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送小子上學之後, sunny 就會到湖邊去走路一圈運動。一年四季湖邊都有著不同的景色,但是春天肯定是最生意盎然,最令人心情愉快的,因為陸陸續續都可以看到新生的小鴨小鵝,讓路過或運動的人忍不住停下來欣賞讚嘆一番。

全世界新生的動物寶寶都是最可愛的 (除了Hyaena 土狼以外吧? 記得以前電視上看過一次,才知道天底下也有不太可愛的動物寶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動物寶寶特別可愛,天真無辜的樣子,會讓人特別想去保護他們 (不過這樣說也不通,因為獵食者管你可不可愛,也是照吃不誤...,我廢話真的很多...)

這篇從春天又拖到了夏天,不囉嗦,趕快來貼照片吧。(明明就自己廢話一大堆..)

是說我這些相片都是走路時隨手用隨身的小相機拍的,zoom in 之後畫質會更差,所以大家就不要太挑剔了。因為ㄋㄟ,有個攝影朋友看到我上傳的照片,好心的勸我趕快把那顆鏡頭給丟掉了,因為他以為我的鏡頭壞了。所以特此聲明一下,我還不想丟我的小相機呢,走路運動帶大相機很麻煩的。




遠從加拿大飛來的加拿大雁 Canadian Geese, 幾年前才開始見到的,理論上他們是候鳥,不過好像有幾對就常住下來沒有飛回北邊了,因為一整年都看得到他們的蹤影。



這一對只生了兩隻小寶寶,爸爸媽媽正在護送小雁過步道

影片:




別叫我把相機丟掉...



別看加拿大雁的成鳥脖子那麼長,小雁子並不是一生下來就跟媽媽一樣有長長的脖子,其實樣子跟一般的小鵝小鴨也差不多呢



大雁們都會在一旁守護著他們寶寶

影片: 正在飛翔的加拿大雁





插播一下探頭探腦的地鼠先生



鵝爸爸鵝媽媽和鵝寶寶們



木鴨 Wood duck 媽媽和小鴨寶寶,鴨寶寶好小隻,超可愛的




他們是在這棵樹上的木箱裡下蛋孵蛋的喔。這是公園裡特別為這種 wood duck 準備的孵蛋箱。這時候鴨爸爸 (前面漂亮的那一隻) 和鴨媽媽 (後面那一隻) 都站在木箱頂上守護著。這張是小相機 zoom in 的,所以看起來又像是該丟的壞鏡頭拍的



木箱在樹上這麼高的地方,可以防止被其他動物獵食。這是正常沒有 zoom in 的距離




這棵樹看來平凡無奇,其實也暗藏玄機喔




樹的這邊有一個大洞。有一天看到有三個人圍著樹,好像在觀察什麼,一問之下,原來就是設置木箱給木鴨下蛋的那些義工,他們說這個樹洞裡,有一隻母鴨正在孵蛋



我不夠高,看不到洞裡的情形,就拿著小相機往洞裡拍,果然拍到一隻鴨媽媽在孵蛋耶!



再拍一張,很有意思吧? 剛好之前有看過一個動物的生態影片,才看過野鴨媽媽為了躲避天敵,把蛋下在很高的樹洞裡,沒想到沒多久就親眼看到了。



一個禮拜之後再拍,已經不見鴨媽媽的蹤影,只有裂開的蛋殼,和很多的羽毛。想必鴨寶寶門已經順利孵出,跟鴨媽媽一起跳出樹洞,到外面去覓食了。



這隻不知是打那兒飛來的早紅色新水鳥,只見過這麼一次



這個湖瀕公園因為鳥類很多,所以常有賞鳥人士帶著望遠鏡來賞鳥,這天這位老兄帶著巨大的炮筒來拍鳥




很少看到停在樹上的鴨子吧? 拍的時候前面剛好有兩隻像喜鵲的黑鳥飛過




拍近一點,這是湖邊最常見的綠頭鴨



剛剛闖入鏡頭的黑鳥長這樣,不確定中英文叫什麼名字,他們尾巴的形狀很有趣,是直立的,不是平放的




這是長年以湖為家的大白鷺 Great Egret



很美的大鳥

也是以湖為家的 blue heron (蒼鷺?), sunny 看過 blue heron 抓到魚喔...

蒼鷺依照季節不同,有時毛色比較偏藍,有時比較灰

樹上的一大堆白鷺鷥和他們的巢。這時候我的小相機真的就沒什麼路用了..... 最遠也只能拉到這樣...

 

 

還有一種很妙的鴨子,嘴巴是天藍色的。可惜沒辦法拍得更清楚了,只能放大一點給大家看。

2010春天的小鴨記錄完畢! (這篇利用週末寫了兩天才寫完... 昨天小人起床前開始寫,今天小人睡著之後才繼續寫完)

====================

延伸閱讀: [2009.春] 新生的喜悅

是說看了去年寫的這一篇之後,覺得我的小相機是不是真的該淘汰了呀? 明明去年拍的還不錯說,同一台相機拍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