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 sunny 每天白天在學校當助教,放學後小子又有不同的活動要參加,Jiu Jitsu 上完課都已經晚上六點,sunny 常常沒有時間好好準備晚餐 (而且說實話 sunny 對於做菜實在很沒有天份...), 所以常常晚餐都要買外帶的食物,感覺有點對不起家人,因為都沒有給凱文和小子吃到營養的晚餐。

有一天和中文班的王老師聊天時,她提到她媽媽很會做菜,也很喜歡做菜,我突然腦筋裡的燈泡一亮!!! 我就問她能不能跟她媽媽訂晚餐? 因為我跟凱文都愛吃中國菜,我也覺得中餐的營養比較均衡,可是我們住家附近的中餐館非常少,要吃中餐不是那麼方便,都得要等到週末到 Convoy 那一區才吃得到。如果可以跟王媽媽訂餐的話,那麼每天就有中餐可以吃囉!







王媽媽是個個性十分嚴謹的人,還不隨便接訂單ㄌㄟ,因為在我們正式吃到第一餐之前,她還先做了好幾道菜給我們 "試吃",就怕我們吃不慣她煮的口味,等到我們確定都沒問題之後,她才正式開始接我們的訂單。

以前 Sunny 曾經買了不少的食譜書,發憤想要做個賢妻良母,好好的給他學做菜,只可惜本人在做菜方面實在天份不足,對做菜又熱情不夠,每每花了三個小時,只做出幾個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 "小菜",不但超級沒有成就感,而且連自己都不覺得好吃。重點是,做菜之前的準備很花時間,做完都已經覺得很累了,然後一吃完飯又有一堆碗筷要洗,只覺得這是件苦差事。現在可以直接跟王媽媽訂餐,每天吃到新鮮又營養的中式晚餐,真是太幸福了呀 ~ 我把一堆中餐的食譜,都轉交給王媽媽當成菜單的參考,這些食譜,總算落入有心人士的手中啦,哈哈!

我們對吃的不是很挑剔,每天能有中餐吃,我們就很開心了,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每天一定要有蔬菜就好了。不過凱文由於膽固醇比較高,所以不能太常吃牛肉和豬肉,海鮮類的除了魚以外,其他的他也不太能多吃。除此之外,我們就沒有什麼別的要求了。

所以ㄋㄟ,從 11/14 那一週開始,我們就正式有王媽媽晚餐吃囉!


話說我們雖然要求不多,可是王媽媽本人可是自我要求非常高,竟然整週的菜單都事先想好,全部都先寫出來給我了,而且她每天真的都完全照菜單出菜耶!!!! 王老師在教學上有條不紊的個性與能力,想必是來自於王媽媽的潛移默化吧? 

基本上每天晚餐都有三道菜,其中包含一道葷菜,一道蔬菜。


不過有時候會出現這種壯觀的景象! 這天還多了兩盒雞湯。我有時候都在想,王媽媽接我們這個訂單會不會賠錢呀? 這些晚餐真是物超所值呀!

我在 Costco 買了一箱可以在微波爐使用的的玻璃容器組放在王媽媽家裡,每天的菜就裝在容器裡,由王老師帶到學校來給我,我再把之前用過洗好的容器還給王老師,讓她帶回去給王媽媽。

聽說這些晚餐是王媽媽每天早上現做的,可是王老師每天都很早就到學校,真不知道王媽媽究竟是幾點起床開始準備的呀? 難道她半夜都不睡覺的嗎?


