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和海龍王? 2008 三月,台中綠園道,小子四歲)

在前面一篇 "[映像。聖地牙哥] 金屬人"  提到台灣也有類似的表演,就又歧路亡羊,想起去年帶小子回台灣的時候,曾經在某個夜晚,在台中的綠園道看到了 "眾神" 的表演。不過我給自己規定那個單元只能放一張照片,所以只好追加一篇文章專門記錄了,哈哈。




記得當時在綠園道看一群 "石膏人" 的街頭藝人表演 ("神遊記",我們都暱稱他們為石膏人),台灣的孩子總是又好奇又害怕的,遠遠地對著這些石膏人指指點點,當石膏人稍微移動一下,或是作勢要碰他們一下,總是聽到小朋友的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我家小子似乎是當時唯一的一個異類,因為只有他敢靠近每個石膏人,還跟他們講話問問題,遇到他很喜歡的石膏人,就會請媽媽給他一點零錢當小費,一起合照。

他只覺 得這些人的造型很有趣,而不是很可怕。很明顯的,石膏人也都為他特別賣力表演,因為似乎在廣大的過客裡,只有這個遠從美國來的小男生,真的給了他們所需要的 注意力與尊重。

很特別的一個夜晚,很特別的經驗,用這篇文章記錄下來。




大部分的人都只敢站得遠遠的看,竊竊私語。

(批ㄟ絲: 是說那人行道的施工品質實在很糟糕呀!!!! 以前推著小子的推車散步,常常是一項挑戰。 尤其後來跟著中風行動不便的爸爸去散步,更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 台灣的無障礙空間真的還有很多值得改善的部份呀!  加油加油!!!)




小子喜歡這個全白的雨神,請媽媽給了他一些零錢,讓他放在小費桶裡面。

媽媽把錢包裡所有的零錢都拿出來給小子 (可惜事先不知道沒有多準備),然後他自己衡量決定要把他神聖的一票投給哪個神。




然後開心的跟著白色女神手牽手拍照



小子又看上了這位 "假裝在騎摩托車" 的武神,又把手上的零錢給投了下去




然後兩個人一起騎著 "國王的機車" .....




哇~ 這個龍神 (海龍王?) 的造型好酷呀 ~~~~~



特寫一下!

這麼酷的龍神,當然要給他投幣一下 ~
ㄟ... 是說給他一些小費鼓勵鼓勵才對 !



投幣之後的龍神,超級友善的抱起了小子合照。小子真幸福,一個晚上跟這麼多位神仙合照呢!




這是一位投幣之後會幫人素描的神喔,拍謝不記得這是什麼神了



假面超人!

有像嗎? 老實說, sunny 是覺得不太像說.... 不過是個很棒的紀念呀 !




小子指著海報上的相片在比對現場的神



這天還有一位老外朋友在表演火舞,可惜都沒什麼人在看他,後來失落的打包走人了。

真是一個難忘的夜晚,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呢!  下次看到賣力演出的街頭藝人,別忘了給他們鼓勵鼓勵喔!

====================

連結:

張忘 - 神遊記,人形裝置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