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全家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喔,我們到高速公路上去散步呢!!!!! 因為我們期待了超級久的高速公路連接工程,終於完工啦!!!!! 今天 Santee 市政府與道路工程單位特別將全新完工的新路段開放給所有的民眾,讓大家一起來慶祝這件令人開心的大事。








這段高速公路的工程,將原先 52 號公路/ 125 號公路,以及 67 號公路之間四英哩長的路段給銜接上了 (上圖橘色泡泡所指路段),在此之前,要從 52 往東接 67 的車子,得被迫在 52 結束的 Mission Gorge Rd 下交流道,然後走 Mission Gorge Rd 大約三英哩,才能再接上 67 號公路。


雖然這段三英哩的路聽起來不長 ,但是 Mission Gorge Rd (上圖黃線部分)是 Santee City 最繁忙的主要商業道路,僅僅這麼一段,就有高達 14 個紅綠燈,在上下班塞車時間要通過這一段,就可以花上十幾分鐘 (在高速公路上的車速,平均一分鐘至少可以走一英哩),所以是非常嚴重的交通瓶頸,不但影響了當地居民的一般交通,對於根本不需要到 Santee 的過客,更是增加了不必要的交通時間。

我們在 East county 住了已經有十三年,一直就盼著這段高速公路可以接上,這樣一來,要到華人主要的餐館區 Convoy 還有 99 大華超市,就可以節省很多交通時間了。2005 年的那次選舉加公投,我們都投了贊成加收某項稅款以提供建造這段高速公路的經費; 直到 2008 年,才終於開始動工,再經過三年漫長的等待,每次經過高速公路,都在想何時可以通車呀? 終於在這個月等到了通車的消息!!!!!

新的工程裡包括了兩個交流道,其中有一個就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好近呀 ~~~~ 真開心! 以後上高速公路會方便好多喲! 從此 52, 67, 125 三條高速公路 (甚至 8號公路)就會完全銜接上囉!


3/19/2011 是竣工慶典,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有一些活動開放給所有人同慶,可以走路, 可以騎單車,就是還不能開車。因為正式開放給汽車通行,還得再等一週,到 3/26 (六) 才會開放。這輩子從來也沒聽說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走路,這麼稀有的機會,而且等完工等了這麼多年,說什麼也要去走它一走,這輩子應該就這麼一次了呢!



先把車停在交流道附近的免費停車場,然後有免費公車來接送民眾到高速公路上


到囉! 下車果然看到很多人已經在高速公路上漫步了。


終於盼到這一天啦 ~ 好開心呀!!!



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竟然還有小火車呀!


很妙的畫面吧!


小子帶了他的滑板車來。


這是他要求的七歲生日禮物


之前天氣都好得像夏天一樣,這一天突然變成陰天,不過也比較不晒就是了。



這天除了走路,跑步,滑板車,還有腳踏車之外,還有好多有趣的代步工具。照片左邊是雙人的嬰兒推車,右邊是協力腳踏車


右邊有個人躺著騎腳踏車,中間這個,看起來有點奇怪耶....


哇,好有趣的古董腳踏車,前面的輪子好大一個!


所到之處,大家都對他行注目禮


騎獨輪車的先生,連把手都沒有,只好把雙手攤開,像表演馬戲團特技一樣平衡身體


大人的腳踏車後面再加一個小人拖車


這樣也能騎...


穿著高跟鞋的選美少女也來共襄盛舉


還有溜刀輪的老兄


以及遛狗遛小孩的一家人


進入人潮最多的攤位區了



流動廁所是各種活動裡必備的


交流道牌子下面再來一張!



現場樂團演奏,大小朋友們跟著音樂扭動跳舞


累了就到旁邊休息一下,吃免費的零食


很可愛的廣告氣球人


小子也來一張!


從中間的分隔島往下照


主辦單位貼心的準備了好幾個 ramp 坡道,讓民眾可以從高速公路的一邊走到另一邊對向車道去,小子剛好遇到一個舞弄傀儡戲的小丑阿姨


翻過了分隔島,看到了跳舞氣球人的正面,原來是一個鄉村音樂廣播電台的廣告,難怪男生頭上有牛仔帽!


還有古董車展示


聖地牙哥有一群古董車愛好者組成俱樂部,常常都會在各種不同的慶典活動看到他們這些寶貝車


除了賞心悅目的古董車,還有怵目驚心的車禍事故車

這台車是被一個酒醉駕車的未成年少女給攔腰撞上的,被撞的是一大清早要去上班的護士。因為 125 高速公路到 Santee 之後就沒有了,直接連上 local 的 Mission Gorge Rd, 這個酒駕的少女不但沒有減速,連紅燈都沒停下來,就這樣把行進間的這台車給攔腰撞上,那位護士當場一命嗚呼,而這位酒駕的少女,已經是第二次酒駕肇事了....


有關單位把這台事故車就保留下來,當成活教材,提醒民眾開車要更加小心,也千萬不要酒後駕車 drink & drive.


免費的小朋友 face painting


免費的爆米花


免費的 snow cone 雪花冰,小子說他想要吃,所以要找到隊伍的最後面去排隊


天啊,每一個免費的食物攤位,以及免費贈品的攤位,都有好長的隊伍在排隊呀!!!


排呀排....


終於快排到了...


小子要了一個彩虹口味的


長這樣,就是一球挫冰,淋上一些色素糖水 (美國人好愛吃鮮豔的色素呀~~~)。好不容易排到了,開心的ㄌㄟ!


旁邊還有自助式的機器,如果嫌色素不夠,還想要更多色素的,可以自己來加更多的色素水....



這台車的設計很成功,有催眠消費者去排隊的魔力,心甘情願捧著錢去排隊買一杯加了色素和糖水的冰 (不過今天全部都是免費的)。我們在很多個活動場合都見過它,每次都是大排長龍,從無例外!

手上的氣球是媽媽去幫他要來的 (不必排隊!)


Santee City 的消防車也供民眾參觀,這個 city 的消防車跟平常的不同,都是橘黃色的


哈哈! 以後這就是我們會常常用到的交流道出口囉!


護欄旁邊的植物與澆水系統也已經都裝置好了,假以時日,應該就會有蔓藤類爬滿水泥牆壁,底下的植物,也會 "滿出" 護欄才是。


吃冰的開心小人



這個角度的視野真不錯


Highway 旁邊就有一座小的民航機場,看著飛機從高速公路上方橫越,感覺很奇妙,希望這樣的設計夠安全才好呀。


吃完冰的小子去排隊坐小火車,他坐在綠色車廂裡


坐完小火車,準備去搭免費公車回到停車場了


天空終於出現了陽光!!!!


陽光真是最美的畫家,一有陽光,所有的顏色都變得鮮活起來,心情也好得多呀!


一掃之前的陰霾!


在高速公路上迴車的公車


耶,我們的車來囉! 準備回家囉。再一個禮拜,就可以正式開上這段路囉! 是說這些公車都好乾淨好閃亮喔!

萬歲!!!!

====================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