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39.49

廚藝超爛的 sunny 又要無恥的來跟大家介紹懶人輕鬆料理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微波爐美食! 輕輕鬆鬆,幾分鐘就上桌!

2012-11-05 09.00.54

在所有的超市,都會有一區像這樣的冷凍食品區,其中會有一大堆像上圖這樣的紙盒裝冷凍食品,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 "微波爐食品" 是也,價格很便宜,一盒只要一兩元 (或是十盒十元之類的特價)。美國外食的費用很高,隨便一份麥當勞兒童餐,加完稅也要美金六塊多,所以一餐一兩元就能解決的,真的就很便宜啦~ 平常買幾盒冰在冷凍庫裡,巴豆邀* 的時候,就可以隨時熱一盒來吃,點心宵夜兩相宜~ (*"巴豆邀"是台語,肚子餓的意思~ 因為怕中國的朋友看不懂,記得了喔~ 下次不說明囉!)

 

2012-11-05 12.39.49

其中 Sunny 偏愛的是這個牌子 Michelina's 老奶奶牌, 我試過好幾種口味,都很不錯吃,小子最愛的是他們的 Mac & Cheese (中文是叫 "起司通心粉" 嗎?),我覺得他們的義大利麵系列的都很好吃!

買回來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必須要冰在冷凍庫才行喔

 

2012-11-05 12.40.23

旁邊有料理說明

1. 打開一角,讓加熱的時候不會爆炸~

2. 微波爐高溫兩分鐘

3. 撕開盒蓋 (我通常還會留一端連在盒子上),把裡面的食物攪拌一下,以利平均受熱

4. 把蓋子蓋回去,再進微波爐裡,用高溫加熱 1 到 1分半鐘

 

2012-11-05 12.40.49

步驟一需要打開的開口 "OPEN HERE"

 

2012-11-05 12.45.00

步驟三,攪一攪

 

2012-11-05 12.47.00

加熱完就可以吃囉~ 當然如果想要吃得好看點,可以換到盤子裡去吃 ;-)

 

2012-11-05 12.47.05

對了,我通常加熱的時候,底下會先放一個大盤子,這樣加熱完的時候比較好拿出來,不然用手直接拿加熱完的盒子會很燙。

白醬的義大利麵很好吃,還有一種配上蔬菜的更好吃~

不過ㄋㄟ,這種微波食品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份量太少了,連減肥中的女生也吃不飽吧? 所以比較適合當下午的點心或是宵夜吃。如果要當正餐,至少要吃兩盒比較剛好。

========================================================

 

2012-11-06 07.45.09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小子最愛吃的之一 Marie Callender's 老奶奶牌的 Chicken Pot Pie (雞派?)

一樣是在超市的冷凍區可以找到, Costco 有賣大包裝的,最合算。

加熱的時候,我一樣會先放在大盤子上再進微波爐加熱

加熱前先從盒子上虛線的地方把一側打開透氣 (如上圖)

 

2012-11-06 07.45.29

料理步驟:

1. 把一側依虛線打開,不要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喔,因為要連著盒子一起加熱。盒子裡面有一塊銀色的設計,是幫助可以受熱更平均的設計

2. 放進微波爐 (建議先放在大盤子上,一來比較好拿不燙,二來盒子加熱後容易黏在玻璃轉盤上),用 1100 瓦以上的高溫加熱 5-6分半,sunny 通常先熱五分鐘,如果不夠再加一點。不然如果熱過頭,有可能上面那層脆皮會焦黑,而且變得很硬,就不好吃囉

3. 加熱完放涼五分鐘再拿出來 (其實放在盤子上加熱,然後加熱完用隔熱手套或毛巾隔著拿盤子就可以了)

4. 這個步驟其實可以省了,還要用溫度計測量派裡面是否有達到華式 165 度,以確保煮熟了。

是說美國人很愛打官司,明明就知道咖啡是熱的,被咖啡燙到也可以去告店家,所以搞得咖啡杯上都還要警告顧客 "小心,咖啡是燙的喔~" 所以ㄋㄟ,上面的步驟三和四就是廠商避免自己被告所加的步驟,告知消費者 "加熱完是燙的喔! 要等五分鐘再拿喔!";  "請你用溫度計測量裡面有熟透喔,免得拉肚子來告我~"

最下面也有用傳統烤箱的加熱法,不過就不是速食料理了,懶人 sunny 就不說明了,有興趣的請自己去看細節吧!

