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Frank 6y11m

上星期五這天是小子學校的 Jog-A-Thon 跑步募款日,這是小子第二年參加,Sunny 也連續兩年都到場拍照記錄,給小子加油。老天爺很捧場,雖然前夜下了一點小雨,還好白天雖然是陰天,但起碼沒有下雨,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





看著小子的成長,是媽媽覺得最重要的事情,這些重要的大事記,媽媽一次也不想錯過。雖然我們的生活並不特別富裕,但是 Sunny 很幸運能夠當個全職媽媽,也很感謝凱文先生從沒有要求 sunny 要去工作幫忙家計,可以全心全意的親自陪著小子成長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不算個好媽媽,沒把小子養得大隻一點,脾氣好一點)。

我最受不了別人問我: "啊你沒工作,平常都在家裡做什麼?" 我永遠只覺得時間不夠,從來沒有覺得無聊到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希望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把小子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但是現在的更新速度,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所以就算你有這樣的疑問,也不要來問我我都在做什麼,帶一個小人,就夠我忙的了,不信的話,我家小子借你帶帶看你就知道了。


言歸正傳。Jog-A-Thon 這個字是拼湊出來的新字,應該是源於馬拉松的這個字,但是距離短得多,也比較沒有什麼嚴格的規則。這是學校裡用來募款的方式之一,我個人非常喜歡,也很支持,因為這個活動不但健康,也不要求學生去賣巧克力餅乾之類的,沒有推銷的壓力。

這個 Jog-A-Thon 的募款活動幾乎是不花學校什麼錢,就可以達到募款的目的,因為整個活動都是學校的義工家長策劃進行的。一個多月之前,每個小朋友就會收到一個大信封袋,上面貼有 Jog-A-Thon 的活動說明,這個信封袋是用來給小朋友收集捐款支票的。

活動的方式是這樣的,由小朋友出力 (跑步),由身邊的親朋好友出錢 (捐款),把收集到的支票裝進信封袋,在這個月初交回學校。如果募款達到 $20的小朋友,就可以得到一件 Jog-A-Thon 的 T-Shirt; 如果募款達到 $30 的,就加送一個保溫午餐袋; 如果募款更多的,就還有其他的獎品...

由於在這裡沒有什麼親朋好友可以募款,Sunny 和凱文就一人捐一張 $20 支票贊助小子的跑步活動,一共 $40, 雖然沒辦法捐太多,但至少讓他有一件 Jog-A-Thon 的衣服在跑步時可以穿


Jog-A-Thon 是全校性的活動,每個年級都要參加。從幼稚園開始,一個年級一個時段。

小子的班級在教室外排隊準備要出發到操場去了,小子又是最後一個。上次我自己在文章裡問到,不知道是什麼標準來排隊,小子總是排最後一個,後來有一天自己就突然想通了,我這個大笨蛋,不就是照他們的學號嗎? 而他們的學號,也就是照每個小朋友的 Last Name 姓氏來排的,小子的姓,在英文幾乎都是排到全班最後的...


除非有個姓 Z 的同學,不然小子都是最後一個的...

這就是募款 $20 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得到的 Jog-A-Thon 專用 T-Shirt. 我覺得當初想出這個點子的人真是天才,直接在衣服後面印上號碼,留個空格寫名字,可以很容易的計算跑的圈數。不過他們今年訂的衣服實在很大件,個子小的小子,根本像是在穿長袍。

至於怎麼用,請繼續看下去


到操場了


別的小朋友還在好整以遐的聊天說話,小子就已經就預備姿式了


心情大好 ~ 他們班是一年級第一個跑的班級。


"校馬" 來給小朋友打氣了


再次就預備動作


旁邊這兩位穿藍衣服,身材魁武的大人,是鎮上的消防隊員,他們來陪小朋友一起跑步,共襄盛舉,我覺得真是太有意義了 ~


Ready, set, go! 開始跑囉!


準備動作做得煞有介事的小子,才剛開始跑就已經落後了,哈哈!


老師和家長也加入跑步的行列!


愛說話的小子,連跑步也不忘聊天....


兩個長袍小人,開心的邊聊邊跑


偶爾也卯起來,用力的給他跑一下


沒想到小人跑起來,也是會皮肉晃動,造成恐怖表情...



這張有沒有給他像林松義....

不知道林松義是誰? 就是長下面這樣...



(網路照片)


最左邊的媽媽還抱著小寶寶一起跑,對比這些努力跑步的人,右邊那位手插腰在拍照的先生,也未免顯得太悠閒了吧?


沿途不斷的有義工爸爸和媽媽們在為小朋友們加油


又等到小子的一輪. 小子已經感冒好一陣子,一直咳嗽還沒有好,我其實不太看好他這次跑步,我想他也許跑個幾圈就不行了。


果然才第三圈,就已經開始咳嗽


唉! 夏天拼命帶他去游泳,平常一週三次的 Jiu Jitsu 課程給他鍛鍊身體,結果還是一到秋冬就變成感冒的東亞病夫呀....


真慘呀 ~






這樣還撐得下去嗎?


咳完跟媽媽揮個手,又繼續前進了


這裡就可以看到後面這些數字的功能了,每跑一圈操場,就會有義工家長拿著簽字筆,在小朋友衣服的背後畫上一筆,此時小子已經跑完兩圈,所以數字二被劃掉了。當初設計這種 T-shirt 的人,是不是很天才呀?



