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1.31.58

Update: 01/01/2013 更新: 超不推薦寶島通!!! 打了之後發現打回台灣的通話品質很差,對方都說聽得很不清楚,請大家還是不要買這個牌子比較好。

 suuny 必須先聲明,雖然在美國生活了十六年之久,可是很多資訊卻是很落後,例如打電話這件事.....

Sunny 還是從以前的客人才學到原來還可以自己帶台灣的手機來,然後買美國本地的 sim card, 然後就可以用本地的電話號碼和手機計畫打電話了。

當然大家也都知道可以用 skype 這類的免費通訊軟體,在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以及電腦上來撥打免費電話,或是做視訊溝通。然而對於年紀大的老人家,比較不習慣使用新科技的人們,或是沒有電腦 iphone, ipad 可以用 skype 等免費網路視訊通話軟體的人來說,拿著傳統電話來撥號,將聽筒放在耳朵旁邊講電話,還是最實在的感覺 (對著電腦講話,感覺有點怪怪的呀~)。今天 sunny 要介紹的,就是用美國的家用室內電話 landline 來打電話回台灣的國際預付電話卡,也是 sunny 偏好使用的國際電話撥打方式。 (這樣說來,大家就會知道我是年紀大的老人家了,哈哈~)

首先,你要先去買一張預付電話卡,我通常是在九九大華超市裡面的長青書局買的

San Diego 99 Ranch Market 聖地牙哥九九大華超市
7330 Clairemont Mesa Blvd.
San Diego,CA 92111

858-974-8899

他們賣的預付卡種類非常多,也有不同的價格,依據你要撥打的國家和通話時間長度而有所不同。因為 sunny 都是買來打回台灣家裡的,所以我會特別跟店員說是要打台灣的,而且要通話品質比較好的 (有些適合打中國或是其他國家)。有些卡是強調可通話的分鐘數最多,最划算。不過因為 sunny 通常都用不了那麼多分鐘數就過期了,所以我反而都不買分鐘數最多的,而是請他們推薦使用期限最久的,因為有些電話卡三個月或半年沒打完就會過期失效,所以分鐘數再多也是白費,因此 sunny 會買一年有效的,上圖是昨天新買的卡片,號稱 "永不過期" (可不要騙我呀~~~),我第一次用"寶島通"這一家的 (是說寶島怎麼用簡體字呀?)。之前用過好像叫 "台灣之龍",通話品質還不錯。 (有些電話卡的通話品質很爛,講話會一直有回音,兩邊講起來或聽起來都會很不爽....)

其實一般的美國超市或是 Walmart 這類的店裡也都會賣預付的電話卡,功能完全一樣,但是在中國超市買的話,通話國家會比較針對中港臺地區,而且撥通後的語音指示會有中文,所以會比較方便一些。

除了到華人超市去購買之外,其實網路上也都有賣,這裡有一篇寫得非常詳細,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半夜想買電話卡的時候,這個最方便了。今天 sunny 就只介紹超市裡買的電話卡。以上圖這張"寶島通"卡為例,定價 $20, 實際售價是 $18, 可以講 20 個小時!!! 等於打回台灣講一個小時的話,只需要美金一元不到而已~

Update: 01/01/2013 更新: 超不推薦寶島通!!! 打了之後發現打回台灣的通話品質很差,對方都說聽得很不清楚,請大家還是不要買這個牌子比較好。

 

2012-12-15 11.32.44

 然後還加送這一張 gift card, 不知道可以多贈送多少通話時間? (sunny 忘了問店員,抱歉! 反正多多益善囉)

美國所謂的電話卡,不是台灣公共電話那種電話卡,直接在公共電話插槽裡刷卡通話的,而是根據電話卡上提供的美國本地電話號碼,加上每張電話卡特有的密碼,而可以用美國的室內電話或手機,來撥打國際長途電話,又不必付長途電話費率的省錢方式。 聽起來很像繞口令吧? 請繼續看下面的介紹。

 

2012-12-15 11.33.13

卡片的背面是這樣,一大堆的美國各地電話號碼,然後下面有個需要刮除才能看見的的密碼區

 

2012-12-15 11.41.51
(圖 A)

A. 聖地牙哥的電話區域碼是 619 (市區) 還有 858 (北區),所以 sunny 把有 619 和 858 的電話號碼都用紅線圈起來,有沒有看到號碼的右邊都寫著 SAN DIEGO 呀?

因為這些都是本地的號碼,如果你用家裡的室內電話撥到這些號碼,就是算撥打市內電話 local call,所以都是在你電話的基本費裡頭。我們家都直接請電話公司把國際長途電話的通話功能給取消,這樣就不會有任何在意料之外的帳單了。

