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ilor_Kissing_Nurse_by_quarab58

在 2013 年的情人節,聽到 The Kiss 回來 San Diego 真是太開心了~

The Kiss 是從 2007 年起借展到 San Diego 海港邊的一座巨大雕像,就在 Midway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的旁邊。去年約滿到期必須撤走,很多喜歡這座雕像的聖地牙哥居民,就捐款給 "Save the Kiss" 的基金會,最後總共募款到超過一百萬美金,向原來的藝術家訂製 "銅製" 的雕像,來取代原來借展的雕像 (好像是類似玻璃纖維的材質)

sailor-kiss1

這座雕像是依照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一張有名的相片做成的,標題為 "無條件投降" Unconditional Surrender。是一位水手吻了一位護士的相片。

 

DSC06391-001  

這是去年參加小子二年級到中途島號的戶外教學時,從航空母艦上拍的

 

 DSC06392      

從航空母艦上還可以看到連接 Coronado island 科羅那多島的跨海大橋,科羅那多島就是有名的白牆紅屋頂的 Hotel Del Coronado 所在地。

 

我在世界日報上找到以下這一篇關於這座雕像的報導,因為怕將來新聞被刪除,故全篇引用於此,並無侵權之意:

 

聖地牙哥水兵吻護士雕塑 周六揭幕
記者李大明聖地牙哥報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聖地牙哥水兵吻護士雕塑 周六揭幕

02/14/2013

聖地牙哥海濱一輛平板大卡車上,一男一女兩個巨人和衣躺倒,忘情擁吻,女方甚至高高抬起一條腿,讓「裙底風光」洩露無遺....。這不是色情小說,而是連 日來現場真實寫照。這「一男一女」正是巨型戶外雕塑「無條件投降」(Unconditional Surrender)的水兵與護士塑像。這座雕塑將在情人節安裝完畢,矗立於海濱草坪,並在16日隆重揭幕,與公眾見面。

25呎高的巨型雕塑「無條 件投降」是藝術家西華德‧詹森(Seward Johnson)根據著名攝影作品創作,重現1945年8月日本投降消息傳到紐約時報廣場時,人們為勝利而狂歡的瞬間。當時一名年輕水兵難以抑制激動心 情,當街攔住一名素不相識的女護士,給對方一個深吻。

專業攝影師艾森斯塔德(Alfred Eisenstaedt)眼明手快,拍下這個畫面。照片被「生活」(Life)雜誌用作封面後,成為攝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這件雕塑曾由聖地牙哥港務局出資租賃,安放在市中心海軍碼頭附近草坪,與供人參觀的退役航空母艦「中途島號」(USS Midway,舷號41)遙相呼應。雕像很快成為當地一處新景點,不但外地遊客必到,許多新婚夫婦也喜歡到此留影。

然而去年初雕像租期屆滿,港務局無法再續租。雕像在聖地牙哥人的萬般不捨中被拆除、運走。之後,「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發起一次籌款運動,很快籌措到100萬元,足夠請原作者複製一座同樣雕像,並從東部用平板卡車運來聖地牙哥。

為重新豎立這座巨像,工人們需要在草坪打造堅實地基。施工期間,這兩位「名人」就無遮無蓋地躺在平板車上,從而構成有趣的場面。

歷 史照片中的一男一女,幾十年間一度去向成謎。後來,洛杉磯八旬老太太伊迪絲‧沙伊恩(Edith Shain)向有關方面聲明,她就是照片中被吻的女護士。因為所提供的證言令人信服,遂被承認,並應邀出席第一座雕像的揭幕典禮。2010年6月20日, 沙伊恩以91歲高齡辭世。

當年的女護士現身後,又有十多位年邁退伍軍人出面,自認是吻過她的水兵。十多人中有兩人的說法較具可信度,但仍不 足以定案。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十多人中還有一人出面控告「生活」雜誌侵犯肖像權,要求「賠償損失」。最後以敗訴告終。到底誰是那位孟浪而可愛的水兵,至今 沒有結論。

 

這座雕像的所在位置,就在 Midway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旁,情侶們來到聖地牙哥別錯過了這個景點喔!

Tuna Harbor Park
G St and N Harbor Dr

San Diego, CA 92101

7392430794_5dbacea78e_z  

雕像旁就是一間海景餐廳 The Fish Market, 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景,很不錯喔! 通常都需要事先訂位,可以上網站預定!

 

4278193-The_Fish_Market_San_Diego  

Fish Market 入口。

 

the-fish-market  

從海邊看 The Fish Market 還有 San Diego Downtown. Sunny 來這裡吃過一次龍蝦大餐,超級無敵滿足~

這裡有 Review

 

5685496612_828dee516a_z

Harbor_of_San_Diego_California

沿著聖地牙哥港 Port of San Diego, 有非常多可以看的景點,和可以做的事情,來到聖地牙哥,絕對至少要花半天以上來這裡徒步沿著港邊走一遭,開車經過是絕對不夠的喔!

 

 

Port of San Diego 今昔演變

===================

相關連結:

Save the Kiss

{Famous Kiss} WWII Kiss Unveiled in Times Square 關於這張照片的故事,這是另一個在紐約時代廣場的雕像

Port of San Diego

 

 

arrow
arrow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