王媽媽超級細心的,她在容器的的蓋子裡還會多加上一層保鮮膜,確保湯汁不會溢出來 ~ 不過我不太放心保鮮膜進微波爐加熱,怕有塑化劑毒素之類的,所以要加熱之前,我都會先把保鮮膜除去再加熱,熱好了再盛到盤子裡上桌。


王媽媽還常常會用她自己的圓形玻璃盤來裝 "大菜",這時候除了保鮮膜,上面有時候還會再多加一層鋁箔紙。


包著保鮮膜的雞肉 (拍謝,我不記得菜名了)



這種圓盤的菜,通常我熱好就可以直接上桌了,不必再換盤子,因為王媽媽都已經費心的做好漂亮的擺盤了。



除了每週菜單之外,王媽媽還常常會在當天晚餐裡附上 "食用說明",因為 sunny 有點白痴,有時候搞不太清楚哪些菜是涼拌,那些是熱食,所以王媽媽還會仔細說明要如何加熱或是處理。



是不是太細心了呀 ~~~~ 很感人吧? (是說王媽媽的字真好看!)

我自己只需要煮一鍋飯,就有熱騰騰的美味中餐可以吃囉!


最愛吃魯肉飯的小子,吃得好開心,可以吃一大碗! 小子胃口一直都不大,通常連一碗飯都吃不完,可是自從吃了王媽晚餐之後,每次至少都是吃完一碗,有時候還會主動要求加飯,太好啦~ 我想小子接下來應該會長得比較快又比較壯吧?


凱文最愛吃的雞炒飯!


青菜!!!


我愛吃的牛筋 ~ 我自己會另外煮麵,加入牛筋和湯,就變成牛筋麵 ~ 好吃!


雞肉干絲


全家都愛的菠菜! 也是小子最愛吃的青菜,因為他知道大力水手吃了菠菜會長肌肉,所以他也愛吃!


煎排骨,好吃!


山藥豆腐湯。我還是到剛剛看王媽媽的菜單才知道原來這天湯裡的是山藥,我還想說這白蘿蔔的口感怎麼不太一樣? 


雞炒飯


莧菜。這是少數我們全家比較吃不慣的菜,因為從來沒有吃過這種紅紅的菜,口感也很陌生。不過這種菜看起來就是營養的菜。


牛肉湯。王媽媽也很願意聽我們的意見,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全是瘦肉的牛肉,我比較愛吃牛腩跟牛筋,跟她反應了之後,後來就有所改變了,好棒,訂餐還可以隨我們的口味 "客製化" ~  這就是我自己加麵之後驗成的牛腩麵喔!

因為牛肉凱文比較不能多吃,小子也吃得不多,所以如果我又不吃,豈不是太浪費,反而辜負了王媽媽的一片苦心與愛心。所以很高興王媽媽那麼隨和,不介意我們提供的 "食用意見"。


漂亮擺盤的排骨。好吃!


又有小子愛吃的魯肉飯和菠菜!


炒米粉,稍微有點乾。後來有請王媽媽可以泡久一點再炒,因為太乾的我有點吞不下去 :-)



青紅椒蘆筍炒肉末


白菜 ~ 我愛 !


魚片 ~ 我們全家都愛吃魚!!!! 好好吃!!!!


酸辣湯!


青菜炒香菇


魚頭豆腐 (yelloweye)


好大的一個魚頭!!! 我有給他嚇到! 這道菜也太盛大了吧???? 這應該是這三個禮拜以來最隆重的一道菜了,超級好吃!!!!!!! 完全就是餐廳菜!!!! 全家都愛吃!!!


素雞,雖然不太常有機會吃到這種菜,不過不錯吃呢~


涼拌干絲~ 我喜歡! 很清爽下飯!


雞肉


雪菜


涼拌酸菜土豆絲 (到美國才知道原來 "土豆" 在中國是 "馬鈴薯" 的意思。在台灣 "土豆" 指的是 "花生")


這個也是涼拌小菜,我忘了是什麼...



雞肉炒蘆筍



雞湯

奇怪,我記得我每天都有拍照的說,結果有一些菜卻沒拍到,有一道 "烤麩" 我們全家都很愛吃,涼拌黃瓜也很好吃。

現在每天都很期待晚餐的時刻,很好奇又會有什麼好吃的菜。這下子不用再擔心家人吃的不夠營養,不夠健康了。在美國還能每天吃到有媽媽味道的中式料理,真的超幸福的呀 ~~~~ 




謝謝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