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b

2009-12-12

有些人覺得住在動物園的動物很可憐,可是如果你看過英國BBC 電視公司所拍攝的 Planet Earth 的系列記錄影片,就會知道其實生活在極地的北極熊,是必須面臨多麼嚴酷的考驗,才能存活下來。

他得要跨越一望無際的冰雪,去尋找食物; 在許多因暖化而融化的冰洋區,他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的立足點,只能不停的向前游,直到看見可以停靠的地方為止。好不容易找到一群海象,最後卻戰敗,不但食物沒了,受傷也費盡力氣的北極熊在也無法繼續他的旅程。

===>



看過 BBC 的影片,再看到 San Diego Zoo 裡面的兩隻北極熊,覺得他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北極熊了,相對於住在北極的北極熊,住在 Sunny San Diego 的北極熊,只能以 "無憂無慮" 來形容他們吧。

他們在水裡盡情的玩樂,玩著他們自己發明的遊戲,不停的丟著球又揀回來,或是拿著長長的棕櫚葉,在水裡翻滾,把自己捆成一圈,而且還不時游到觀景窗前面,秀給觀眾們看,彷彿在告訴大家 "住在 San Diego Zoo 真爽 ~"

照片右邊那些現場的觀眾,無不被他們那天真無邪,快樂自在的模樣給感染了,有人忙著拍照,有人開懷大笑,那幾個驚訝得合不攏嘴的小朋友,更是用他們的表情告訴你,這場 live show 真是太精采了!

也許有些動物被 "關" 在某些動物園裡真的是很可憐又不自由的事,可是我想如果北極的北極熊們看到這張照片,應該都想要搬來 San Diego Zoo 吧?

------------------
同場加映:

2009-12-11a

水中漫步的兩隻北極熊

==================

相關影片: 來看活在極地裡的北極熊吧!


北極熊媽媽,帶著兩隻北極熊寶寶




北極熊大戰海象

看完這些影片,真的覺得很沈重。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愛護這個地球以及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否則恐怕以後北極熊都會在野外絕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