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拖了好久沒有發新的文章了,sunny 這個學期拿到了代課老師的資格,而且幾乎天天放學後都有家教課,所以越來越忙了 (藉口真多呀 ~ 明明就是自己做事慢又沒效率...)。先報告一個很大的好消息,就是我家小子自從吃了王媽媽晚餐之後,不但個子有長高一點,而且ㄋㄟ,整個人彷彿脫胎換骨,(大部分的時間)變得好乖好懂事呀~ 連以前最痛恨的家庭作業,現在都可以自己乖乖甘願的寫完,在 Jiu Jitsu 上課也不再亂混一通,教練都覺得小子變了個人呢! 哈哈! sunny 養了小子八年,現在終於開始有種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感受了~ 超幸福!

Sunny 最近搬家了,搬到一個小小的,溫馨的家。

 




以前小子每次要喝牛奶,得要請大人倒給他,因為杯子都在他拿不到的地方。所以搬家後,為了小子的取用方便,sunny 特別把杯子盤子放在他自己拿得到的地方,把冰箱門片裡放牛奶的架子調整到他拿得到的高度,還把他最近喜愛吃的早餐 Hot Pockets 也放在冷凍庫的最下層,讓小子可以自己拿得到。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幫小子把東西都放在他能取用的高度之後,他就可以不必再麻煩大人幫他倒牛奶了。

接著媽媽又更進一步,教他自己準備他自己的早餐。前一陣子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小子說他想要試試看冷凍食品 Hot Pocket, 媽媽就幫他買了一些,吃的時候用小烤箱烤熱就能吃了。結果小子很愛吃,吃完了還要媽媽幫他買更多。由於小烤箱使用非常簡便,媽媽就教小子如何使用,從此,小子也學會了自己用小烤箱做自己的早餐。

以前每天早上要叫小子起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學校八點三十上課,可是小子常常到七點四五十還叫不起來,所以媽媽跟小子總是在跟學校的鐘聲賽跑。自從小子學會自己做早餐之後,連起床都變得容易了,媽媽跟他說只要他該做的事情都做好了之後,剩下到我們出發之前的時間,都是他的 free time, 他可以用電腦。

所以ㄋㄟ,小子現在起床的時間都變早了,起來之後也不拖拖拉拉,自己刷牙換衣服,把毯子收好 (我沒要求他折被,我把他房間的玩具收納櫃空一格出來,讓他早上把毯子塞進收納桶裡即可,這樣床上看起來就整齊了),然後把窗簾拉開,房間的部份就完成了。

接著他就出來自己到冷凍庫拿一個 Hot Pocket, 放到小烤箱裡,轉到他想要的時間 (他說十分鐘最剛好),然後就開始用電腦看他喜愛的 Lego 影片了。等到烤箱時間到了,鈴聲響了,他再去拿個盤子,用夾子把烤好的 Hot Pocket 放到盤子上,再倒杯牛奶,便是他的早餐了。如果吃完釐出門還有時間,他會再抓緊時間多看一點影片。




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練習,小子現在已經很熟練了。週末向來是我們大人睡個飽覺,好好休息的日子,這個週末,小子一如往常比爸爸媽媽早起,他不但給自己做了早餐,還給媽媽做了早餐呢!!!! 他問媽媽想吃什麼,媽媽說要吃 French Toast (法式土司),還有一片 Waffle (鬆餅),這兩種也都是現成的冷凍食品,用小烤箱烤了就能吃的,上面的照片,就是小子為媽媽準備的甜蜜週末早餐呢!!!! 他自己擺好盤子,連牛奶都倒好了呢!!!

超級甜蜜的呀 ~~~~




媽媽吃了一片法式土司之後,才想到應該要幫小廚師照張相。早上還穿著睡衣,眼皮腫腫的,頭髮亂翹一通的小廚師小子,真是可愛極了!!!

去年十二月滿八歲的小子,越來越成熟懂事,越來越乖,在學校也越來越不會惹麻煩了。媽媽真的有種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幸福感呀!!!! 這些年來媽媽的陪伴與教導,完全都值得了呀! 以前還會遺憾沒有女兒,可是看著這麼貼心的小子,媽媽再也不會有遺憾了,希望小子可以繼續乖乖喔!




搬新家後,給這個白板也找了個新的落腳處,這個白板在以前 "小子學注音" 這一篇文章中出現過,這次的位置更好,就在我們兩間臥室的門口,所以小子一開房門就能看到。我在日本店買到這種有磁鐵的小掛籃,可以放版擦和清潔液和白板筆,然後又在Walmart 買到附有磁鐵的小白板筆,一組三色,正好可以吸在白板上,很理想。


我每隔一兩天給小子寫幾個字,先用黑色寫中間那一行,然後拿有顏色的筆,讓小子跟著我一筆一畫照著寫一次,我在右邊寫(綠色),小子在左邊寫一次 (桃紅色)。雖然小子寫的字歪七扭八,可是只要他肯寫,媽媽就已經很高興了。不過剛剛為了找出小子學注音那一篇,又把文章看了一次,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時我在白板上寫的是
"媽媽愛小子",這次寫的又剛好是 "媽媽好愛小子" (因為小子還不太認得 "好" 這個字,所以我特別加上去的)。

媽媽真的很愛小子呀!!!!
========



延伸閱讀: 小子學注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