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5 / To remember

2009-12-15

一面後車窗,記錄著一個家庭的悲劇,與四條年輕的生命。

(為了不侵犯車主隱私,sunny 把車牌號碼做模糊處理)

===>


到動物園拍完北極熊,準備回家的時候,我的目光被這台鮮紅色的 mini van 給吸引住了,並不是因為她的顏色,而是因為後車窗上的貼紙。

偶爾會看見有些車主,在車窗上貼上這樣的貼紙,紀念他們已逝的親人,如果剛好是紅燈時停在後面,我都會仔細看看上面寫了什麼。有時候,是紀念親愛的母親; 有時候,是紀念早逝的愛子。從他們的生日,到他們去世的日子,可以算出來他們的年紀,那簡單的幾個字,彷彿就記錄著逝者一生的縮影。

可是,我從沒有看過一個車窗後面,同時貼了四個貼紙。就算不仔細看,都知道那代表的是四條人命,我想知道,是怎麼樣不幸的家庭,接二連三的失去四個親人呢?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再看仔細一點,天啊,四個人裡面有三個都是同一天去世的,另外一個,則是在兩天之後。可是他們去世的日期,並不是911恐怖攻擊那一天,那麼,是怎麼樣的意外,造成這樣的重大的悲劇呢?

  2009-12-15a

紀念我親愛的弟弟 (22歲)

 

2009-12-15b

紀念我親愛的小妹 (14歲)

 

2009-12-15c

紀念我親愛的弟媳 (22歲)

 

2009-12-15d

紀念我親愛的姪兒 (15個月大)

 

一台車上,載著這樣多對親人的懷念,真的好沈重呀 .....

===============


今天貼這些相片之前,我到 Google 去搜尋了一下,果然找到了相關的新聞。

年輕的駕駛開著車載著年輕的太太和15個月大的兒子,車上還有駕駛的妹妹同行。行經濕滑的彎曲下坡路段,車子失控,撞上對面上坡道的護欄,然後被行駛於上坡道的另一台車從側面猛力撞擊,在側座的老婆,還有後座的妹妹當場死亡,而坐在 car seat 上的嬰兒,也在送到醫院之後宣布不治死亡。

然而,我不解的是,新聞上只提到這位駕駛被送到醫院之後,情況已經好轉,可是在這車窗貼紙上,他卻是在事故的兩天之後也去世了。

Very sad....

新聞一

新聞二

看完新聞,除了覺得心中無比的沈重之外,也希望大家真的要多多注意行車安全。這個破碎的家庭,必定很難過; 然而我相信,那不巧在當時躲避不及而撞上他們的那輛車的駕駛與乘客們,一定也是受到了一輩子無法磨滅的驚嚇與恐怖記憶 (那車的人好像也都送醫院,不過無人死亡)。也許這個悲劇註定無法避免,但也許只要多注意一點,就可以避免這麼多條年輕的生命在瞬間消逝了。

寫到這裡,也想起了我大學的同班同學,在我來到美國的那一年中秋節前夕,搭朋友的車行經蘇花公路準備過節的時候,也是在類似的狀況下在山路的坡道發生車禍意外。當時在乘客座的他受到重創,幾天之後便宣告不治身亡。

如果他還在的話,現在會是怎麼樣呢?

13 年過去了,在天上的你,現在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