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2004

春天是個令人心情愉快的季節,天氣轉暖了,各式各樣的花也都開始陸續綻放,在南加州,也許四季並不像其他地方那樣分明,但絕對可以感受到所謂的春暖花開。

==>



Sunny 以前曾經介紹過位於 Carlsbad 的花田

[春季. 賞花] 卡爾斯貝花田 Carlsbad Flower Fields

[春天] 2009 卡爾斯貝花田賞花的季節又到了


還有已經成為絕響的薰衣草花田

[私房.夏季] 薰衣草的季節到了

[夏日。私房] 參觀薰衣草花田的最後機會!


這兩處都是人工種植的商業花田,不過今天 sunny 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兩處天然的野生花田 (別看成 "野花生田" 喔)。這兩處目前應該都還沒有到野花盛開的地步,不過接下來這一兩個月之間應該會是賞花的好時機,所以趕緊來貼一些舊照片,給大家介紹一下。

今天貼的照片分別是2001 和 2003 年的春天所拍的。每年野花盛開的程度會因雨水和氣候而有所不同,這兩年春天算是野花開得很美的兩個春天。


2001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photo by Vivian)

Sunny 第一次看野花的經驗,要感謝網路上的老友 Vivian, 因為在那之前, sunny 完全不知道有野花可以欣賞這回事。 2001 年的四月 vivian 約我去位於洛杉磯的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附近看野花,那次我自己帶著狗仔 Disney 開車北上,vivian 則和他老公一起南下,那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真不敢相信我們在網路上認識到現在都有 11年了呢!



那時候的狗仔十一歲,我們當時領養了他一年半,那段時間應該算是他狗生中最愉快的一段時光吧?



當時一到現場,完全被震懾住了,一望無際的金黃色 California Poppy 真的非常壯觀。

記得以前有首歌詞裡寫到: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瑪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這個野生花田的規模,也許沒辦法跟青海的草原相比,不過也絕對讓你一眼看不完!!! 看看狗仔在相片裡的比例,就知道面積有多麼廣大。別說是花田了,叫花海也不為過。



這個野生花田主要以金黃色的 California Poppy  (加州罌粟花) 為主,這也就是加州的州花喔 ~ 果然是很適合陽光之州的花! 就把這一片叫做罌粟花海吧!




那時候 sunny 用的相機還是已經用了快四年的第一代的柯達數位相機,才 1 mega pixels (一百萬畫素),所以現在看這些相片粒子都比較粗。




上面這張照片是 vivian 用已經比較進步的 Nikon 數位相機拍的 (我忘記型號了,可是還記得那機身是很奇怪的設計,很像一個扁長型的盒子,從中間分成兩半,然後鏡頭在其中一半的機身,要使用的時候,就把鏡頭那一半一轉,就可以開始拍照了,不像普通的相機開機要等鏡頭伸縮。不過後來這種設計好像就完全停產了)

總之,回家後收到 vivian e-mail 來的相片,才發現幾年之間數位相機已經進步那麼多了,同樣是拍狗仔, vivian 拍的狗仔相片就清楚銳利許多,然後就覺得我的相機也該升級了 (當時隨機的記憶卡一張才 2MB,現在 sunny 用的記憶卡是 8GB,足足是當時記憶卡的 4096 倍!!!! 1GB=1024MB)。這時年來真是數位相機突飛猛進的發展期呀!



我很喜歡 vivian 幫花海裡的狗仔拍的這張相片,相片裡的他笑得好開心,所以狗仔去世之後,我就選了這張相片來做他的紀念碑,可以永遠記得他最開心的笑容。

============================



2003 年春天, sunny 帶著凱文先生回到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去看花田。兩年前跟 vivian 去的時候,只在外圍的路邊拍攝,這次我們想去到保留區裡面看,不過保留區裡面禁止攜帶寵物,所以就把狗仔託朋友代為照顧,沒有一起帶去了。這時候還沒有小子。

這是在保留區裡面的山頭上往下拍攝的景象,真的很像油畫吧? 超美的!!!!!!!!



保留區的範圍非常之大,請看當中那兩個人的比例有多小,隨地蹲下來到處都是花可以拍,雖然要收費,可是真的不虛此行。




這張好像是在保留區外圍拍的。真是好陽光的花呀 ~




除了金黃色的加州罌粟花之外,還參雜了許多可愛的紫色小花,金黃的橘色和紫色,真是大自然的絕配呀 ~~~

這時候 sunny 的相機已經換成 Sony F707 (也是造型長得很怪的相機),六百萬畫素的相機,拍起來比兩年前的相片清楚多了。到現在看還覺得這真是一台好相機呀! 只可惜我這台相機的白平衡很怪,幸運的時候顏色拍起來正常就會很好看,可是有很多時候藍天的藍會拍不出來,綠地的綠野會很怪,像是塑膠草皮。加上它又很大很笨重一台,所以生了小子之後,就改換成方便隨身攜帶的 sony 小相機了 (當媽的出門包包裡已經要帶粉多東西了,實在不想再帶一台笨重的相機)。



Sony F707 用的是蔡司鏡片,拍出來的相片畫質非常清晰。七年前的數位相機能拍出這樣的畫質,真的很令人佩服 ~ 不過跟 vivian 用的那款 nikon 相機一樣的命運, Sony F707 這款的設計也在後來成為絕響了,我覺得還滿可惜的。



很像毛毛蟲造型的可愛小黃花。這畫質真的一點也不輸單眼相機呀!!!




也有白色的罌粟花。以前聽到罌粟花,總是跟毒品聯想在一起,覺得是很邪惡的東西。後來到美國才發現所有的 poppy 都好好看,我都好愛喔,能做成鴉片的罌粟花,只是罌粟裡的一種而已。其他的罌粟花真無辜,背負了這些沈重的罪名呀 ~

回顧這些九年前和七年前拍的相片,正好也回顧 sunny 的數位相機的進化史。 我到現在沒有 iPhone, iPod 都不覺得怎樣,可是我自從有了第一台數位相機之後,就再也不能沒有它了! 數位相機對我而言,絕對是生活的必需品!

今年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去看野花,這些年就去看了這兩次,小子出生後都還沒有去過。如果有去的話,再來貼相片吧。看起來還要到四月之後,花才會完全盛開。

如果有人看了這篇之後去拍花海的,歡迎你跟 sunny 一起分享喔。

本來還要介紹在 San Diego 的 Anza Borrego, 不過今天寫粉久了,等下一篇在寫吧。

==============

相關連結: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官方網站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Natural Born Hiker

南加州野花觀察時間表
- 這個網站都是由愛好觀賞野花的人,隨時上傳最新賞花消息與相片的,想要知道南加州各地野花開放最新消息的,一定要先來這裡看一下,才不會白跑一趟覺得很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