 

2012-11-06 07.52.17

加熱完從微波爐拿出來之後,就可以把外盒拿掉,裡面是這樣 (理論上應該是完整沒破洞的,不過沒差~)

 

2012-11-06 07.54.38

用叉子把酥皮壓下去,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動囉! (小心真的會燙喔!)

裡面有大塊的雞肉,紅蘿蔔,豌豆,芹菜等等,不但好吃,料好實在,也很營養。小朋友放學回來巴豆邀吃個 chicken pot pie 比起吃餅乾糖果好太多了,不是嗎 :-)

 

============================================

2012-12-12 22.37.00

最後這個呢,是臨時決定加上去的懶人料理,不需要冷凍的

話說 sunny 戴牙套戴了一年三個月,每隔一陣子就要去做調整,用新的橡皮圈去拉扯牙齒到想要調整的方向去。有時候調整完的頭幾天,牙齒會酸痛無力,完全無法使用,前面的門牙沒辦法撕咬東西,後面的臼齒也無法咀嚼,只能勉強拿來 "按摩"一下食物。

Sunny 前天去做了一次大的調整,回來之後兩天幾乎沒辦法吃什麼固體的東西,連鳳梨酥都咬不動,嗚嗚嗚~ 昨天一整天只能喝湯 (感謝王媽媽做的好喝酸辣湯~),還有用粉泡的米漿這類的流質食品,因為一直吃不飽,到晚上肚子好餓喔,結果網友 Maggie 提醒我可以喝點熱湯,我才突然想起來,家裡應該還有些罐頭湯,趕快去找出來充飢!

Healthy Choice 這家的 Chicken Soup 是小子最愛的品牌,其他牌子的買了他都不捧場。這牌的可以在 Costco 買到整箱的,因為無需冷藏,所以可以買來放著,隨時可以吃。

 

2012-12-12 22.38.20

這道一樣是簡單的微波爐料理美食,可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你必須要有工具!!!

這家不夠貼心,沒有把罐子設計成易開罐,所以如果沒有開瓶器,那麼很遺憾,你只能 "望瓶止飢" 了

首先,第一個也是最困難的一個步驟,就是用開瓶器把罐子打開,然後把裡面的雞湯倒到一個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大碗裡

 

 2012-12-12 22.37.23

進微波爐用高溫加熱兩分鐘

放涼一分鐘後再取出 (防止被告條款是也)

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囉!

 

 2012-12-12 22.39.29 

這種雞湯的內容物有兩種,一種是 Chick Rice, 一種是 Chicken Noodle, 顧名思義,一種是米飯,一種是麵。 sunny 個人偏好他的麵,也就是今天示範的這種,是義大利麵,螺旋形的。還有很多的紅蘿蔔,西洋芹菜,還有雞塊。跟前面的 Chicken Pot Pie 內容物大同小異,但是更適合我這種牙齒無用時來 "飲用",因為所有的東西其實都已經是煮熟的了,已經非常的軟,我們做的只是加熱的動作而已,好喝,又比清湯來得有飽足感。昨晚睡前喝了這一碗有料的熱湯之後,總算不是餓著肚子去睡覺了~ 

Sunny 當然知道,所有的食物都是新鮮現做的最營養好吃,可是如果你沒有時間,或不方便煮的時候,微波食品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

延伸閱讀:

Sunny 的懶人輕鬆料理

兩光廚房☼ 雞怕派(Chicken pot pie)-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 Sunny 上網想要查一下 Chicken Pot Pie 的中文怎麼說,結果找到這個可愛太太做的 "雞怕派",哈哈! 她做一份,可要花六個小時才能做好,所以 sunny 介紹這種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吃的,實在是懶人的好朋友啊~

【下廚囉】鹹雞派 Chicken Pot Pie - 喜歡下廚自己做料理的人,可以看看 Joanna 這一篇的雞怕派作法,我光是看那些相片,就直接投降放棄了,步驟那麼多,還沒做完我大概就要發脾氣了吧!!! 雖然我很佩服那些好廚藝的人,可是 sunny 平生無大志,既然市面上有好吃又便宜的雞怕派可以買得到,實在沒有必要把自己逼入死路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懶人輕鬆料理 微波爐食品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