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家說從台灣扛個大同電鍋出國,這個年代, 真的不必這麼大費周章了, 因為美國就買得到啦~~~


現在航空公司的行李重量都提高限制, 所以出國的行李能帶的重量已經減少許多, 加上電鍋又這麼大一個, sunny 實在不建議大家萬里迢迢自己從台灣扛個大同電鍋來美國, 太麻煩了!!!

如果你有幸住在有亞洲超市的地區, 通常超市裡都會有賣電鍋, 加州的九九大華超市 99 Ranch Market 裡面, 都有賣大同電鍋 (正港的大同電鍋!), 還有各種電子鍋。

就算在一般的美國店裡, 如 Target, Walmart, Sears 這類的店, 也都有賣 rice cooker, 不過就不是大同的了。

如果你住的地方沒有大華超市, 又堅持一定要買大同電鍋的話, 別擔心, 網路上也有得賣

大同電鍋 _ 六人份 $49.99 免運費

大同電鍋_十人份 $59.99 免運費

 

曾經看過一篇遊學的文章, 只是來短期遊學,作者提到他連微波爐都自己從台灣扛到美國, 還帶了十斤的麵來, 一個人全部行李重量高達一百公斤!!

Sunny 想鄭重的告訴台灣朋友, 美國雖然不是什麼東西都有, 但是微波爐這裡絕對有, 也不會太貴。米和麵這些基本的食材, 東方超市也一定都會有,真的不必把全部家當都帶來, 累死自己...

sunny 會建議要來美國停留較長時間的朋友們,能在美國買得到的東西, 就不必帶來了,但是一些台灣方便買到的常備良藥, 或是中文書籍, 或是學習所需的書籍這類的, 可以從台灣帶過來。

如果預算不多,又不介意用二手貨的人,週末可以多去逛逛 Garage Sale, 可以撿到非常多的便宜貨, 舉凡家具, 家電用品, 玩具, 衣物等等, 應有盡有。這也是少數在美國買東西可以殺價的機會。

另外一個非常好的管道, 就是 Craiglist (San Diego)  (不是聖地牙哥地區的, 請從頁面右邊的連結找到離你最近的城市, 點進去就行了),到 "For Sale" 這個地方, 就可以依照分類, 找到許多二手的用品, 或是利用搜尋功能, 打入 keywords, 就可以找到一堆相關的物品。 sunny 的麵包機, 就是在 craiglist 上面花八元買到的, 狀況好得很。 很多已經不用的東西, 也常常利用這個網站刊登賣出或是送出。這個網站最讚的是, 買賣雙方都是免費使用的, 不需要註冊, 任何人都可以用, 非常方便。

窮學生不妨常常留意 "Free" 的這個類別, 經常有人搬家, 東西帶不走, 又急著要處理掉, 就會免費送人 (美國丟大型垃圾都要花錢, 還得事先預約來 pick up, 所以送掉還比較快)。 常常也會有一些不錯的好康可以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