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是 Sunny 的大學同學,以前並不算熟,畢業後也全無聯絡,卻幾年前在一次同學會的 e-mail 上, 得知她當時也住在美國, 所以趕快寫信聯絡這位老朋友, 所以說, 她是我網路上撿回來的老同學。

我總是非常慶幸自己趕上這個網路的年代。神奇的網路, 真的就像一張大網,把世界上原本不可能相遇的人牽在一起; 也把原本相識卻已失散的老朋友重新聯繫在一起。尤其是生活在異鄉,只能靠著網路,才能和跟自己說著同樣語言, 有著同樣文化背景的人,用同樣的文字來分享許多的喜怒哀樂, 是網路給了我這張友情的大網,讓我有機會結交新朋友, 與重新認識舊朋友。




幾乎跟我同時來到美國的 Cathy,  一直待在在西雅圖求學工作。今年初她決定辭職回到台灣,我便力邀她離開之前一定要來聖地牙哥玩, 到我們家來作客。

當時我們的客房, 還是給我們自己的客人專用的客房, 一年頂多就是三四個客人來訪住宿, 我們總是熱情的招待, 盡地主之誼。

在我們家待了一個禮拜的 Cathy,  好喜歡我們的客房 (綠意客房)和浴室, 住得很滿意,強力鼓吹我們把家裡的客房開放作為民宿, 除了偶爾招待自己的親朋好友之外, 平時也可以開放給一般的台灣旅客住宿, 她覺得只有招待我們自己的客人, 實在可惜了這些空間與設備。 我跟凱文對這個提議都頗為猶豫, 再三考慮之後, 加上其他幾位朋友的鼓勵,才會在四月份開始經營民宿的網站, 正式開放給一般客人來住宿。

"樂園", 是我原本就給我們家取的名字;  而 "樂園民宿",卻是在 Cathy 這個 "始作俑者" 還有 Gimy 等幾位好朋友的催生之下才產生的。如果不是他們的鼓勵, 今天也就不會有樂園民宿和這個部落格了。所以都要感謝 Cathy 提供的想法。



也感謝民宿經營之初,信任我們的所有民宿客人, 敢放手一搏, 選擇到這個沒沒無名的民宿來度過你們的聖地牙哥假期, 在這個詐騙集團氾濫的年代裡,人與人之間的 "信任" 變得特別薄, 可是越是稀有, 就越顯出它的珍貴。 客人們不但信任我們, 還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正面的留言與評價, 甚至主動幫我們介紹宣傳給親朋好友們, 真的很謝謝大家!



Cathy 回到了台灣, 又開始了她忙碌的工作。隔了八個多月,在百忙之中, 她仍然沒有忘記老朋友,寫下了她在聖地牙哥的旅遊心情與在 Sunny 家住宿的筆記。

緣分, 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謝謝你, Cathy !

在此也希望順便幫 Cathy 推銷一下, 她的 Mr. Right (aka 真命天子, 白馬王子,另一半...) 到現在尚未出現。 Cathy 現在人在台灣喔, 如果有興趣的男士們, 請到 Cathy 的部落格去參觀, 進一步認識她, 希望 Cathy 可以趕快找到好男人呀~~~

如果因為這樣而找到有緣人, 一定要來聖地牙哥度蜜月喔, 住宿的部分, 我就先包了!

Cathy 的部落格:  Flying High on Caffeine尋找快樂咖啡因

為了回報老朋友的文章, Sunny 接下來也會寫幾篇 "陪玩遊記", 把 Cathy 在聖地牙哥的行程和參觀景點做些介紹, 也給其他客人做些參考。 敬請期待.....


