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 圖書館, 12/2007)

Pifen 的大女兒今年要進入 UCSD 成為大一新生,她和先生帶著小女兒, 一同開車從北加州下來,送大女兒到新學校, 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pifen 經過朋友介紹,來到 sunny 家住宿兩晚。把大女兒送到宿舍, 也參加了家長的講習會,安排妥當之後, 再回到北加州的家。

聽說 pifen 送走大女兒的時候哭了。 孩子大了,看著他們勇往直前展翅高飛, 沒有一點回頭與眷戀, 當爸媽的卻反而依依不捨。 不只是 pifen,  我想一定還有好多新生的家長, 也都是這樣的捨不得吧?以後小子要離開我們上學去的時候, 我一樣也會忍不住掉下眼淚吧?



Pifen 一家人害羞不想曝光, 所以我找出去年 12 月到 UCSD 拍的相片, 順便介紹一下 UCSD 的部分景色。

這是往山坡上圖書館的一條蜿蜒的 "蛇之小徑" Snack Path.  從山下一路繞到山上,身上的鱗片, 都是用天然的片岩所裁切而成的。很酷!



整條蛇的長度非常長。這是介紹的碑文。



沿著蛇走到山坡上, 就是 UCSD 最有名的圖書館, 地上隱約還能看到那條蛇之小徑。




圖書館旁邊有座雕塑,是紀念有名的兒童繪本作家 Dr. Seuss。 而這座造型奇特,名為Geisel的圖書館,也是為了紀念Theodor Seuss Geisel ("Dr. Seuss") (蘇斯博士) 對圖書館的貢獻和推廣識字能力的努力而興建的。



椅子後面也有玄機呢!好有趣喔!

===========================

Dear Sunny, Kevin, 小子,

謝謝你們
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去分享到另一個人的夢想
~ 然而我們在這裡了 ~

每一磚每一瓦都是你們赤手空拳
一寸寸編織起來的夢和理想
而我們就這麼闖進來
拍拍屁股離去
真希望能替你們做點什麼
回饋一下你們如此大方的分享

pifen


====================

夜半, 在你們家後院閱書的感覺很好!
相逢自是有緣, 希望日後能再見面。
敬祝您合家平安

Sam
9-19-2008


=========================

由於客人兩天都是一大早就要出門, 加上他們在學校有包伙, 所以都沒有在 sunny 家吃早餐, 讓 sunny 覺得很過意不去, 總感覺招待不週。

希望他們下次再來看女兒的時候, 可以輕鬆一點, 讓我好好招待一下喔!


相關連結

UCSD 圖書館

Dr. Seus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