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 與 SDSU 是聖地牙哥兩個主要的公立大學,其中 UCSD 是一所非常年輕的學校,成立於 1960 年,位於風景優美的好野人區 La Jolla , 校區的建築比較屬於現代前衛風格。而 SDSU 則是在 San Diego city 裡,是一所有百年歷史的學校 (成立於 1897 年),校園充滿了濃濃的西班牙式風格,兩所學校的風格截然不同。





雖然在聖地牙哥住了很久, UCSD 的校園我們倒是不常去,2007 年 12 月的某個週末突然想到這個校園裡去走走,其實一開始是想去看看散佈於校園各地的雕塑品 Stuart Collection, 到了入口的警衛室,拿了校園地圖還有雕塑品的位置圖才進去,可是我跟凱文兩個大路痴完全不會看地圖 (GPS 只能幫我們帶到學校,沒辦法帶我們去找各個展覽品呀~),結果找來找去,只勉強找到兩個 (吧?),不過還是誤打誤撞的看到了一些不錯看的景點

由於要寫上一篇的 "Dr. Seuss 生日快樂" 才想到去把這些三年多以前在 UCSD 拍的照片找出來。這一篇就繼續寫寫當天看到的其他景點吧!


快滿四歲的小子和其他的小朋友在一棵樹下玩耍,不過這棵樹有一點玄機...


退後一點看,樹上還站了個裸女,原來不是一棵真的樹,是棵水泥樹呢!


再拉近一點看,咦? 胸口怎麼有一大堆釘子? 手裡還有水滴流出來,原來是個 fountain (每次看到不是用 "噴" 的 fountain 都覺得好像很難把它翻譯成 "噴泉" 呀 ~)


再拉近一點看,看到了嗎? 我說的可不是頭上的白色鳥大便,而是這些釘子,每個釘子上,都還有個小星星耶! 想必有些特殊的代表意義。我在網上找到了關於這座雕像的說明,這座雕塑名為 "Standing",不過我實在很懶得看細節做研究,有興趣的麻煩自己移駕去研究看看吧!


小子撿到一個形狀像 Y 字型的樹枝,非常開心,後來就一路帶著走。


揮舞著樹枝


父子兩人一起跑步,真可愛呀 ~


看到了 UCSD 有名的圖書館,造型非常特別。右邊有一排火紅的楓樹,好美呀 ~


以前念書的時候,都說什麼 "三楓五槭 (音 "促")",我才不管這麼多,反正到了秋天會變成美麗的金黃色和紅色的這類樹種,一律都把它叫做楓樹囉。

以前在樂園的時候,我們在後院為狗仔種了一棵像這樣的楓樹,英文名就叫 Sugar Maple,幾年之間就長成一棵非常高大的樹,每到秋冬,就會變化成金黃與火紅的顏色,冬天葉子凋零,等到春天,又有嫩綠的新葉長出來,真是美極了。


特別拍了這張照片,是給路痴的自己 "記路" 用的,免得以後要來找不到 (或者甚至找不到回頭路的時候可以用的)。這排楓樹就在這棟建築的前面,至於這棟建築在哪裡,就麻煩客官自己去找校園地圖了。


從楓樹到圖書館之間,是一段非常特別上坡路段,而這本大石書,就矗立在小徑的起點。


這是一條蜿蜒如蛇的小徑,整條路,都是用切割成六邊型的天然石片所拼貼而成的



這條小徑就叫做 "Snake Path"


沿著 "蛇徑" 往上走,就會到達圖書館了


"蛇徑" 的盡頭即是吐著舌頭的蛇頭所在,實在太酷了呀!



長長的舌頭是由紅色的花崗岩切割而成的


站在蛇頭上的小人,他拿的 Y 型樹枝,恰好跟蛇的舌頭是一樣形狀的



我跑!





真棒的藝術品呀~


蛇的眼睛。每一塊石板的形狀大小顏色都不一樣,要完成這一條蛇,想必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能完成吧!


從圖書館的高度看過去的景色很美,這天的天空真是美極了,這就是住在聖地牙哥的幸福呀 ~


從圖書館往回看,左邊紅色的楓樹,正是我們之前來的地方


往回走囉!

(在圖書館的後面還看到了 Dr. Seuss 的雕像,請看前面一篇文章 Dr. Seuss 生日快樂


回到停車處之前,看到一棵很特別的樹木。話說一開始有一棵長得很像真樹的水泥樹,這會兒看到的,卻是一棵長得超級像水泥樹的真樹呀!


遠看長這樣,上面真的有樹葉的


近看長這樣,真像假的耶 ~~~~


小子要爸爸抱他到樹上,猜猜看他想做什麼?


他說他想當無尾熊 koala!!!! 哈哈哈!

================
延伸閱讀: "Dr. Seuss 生日快樂" by sunny

=============
相關連結
Standing 雕塑
Snake Path 雕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