散,我今天又重新花了四五個小時再重寫一次。 當 Thomas 先生在你們回去之後告訴我,小 Jessie 很想念美國的一切, 而妳也很期待看到民宿部落格的 update,  我才第一次知道有客人會期待著我所寫的樂客記錄。 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 不好意思之前插播了好幾篇應景的萬聖節文章, 而把你的紀錄一直往後延, 真不好意思, 也謝謝你的耐心等待。

哈哈!我現在總算了了一樁心事了!

Special Thanks to:
GingerMom
Lynn - GingerMom 的老同學 & Amber 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