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組本地的號碼呢? 因為每逢主要假期的時候,有可能會遇到忙線,那麼就可以撥打其他的號碼了。

當然如果你不住在 San Diego, 就請找你所在的那一區的電話號碼囉~

 

2012-12-15 11.33.19

(圖 B)

B. 然後呢,把刮刮樂的部份刮除,就會出現一組十碼的號碼,這就是你這張電話卡的專屬密碼了。

撥打程序如下:

1. 用室內電話撥打圖A裡面任何一個室內電話號碼

2. 接通後會有語音請你輸入密碼,會用英文說一遍,然後還會用國語,粵語等等再說一遍,如果要聽國語請按2 之類的, 只要照著做就行了, 然後再依指示就輸入圖B所刮出來的密碼即可

3. 輸入密碼之後,她會請你輸入對方的電話號碼,以打台灣為例,假設電話是 (04)1234-5678, 那麼從美國撥回台灣的全部號碼就是 011-886-4-1234-5678 , 記得區域碼的 0 要省略喔 (台中 04 只要打 4, 台北 02 只要打 2, 如果對方是手機號碼,第一個 0 也是要省去)

4. 然後語音就會告訴你,你的卡還剩多少分鐘

5. 接下來接通後,就跟正常一邊講電話囉~

如果沒有室內電話,要用美國的手機來撥打也是可以的,只是用手機就會用掉你原本手機計畫裡的通話時間,所以建議晚上九點以後或是週末這種免費時段來打比較划算。

現在的電話卡很多都有 "綁定"功能,密碼只需要第一次輸入即可,以後從這支電話撥打電話卡的時候,就無需再次輸入一長串十碼的密碼了。省去了每次都要看著卡片輸入密碼的麻煩 (尤其如果對方沒有接電話還要一直重打的時候,真的會很不方便)。

** 特別說明!!!!! 以 sunny 這次買的這張卡"寶島通" 為例,理論上第一次使用時,輸入密碼後,再輸入 #15## ,就會自動把密碼綁在這支電話上,可是ㄋㄟ...... 有一個大問題!!!! sunny 發現要綁定號碼,只有在 "英文語音" 的狀態下輸入才有效,如果在國語語音的說明之下,就無法輸入 #15## 來綁定電話了。然而一旦在英文語音之下綁定電話之後,以後再打,它就不會再出現中文的語音說明了,所以如果是要買給不懂英文的老人家用的,千萬別買寶島通這一牌呀~

之前 sunny 用的台灣之龍 (吧?) ,綁定非常容易,之後也都還有中文語音導引,品質也都還算穩定, sunny 可以給予推薦 (但是好像不是永不過期喔~)。"擎天" 的電話卡品質也還不錯,可是好像有效期限較短。

用這種電話卡的好處,就是花個 $20 不到,放上一年,隨時有需要打電話回台灣給親友都很方便,而且每次打都知道還剩多少時間,現在大多數公司的通話品質應該都還算不錯,也不用擔心電話費帳單暴增等等的問題,用起來很安心,非常適合不習慣新科技的老人家,或是人不老心老的人使用 (就是在說我自己啦~ 哈哈!) 希望這一篇對大家還有民宿的客人有點幫助喔~

ps. 在長青書局買的好處就是不懂的可以問店員,他們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幫你推薦最合適的電話卡。如果你在美國停留的時間很短 (幾個月以內),要打的電話也不多的話,可以買 $10 或 $5 一張的卡片備用。Sunny 純粹就個人經驗寫這一篇文章,不幫任何電話卡做背書,也沒有收任何的廣告費喔。 歡迎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哪家比較好用或是不好用,讓更多人可以做參考。

pps. 如果從台灣要直撥美國的電話號碼,前面要撥 002-1-, 例如電話號碼是 619-123-4567, 那麼從台灣直撥的全部號碼就是 002-1-619-123-4567

===================

延伸閱讀: sunny 幫大家搜集到一些在美國打電話相關的文章,請大家依照需要自行去研究一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囉~

美國撥打台灣最便宜的方法 (網路電話卡公司的比較)

美國手機/國際電話卡問題討論版

美國打回台灣,國際電話卡

 

arrow
arrow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