氣球所在的地方,就是起點線也是終點線,有一整排的義工家長在幫忙畫號碼。

如果沒有 Jog-A-Thon T-shirt 的小朋友,背後會被別上一張有號碼的紙,義工家長就在後面畫線,不過我發現那樣到後來常常會算不清楚,因為時間很趕,加上每次畫的人都不同,所以有時候一筆看起來像兩筆,或是一堆疊在一起看不清楚。

其實絕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是有 T-shirt 的,也就表示全校大多數的小朋友都至少募款 $20 以上,應該算是很成功的募款活動!


為小朋友加油的義工爸爸


還有一個急救站。跑步時難免都會有小朋友跌倒,加上我們學校的操場很原始,都是碎石子和沙子的跑道,跌倒很容易擦傷,這時候護士和義工媽媽就可以幫小朋友做處理。不過還好兩年來,都沒有看到什麼大傷害

喔,忘了講一件事,要參加 Jog-A-Thon 的活動,當然也要事先有家長簽名的 waiver 才行,沒有家長簽的同意書,是不可以參加跑步的。(學校可承擔不起受傷的小朋友家長來告!)


學校操場跑一圈還滿大的ㄌㄟ,畫面裡大概是 1/4 圈左右。中間是 Jog-A-Thon 這個活動的主辦義工媽媽,他負責在中間用麥克風給大家打氣加油,並且告訴大家還剩多少分鐘。同時也會用喇叭播放非常熱血沸騰的歌曲,讓大家跑起來感覺更有勁。

山坡上還有一群綿羊在吃草呢,真的很像森林小學吧,哈哈!



到處都是打氣的家長! 

我真的很愛這個學校,雖然不是什麼名校,但是校長和老師們都很和氣 (校長到外週開會去了,所以這天沒有現身),而且隨時都會看到許多義工家長的身影在學校義務幫忙 (這也是 sunny 很忙的原因之一啦!)

沒有比這個更適合小子和媽媽的學校了! 如果小子念的是好學區的名校,我恐怕會適應不良吧? 因為我家小子挫折容忍度不高,如果在課業競爭太激烈的學校裡,好強的小子又贏不了,我們母子倆應該都會受不了吧?


還有充當給水站的家長


喝完衣服前面都會濕透一片...



又一個抱著小寶寶走路的的媽媽,小子說這是學校餐廳的阿姨。 Jog-A-Thon 不一定要跑,走路也可以的 :-)


小子又來囉,又是一副病厭厭的樣子


又咳嗽了


咳嗽完繼續前進


已經五圈了!

去年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候,以為幼稚園這麼小的小朋友,頂多跑個兩三圈就很了不起了,結果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幾乎每個人都是全程一直或跑或走,直到時間結束為止,幾乎沒有人放棄的 (他們班好像最少都還有四圈以上),我自己在場內,看得其實非常感動,這不就是一個見證運動家精神的最好場合嗎? 有什麼方法,會比實際上讓小朋友去跑,陪小朋友去跑,為小朋友加油打氣,鼓勵他們堅持到最後更能教導他們什麼叫做運動家的精神呢?


場內的每一位小朋友,每一位參與的老師與家長,都是真正的運動家呢!


每隔一段路,總有不同的家長在打氣! 讓小朋友可以更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小子又走過來了


已經六圈了,還在堅持中,真棒!


本來沒力氣用走的小子,被他們班上的義工爸爸一加油之後,馬上又提起腳步開始跑了

後來媽媽陪著小子又跑又走的完成最後兩圈


在場中央主持活動的義工媽媽,在倒數幾分鐘的時候,不斷的用麥克風提醒大家,剩最後幾分鐘了。就在最後一圈的時候,小子突然放下跟媽媽牽著的手,開始跟著同學狂奔起來


因為這是最後一分鐘了,大家都想努力跑回終點


又出現小林松義的表情


快呀!



奔向氣球的終點線!


結束了! 每個小朋友,都整整跑了 20 分鐘!!!!! 很驚人吧??? 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連跑二十分鐘下來是非常累人的。

小子一共完成了九圈,媽媽已經覺得他很棒了! 因為我真的以為他一直咳嗽,很可能撐不到最後的。


只有跑九圈的小子很不開心....

因為,去年的幼稚園小子足足跑了 12 圈!!! 當時是他們班上的第二名 (第一名好像14 圈)。他沒有贏過去年的成績,很不高興。

今年他們班跑最多圈的是老師,一共跑了 16 圈呢! 沒想到老師看起來很瘦小,耐力這麼好。


臭臉小子....大家跑完都很開心,只有這個輸不起的小子很不開心....


結束後各班帶開,發柳丁給小朋友吃,補充水份又補充維他命


好吃!


吃得黏答答...


舔一舔


回教室了。為什麼小子開心了ㄌㄟ?

因為媽媽跟小子說,雖然沒有跑得比去年多,但是因為他還在生病中,能堅持跑完全程,沒有放棄,媽媽已經覺得小子很棒了,所以放學之後會送小子一個禮物。

所以小子今年的 Jog-A-Thon 就有了一個 Happy Ending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