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 最有名的旅館 Julian Hotel)

每年十月, 就是 Julian 這個小鎮最有名的蘋果派季節, 總會吸引很多遊客,到這個曾經因為淘金而輝煌一時的山中小鎮來個懷舊之旅。自從淘金這個行業沒落了之後,茱莉安小鎮的黃金時期不再, 現在轉型變成一個以種植蘋果, 還有發展觀光為主的小鎮。感覺上有點像台灣的九份那個味道, 不過當然沒有那麼悲情就是了。九份的小吃以芋圓最有名, 而茱莉安則是以蘋果派最出名!





從 Sunny 家到茱莉安, 車程大約50 分到一個小時, 從 8 號公路東行, 再沿著 79 公路向北行駛, 沿路盡是迂迴的山路, 與森林的美景, 在乾燥的聖地牙哥, 是難得一見這樣的森林景觀的。 除了森林之外, 也有許多壯闊草原風光,途中還有會經過一個湖 Lake Cuyamaca。 Sunny 個人覺得這段路程的景觀, 比起從 Romona 東行的那條路美麗許多。



這個小鎮, 因為海拔較高, 也是聖地牙哥地區非常少數冬天偶爾會下雪的地方。 近幾年的幾次野火, 都有燒到茱莉安, 幸好消防隊員都努力的控制火勢不要燒到鎮上的建築物, 所以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不過 79 公路的沿路, 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火災的遺跡。




小鎮範圍不大, 不過也有不少有意思的店值得去逛逛
Shoppings 茱莉安瞎拼看這裡, 店家一覽表



除了步行, 也可以搭乘馬車, 來一段馬車之旅。



這是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小鎮, 因此也有許多別有特色的古蹟建築, 現有許多都是經營禮品店。前方有個金屬牌子說明的, 就是屬於古蹟建築。



上面那家店的 porch, 感覺很讚



來到茱莉安小鎮, 不能不品嚐一下有名的蘋果派! 鎮上有好多餐廳都有賣, 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是最有名的? 應該都不錯才是。上面這是 Moms 的蘋果派。

除了蘋果派之外, 還有 Apple Cider , 也就是蘋果汁, 而且最奇妙的是,除了咖啡之外幾乎不太喝熱飲的美國人, 竟然會賣 "熱蘋果汁" 耶!在寒冷的秋冬時節, 來一杯熱的蘋果汁,可以讓你溫暖到心頭喔!



小子享用蘋果派, 不過這是在另外一家 "Candy Apple" 點的。 我覺得這家的點心做得不錯吃。



吃完還買了一個超大的薑餅人餅乾, 小人超滿足。

喜歡賞鳥的人, 千萬別錯過 B Street 上的 The Birdwatcher 這家店,所有賣的東西, 全都跟鳥類有關!偷偷告訴你,他們旁邊還貼心的提供乾淨的公共廁所給顧客使用喔! ( Main Street Town Hall 旁邊有一個公廁是需要投幣的, 而且有時候人很多)

這裡也經常會看到成群結隊的 biker 一起來, 也就是重型機車的車隊, 他們的車都非常酷炫喔。

Julian 雖然不是個最熱門的景點, 但是卻是個別具特色的山中小鎮, 適合當日來回的旅遊, 尤其在秋冬之際, 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由於山路沒有路燈, 晚上開車比較危險,建議在天黑之前就下山, 所以最好在中午以前到, 天黑之前離開。

特別的茱莉安, 推薦給特別的你。

如果時間夠, 又有興趣看沙漠景觀的人, 可以繼續向 78 往東行, 到加州最大的州立公園 (美國本土境內第二大)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 面積廣達 60 萬英畝 (2400 平方公里)!!!
200 Palm Canyon Dr, Borrego Springs CA 92004

======================

Ju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所有茱莉安的資料這裡都有

2129 Main Street, Julian, CA  92036


Maps & Directions 怎麼去 Julian

Shoppings 茱莉安瞎拼看這裡, 店家一覽表

Events 活動一覽表

Dining 茱莉安的吃吃喝喝 (包括賣蘋果派的店家)

=========================

推薦遊記

聖地牙哥鄰近旅遊景點 - Julian

一個被加州聖地牙哥居民遺忘的城鎮- Julian 鎮

聖地牙哥的九份---Julian 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