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月二日,也美國著名的童書作者 Dr. Seuss 蘇斯博士的生日 (March 2, 1904 – September 24, 1991),為了紀念他的生日,美國把這一天訂為 "Read Across America Day". 小子的學校這一週也訂為 "Love of Reading Week",有一些閱讀相關的活動。雖然很想一口氣把兩件事都寫了,不過以我歧路亡羊的個性,今天晚上肯定寫不完,所以還是不要太貪心,就趕在今天結束之前,專心祝 Dr. Seuss 生日快樂吧!





在三年多前曾經去過一次 UCSD 圖書館,在那邊有 Dr. Seuss 的雕塑,非常有意思,就趁今天把舊照片拿出來貼一貼,順便把這個有意思的地方介紹給大家。



這個就是 UCSD 有名的圖書館,造型非常特殊,Dr. Seuss 的雕塑,就在圖書館的後方。Sunny 在網路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圖書館還是以 Dr. Seuss 的本姓來命名的呢

On December 1, 1995 The University Library Building was renamed Geisel Library in honor of Audrey and Theodor Geisel (Dr. Seuss) for the generous contributions they have made to the library and their devotion to improving literacy


這塊碑上記載著這個雕塑的由來,它是在 2004 年的今天,為了紀念 Dr. Seuss 一百歲冥誕的時候所設置的


非常可愛的雕塑作品,有 Dr. Seuss 和他書中最有名的角色 "戴帽子的貓" (The Cat in The Hat)。站在一旁拿根樹枝逗弄博士的,是即將滿四歲的小子。(12/09/2007)


很親切的藝術品,看到這樣的作品,任誰很難心情不好吧? 比起只能遠觀的藝術品,我更喜愛這樣能近距離接觸欣賞的作品。不愧是紀念童書作者的雕塑,整個充滿童趣與純真,非常 child friendly!


很和藹慈祥的老爺爺,跟肯德基炸雞爺爺一樣可愛


博士的工作桌,有散落的鉛筆,記事本,圖稿,尺,還有剪刀一把,感覺就像真的一樣呢!


椅子背後也頗有玄機,每一支腳都不一樣喔



椅子背後的小屋,還有門前的一盆小花,是不是也讓你會心一笑呢?


貓咪拿著這把造型非常卡通的雨傘



好奇的小人在探索....

和老爺爺打招呼 (貓咪的尾巴好長呀 ~ 話說這貓咪是找模特兒去扮演的嗎? )


聽說老爺爺耳朵不好,所以我要靠近跟你說喔....


Dr. Seuss 爺爺, 祝你生日快樂!!!!!!!

這次的校園之旅還有很多其他的相片,下次有空再來分享吧!

ps. 我必須要說明,小子跟我都不算是 Dr. Seuss 童書的粉絲,至少到目前還不是。以前借過Dr. Seuss 的書給小子看,不過他並不愛看,所以後來沒有再借。不過有趣的是,前一次到圖書館借書的時候,小子主動拿了一本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的書說要借,後來我還幫他借了影片,他還滿喜歡的,也許以後會慢慢接觸更多一些吧?

=======================

相關連結:
現在 Barns & Noble 書局的網站,也應景的推出 Dr. Seuss 的說故事書時間
SeussVille (適合小朋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