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樂園僅有一條街之隔的教堂,是一所西班牙式建築的美麗天主教堂,風格近似 Balboa Park 巴博雅公園裡的 California Tower 加州塔,不過規模當然比較小,裝飾也不似加州塔一般繁複,從樂園的後山坡與就能看見這座美麗的教堂,為我們的後院增添不少浪漫的風采。

同時,從 sunny 的廚房窗戶看出去,也能看到教堂,在用爐台做菜的時候,抬頭就能看到教堂的美景,實在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從綠意客房的窗戶好像也能看到教堂喔。




只是 sunny 在這裡住了十年,雖然天天看見教堂,但卻都只看過教堂外觀,卻從來沒有一窺內部的模樣,直到最近的客人 Olivia & 小卷來住宿的時候,說想要去裡面看看,sunny 才生平第一次跟著客人踏進了這間教堂,發現教堂之美...



是說在美國住久了,膽子都會變得很小,因為任意私闖民宅的話,就算主人開槍打死入侵者也不必付法律責任的。以前曾經有個很轟動的案子,就是一個日本學生在萬聖節的時候想學美國人去要糖,卻因為聽不懂 FREEZE 的警告 (就是不准動的意思!),還一直前進,屋主出於自衛,開槍打死了那個學生。屋主也許防衛過當,但是也凸顯了入境問俗的重要性。

sunny 在美國住久了,就知道絕對不可以未經同意擅闖民宅,說好聽一點,是尊重別人的領域; 說難聽點,就是怕死啦 ~ 凡事還是小心為上比較好。

不過ㄋㄟ,來自臺灣的年輕客人膽子顯然比sunny 大多了。 Sunny 不確定這教堂平日有沒有對外開放,是否可以參觀? 所以就先敲敲大門,沒有任何反應。這時候大女生 Olivia 就直接把大門給推開了..... 原來沒鎖耶 ~ 進去像個玄關之類的,有些簡章等等的東西, sunny 還在左看右看,看看有沒有什麼辦公室之類的,可以找人問一下能不能參觀。

可是大膽的 Olivia 似乎完全不擔心,又推了第二道木門,又沒鎖耶 ~ 她就這麼大喇喇的給它推開了.... 因為她說在台灣教堂是大家都可以進去的地方 (在美國是不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喔!!!)



迎面而來的,是教堂的挑高空間,好美呀 ~~~~~

從來不知道這麼近的教堂裡面,是這樣的美麗。



挑高的拱門上面,有著不同設計的彩繪玻璃



每個彩繪玻璃,想必都在敘述著一個聖經裡的故事。雖然 sunny 並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但是也還知道這是聖母和聖嬰的故事。

由於sunny 的母校輔仁大學雖然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卻從不強迫對學生傳教,而且還甚至設有宗教系,所以讓天生反骨的 sunny 對天主教的印象還不錯,感覺這似乎是一個比較寬容的宗教。

這是在輔大宗教系網站找到的的系所特色:

在天主教大學的基礎上,對基督宗教、佛教、道教及民間宗教做學術性介紹,以期促成真實的宗教交談。

我覺得這是很了不起的情懷,就像台灣的慈濟,雖然是個佛教團體,但是在全世界各地區有災難的時候。總是不分種族膚色或是宗教予以實質的幫助,我覺得這些都是宗教大愛的最高表現。



另一個彩繪玻璃。

即使不懂所要表達的故事,光是看到彩繪玻璃本身的工藝,與透過光影所投射出來的色彩效果,都是一種美好的視覺饗宴。



教堂底端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耶穌基督

老實說,sunny 雖然已經進到裡面拍照了,可是心裡還是覺得忐忑不安皮皮挫,感覺自己像個小偷一樣,所以連拍照都有點不穩模糊了...



旁邊這個水盆與大杓子, Olivia 猜測是受洗時用的,我想她的猜測應該是正確的。



教堂頂端的鐘樓。

每個整點,就會有鐘聲報時, sunny 家都可以聽得到。星期日的時候,報時的還不只是鐘聲,而是由鐘聲演奏而成的悠揚樂曲呢 ~



這所建於 1947 年的教堂 Our Lady of Perpetual Help Catholic Church 到今年 2009 年已經有 62 年的歷史了,  他們還有一所附設的私立小學。

比起我們鎮上一些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雖然這個教堂的歷史不是最久的,但是我覺得她的建築卻非常有特色,有別於鎮上其他大部分木造建築的教堂風格



從 sunny 家的後山坡看去,前後有山有樹環繞,煞是美麗。每天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光影變化照映著這個建築,散發不同的風情與魅力。這是一所很耐看,很古典的教堂。我想她再過一百年,只會更加散發雋永之美,而不會退流行。



從山坡高處的八角涼亭看去,就像鑲嵌在畫框裡的一幅美麗圖畫,這是三年前的樂園,當時桃花樹還比較小



三年後的桃花樹,已經長得又更大了



在樂園春天繁花映襯之中的教堂,顯得更浪漫了



謝謝 Olivia & 小卷帶給 sunny 這個 surprise. 如果不是你們年輕的勇氣,我想我永遠也沒機會去發現教堂內部的美麗。

人生,真是充滿著無窮的驚喜,即使在最近的距離,也仍有寶藏值得我們去發掘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