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半的小子,2010)

小子的暑假足足有兩個半月的時間。這個暑假一開始,小子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游泳! 而且第一個月幾乎整整一個月每天都在游泳!

小子直到去年夏天才算學會游泳,不過我所謂的學會,是指他已經完全不怕水,可以樂在其中,並且也可以漂浮在水上,或是短暫在水中憋氣,而且可以游上一小段距離,也學會一些在水中自保的方式。不過並不是說他已經可以游得很好,或是游得很長距離。






(四歲半的小子, 2008)

因為聖地牙哥靠海,所以有非常多的水上活動,也有很多機會游泳,媽媽覺得游泳是一種必備的基本的求生技能,他無論如何得要學會,所以從他六個月大的第一個夏天開始,就帶著他去上親子的游泳課,四歲以前的幼兒游泳課基本上都是媽媽得陪著在水裡一起上的課程,那些課程主要目的只是讓小寶寶不怕水,喜歡親近水而已。

(四歲半的游泳課,教練一位很帥的大哥哥,對小子非常友善,這是小子第一次下水之前)

四歲之後的課程,他終於可以單獨上,不必媽媽陪在水裡,不過 2008 他第一次自己上游泳課的時候很慘,他第一個禮拜四天的課,也足足哭了四天,是那種嚎啕大哭,轟轟烈烈的哭聲,整個游泳池的人都不能倖免的要聽他鬼哭神號一整堂課,整場就一直聽著他哭叫: "I don't wanna get wet!"

影片: 還沒有完全愛上游泳的小子,上課前自己在房間丟硬幣決定他要不要玩水


 

(還沒開始上課,愛聊天的小子就跟教練聊上了)



不過還好熬過了第一個禮拜,從第二週開始,他就突然像變了個人似的,完全不再怕水,也不哭了。

自從小子不哭了之後,上課就輕鬆多了,這是小子學漂浮在水上


這是小子最愛的一個動作,就是假裝他們在水裡睡著了,由其他的同學一起大喊 Wake up! Wake up! 然後教練就會將他高高舉起,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最愛這個動作!


每次小朋友下課,就會由教練幫他們用大浴巾包起來,超可愛的! 平常家長只能在外面隔著鐵絲網看小朋友上課


一期的課程結束,跟教練合照一張,手中拿的是結業的小禮物,巧克力糖是也!


四歲的小子與他的游泳褲合照 (因為有幾件游泳褲已經太小了,所以要送人,小子請媽媽先幫他拍照以作為留念)。奇怪,小子以前的眼睛看起來比較大耶? 他以前怎麼那麼可愛呀? 


去年夏天,小子五歲半,回到同一個游泳班去上課,隔了一年沒有游泳,他還是很快的適應,也還是一樣喜歡上游泳課。這一次的課是女生的教練上的。


每次上游泳課都非常開心 :-)


第一期結束,拿到結業證書,背面是學習評量表,小子進步很多喔! 當然又免不了又有令小朋友開心的結業糖果



第二期的結業禮物 :-)



這是媽媽獎勵小子好好上完兩期游泳課的獎品,蜘蛛人雪糕一支! 這是游泳池旁的自動販賣機賣的,小子一直都很想要,終於等到最後一天上課,得償宿願了 ~


今年小子六歲半了,又長大了一些。今天因為課程時間無法配合,他沒辦法回到原來的游泳班去上課,只好換一個游泳班報名早上的課,不過因為他已經非常喜歡水了,所以媽媽並不擔心他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小子的游泳上衣是今年新買的 (配套的褲子太大了,還不能穿)


跟以前的泳衣一比,小子長大了好多呀 ~


今年的游泳課場地,比較小一點,同時上課的班也比以前多一些,所以人數比較多。不過還好小子都適應得很好,每天都非常開心去上游泳課!


通常一個班大概 3-5 個小朋友,不過他這一班有六個,照程度分班的。


游泳課除了教練之外,還會有一個專職的救生員。以前的那個游泳班,救生員還不只一個,我覺得這一點很不錯,感覺很安心。

今年的游泳課剛好整整上了一個月,因為接下來他有夏令營,就沒辦法繼續上了,不然小子還想一直上下去的。



除了去上游泳課之外,今年夏天也去社區游泳池好多次。這個游泳池維護得很好,水質也很乾淨,唯一可惜的是,小子通常沒有什麼玩伴可以一起玩,因為很多次游泳池裡都只有他一個人,要不然就是別人都有伴玩在一起,他一個人自己玩比較無趣。


不過幸好小子真的很愛水,自己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漂浮小子



他特別要求媽媽拍他這一張 "Superman" 水中超人



還會用大麵條 Noodle 來噴水 (他都說這是 Cannon ball,水炮是也!)

小子的第一個暑假,就是忙著玩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