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22.52.41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 Walt Dieney

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真

如果我們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

- 華德。迪士尼

 

_MG_6507

這是陽光客房床頭牆上的壁貼,也是 sunny 想和客人們分享的想法。

話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不過要能做夢,還得要先能入睡才行呀~

出門旅遊在外,環境和自己平常熟悉的空間不同,原本就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有些人又有一些特殊的習慣或要求 (例如小子一定要有他的小毯子才能睡),或是對於環境的變化特別敏感的人,就更難在新環境入睡了。

小子從小就是個很難睡的小人,花了三年半的時間,才終於能自己睡過夜,對新手爸媽來說,連續三年半每天晚上都不能睡飽,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曾經有同樣經歷過的人,一定也都能感同身受。

如果說吃飯皇帝大,那麼我想睡覺應該有慈禧太后大吧?

 

_MG_6489

新樂園民宿完成後, sunny 帶著小子去民宿親自試睡了兩個晚上,兩個客房都是全新的獨立筒床墊,躺起來非常舒適

 

_MG_6497

這款名為 Bamboo 的床墊支撐性很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sunny 自己睡了覺得很滿意。

 

DSC_5585

不過 sunny 本身是對於聲音比較敏感的人,雖說民宿有雙層隔音玻璃的窗戶,關上後其實車聲已經不太明顯了,不過還是覺得會被車聲所干擾,不太容易入睡。

試睡之後, sunny 用豆腐腦左思右想,一直在思考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客人更容易入睡。我知道市面上有些輕音樂的CD 可以讓人聽了比較放鬆,不過那樣不但要準備 CD, 還得要再準備 CD player。如果是 mp3 的音樂,也是需要 mp3 player。 如果弄個有小瀑布流水聲音的裝飾品,應該也會有幫助,可是一來要插電,二來有水又有電的東西,就怕萬一有客人的小朋友去玩會有危險或是弄灑。

後來想起來小子以前很難睡的時候,去查過很多資料,記得當時有看過一個名詞叫做 "White Noise",

white noise is a combination of all of the different frequencies of sound. You can think of white noise as 20,000 tones all playing at the same time. Because white noise contains all frequencies, it is frequently used to mask other sounds. (原文出處)

白色噪音,這種聲音是指環境裡存在的各種頻率的聲音總和,因為包含了各種熟悉的聲音,所以可以蓋過某些比較不想聽或不熟悉的聲音。

抱歉 sunny 這裡翻譯得很爛,不過 sunny 舉例說明一下。有些孩子在床上就睡不著,在車上固定的晃動之下就能安然睡著; 像 sunny 有老人症頭,有時候看電視看一看就昏睡過去,可是凱文如果發現 sunny 睡著,好心把電視關掉,免得 "吵到" sunny 睡覺,通常都是反效果,因為電視一關掉, sunny 反而就醒了。就像小子在車上睡著的話,只要車子一停下來,他就會醒來一樣的道理。這裡的電視聲音,還有車子的晃動,都是我們平常環境裡所熟悉的頻率,因為熟悉,所以覺得安心,所以可以放心睡去。

白色噪音,就是這種利用環境裡常見的噪音,來幫助小嬰孩睡著的一種有效的聲音,包括人造的洗衣機的轉動聲,吊扇轉動的聲音,或是自然界裡的海浪聲,風聲,雨聲,蟲鳴鳥叫等等等等。

想到 white noise 之後,Sunny 於是著手在網路上搜尋 "white noise sleep", 總算發現了新大陸!!!

拜現代科技之賜,在 CD, mp3 之後,現在的 APP 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就像發現寶藏一樣, sunny 發現了好多免費的助眠 APP, 可以直接下載到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上,不必 CD player, 或是 mp3 player, 直以直接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播放。民宿裡有無線網路,有插座可以充電,大多數的客人現在也都有智慧手機甚至 ipad 或是 tablet, 不需要另外花錢,不需要另外添購設備,有需要的客人就可以輕鬆的下載這些應用程式來幫助入睡的需要~~~~

 

i1846545

美國有一位雙胞胎的新手爸爸,甚至為了兩個寶寶的睡眠問題,絞盡腦汁,而研發出貓咪呼嚕聲的 ipad/iphone APP, 進而賺了一筆意外之財。惱人的睡眠問題,可見一番。

sunny 幫大家找到了一些可以免費使用的 app:

iphone/ ipod/ ipad 的舒眠 app

Google Play - Android 的舒眠 app

 

moz

( Sleep Dream Relax app 的圖案,sunny 特別貼上來給大家看,因為這家公司類似的 app 很多,可是只有這個是 sunny 的最愛,所以要下載時請認明黑白海邊岩石圖案)

Sunny 本著實驗的精神,下載了很多 app 來試用,我的手機是 Android 系統的,所以只能試用 Google Play 的 app. 其中 sunny 的最愛就是上圖這一個 Sleep Dream Relax !!!!!!! 超愛!!!! 操作非常容易,介面清楚簡單明瞭,輕柔的音樂裡,混合著大自然的聲音,就算不是睡覺時,一邊工作一邊放來當背景音樂,也能讓心情立刻平靜下來,安靜的做事。它可以選擇播放五分鐘,三十分鐘,六十分鐘然後自動停止 (所以睡著了不必再起來關掉呀~),或是連續一直播放, 像我當背景音樂的時候用。

有一天小子在家裡抱怨隔壁鄰居的吉他聲很吵,他睡不著,sunny 用平板電腦放了這個 app 的音樂,設定三十分鐘自動停止,他一下子就睡著了,沒有再出來抱怨過。

昨天晚上 sunny 自己睡前,也試著播放 30 分鐘,結果也是不知幾分鐘後就昏昏睡去了,效果實在太好啦! 不過可千萬別在開車的時候放喔!

免花錢,免吃藥,輕輕鬆鬆就睡著,sunny 強力分享給所有旅行在外不易入睡的朋友,或是平常有失眠困擾的朋友們試試看!

祝大家日日好眠,夜夜有好夢。也祝福所有勇敢追夢的人,都能夢想成真!

ps. 在科技這麼進步之前 (其實也不過就短短幾年前啦!),sunny 有非常長的一段時間為失眠所苦,身體累得要命,腦筋卻停不下來,眼睛一閉上,腦筋就開始不停運轉,幾個小時也睡不著。後來 sunny 發現有持續走路運動之後,睡眠問題可以獲得很大的改善,如果有長期失眠困擾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每天固定做點運動,應該也會有幫助喔! 不過不要睡前才來做劇烈運動喔!) sunny 自己最喜歡的是走路,因為最簡單又不累,也不用一大堆的器材,哈哈。鄭多燕的運動影片也超棒的! Sunny 五顆星鄭重推薦給大家。

===============


相關連結:

Fuzzy baby and White Noise

simply Noises


 

 

 

arrow
arrow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