==============================
以下轉貼自 Cathy 的部落格 (Cathy 就是 咖啡因小姐)
原文在此




聖地牙哥的樂園民宿

        若說我心中真有個美國旅遊地圖,加州當排在最後位。不是加州不迷人,而是年輕時就拜訪過洛杉磯與Yosemite國家公園。而美國還有許多地方風情,讓我神馳嚮往。

        如果不是網路牽緣,加上Coffeecat剛好住在洛杉磯,我根本不會來個聖地牙哥+洛杉磯之旅。之所以拜訪聖地牙哥,完全是冲著Sunny的夢幻客房。而當初,最吸引我的就是夢幻客房那塊角落、那張法國椅。

        緣分是個奇妙的元素,總會在妳的人生道路上,悄悄的與你捉迷藏。Sunny與我是大學同學,唸書時其實不算太熟,就在一封同學會的電子信 件中,發現到我們都住在美西,只是一南一北,後來又發現彼此都是部落格版主,我們透過網路、電話、E-mail重拾一段意外的情緣。不僅僅是友情,我們甚 且發展出合作關係,Sunny巧於手工,在台灣曾經是紙黏土老師,我那時剛好在華文媒體服務,於是我們聯手開創了"Sunny DIY" 的創意版面。說真的,我很懷念那段日子,因為透過工作,妳不斷的開展友情、經營人脈。

        我們網路神遊了約一年時間,就在我決定辭職的那一刻,我也決定了要去拜訪Sunny與Caffeecat。2008年1月,西雅圖還是涼寒凍天,我來到溫和舒爽的聖地牙哥。幾天的駐留,不但讓我體現了聖地牙哥的陽光與海景,也讓我留下美麗的回憶。

        還沒離開聖地牙哥,便開始慫恿Sunny,應該開放樂園一隅,發展民宿事業。因為我覺得,她會是個完美的民宿女主人。

        而樂園民宿果然在今年四月開張了,Sunny 捨棄了她心愛的手工房,闢設了兩間夢幻客房,並深獲好評。對此,我絲毫不感驚訝。因為我知 道,樂園民宿不僅僅提供一個睡覺的地方,而是展現一個不同的生活方式,還有民宿本身集結了夫妻兩人花了八年營造的心血結晶,從小處到大景,都給你溫馨的感 受。住民宿的目的不就在此,聆聽主人的生命過程、體會不同的生活經驗、打造更新的元氣?!

        就我個人的居住體驗, Sunny晚睡晚起,我卻是早睡早起,但生活上完全不相互干擾。這要歸功於Sunny貼心的動線規劃。夢幻客房鄰近廚房與洗衣間,緊鄰客房又有一套頂級的夢幻浴室,主人房則在另外一邊。

        在聖地牙哥的那幾天,我在陽光的呼喚,小鳥的歌聲中甦醒,客房中備有電視,但我刻意杜絕電視的干擾(我平常看電視的量驚人,多半是為了訓練我的聽力與字彙),拿起一本書,依著室中一角,靜靜的享受我的早晨。

        Sunny是個絕佳的夥伴,親切熱情,旅途中有她相陪,真是人生一大幸福,Sunny不僅長於手工,又擅於攝影,居住聖地牙哥多年,她會 告訴你,站在何種角落,拍來最美。我本來想獨自逛遊海洋世界Sea World,住在國外多年,你就會知道,當地主人到訪次數一定不下數十次。但是Sunny捨命相陪,還幫我拍了好多張精采照片,那天真是好開心,再憂鬱的 陰霾都可趕跑。想到我2006年到訪上海,一人旅遊的滋味可是別種風情。看完鯨魚秀,Sunny還送了我一條鯨魚尾巴項鍊,那是友情的見證,我至今都收藏 在珠寶盒裡,捨不得佩帶。

因為知道Sunny 的熱情與用心,如果你不是很愛藝術與生活,又對此有一定的品味,那麼別打擾Sunny小夫妻,但是如果你在旅遊中還想交個朋友,刷新世俗的塵礙,不妨一訪樂園民宿吧。

樂園民宿網址:
http://blog.sina.com.tw/sunnysandiego/

更多相片請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