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6

2009-10-16

陽光之花,洋紫荊

在 2004 年底, Sunny 選了八棵樹,種在花園各處,家中每個成員都有一棵屬於自己的樹,其中這棵洋紫荊,就是 Sunny 的樹,英文就叫 Hong Kong Orchid (香港蘭)

這棵樹在去年的冬天差點被凍死,主幹已經鋸短了,我好傷心自己的樹就要撐不下去了。後來春天從樹根又冒出新芽,慢慢修剪,將它綁在鋸短的主幹作為支撐,沒想到短短一年的期間,這個小枝枒竟然長得比原本種了四年的樹還要大,還要強壯,還不時開出美麗的紫紅色洋紫荊花。

但願 Sunny 也能像 sunny 的樹一樣,即使遇到挫折與困難的考驗,即使在看起來已經完全沒有希望的時候,還能夠不放棄希望,勇敢的重新站起來,並且比從前更茁壯,更加堅強,開出更美的花朵。

謝謝 sunny 的樹開出這麼美麗的花來鼓勵 sunny. 也謝謝這麼美的聖地牙哥藍天,來襯托出洋紫荊這種洋紅的美。



ps.
Sunny 出生的時候,阿公親手為 sunny 種下一棵木蘭作為紀念,並且親自在樹後的牆壁以毛筆題上 sunny 出生紀念。定居海外之後,才了解到原來當年阿公為我命名的時候,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了我將來要成為一個 "放洋的孩子"。雖然阿公早已不在了,但是我非常感謝他給了我一個這樣特別又別具意義的,大氣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