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iko 與她的狗孫女 Ariel)

3/11/2011 日本發生了日本有史以來最強的地震,強度高達 8.9 級,並引發了前所未見的巨大海嘯。看到新聞影片裡的海嘯破壞程度,真是令人怵目驚心。








從地震發生以來,sunny 就一直掛念著住在日本千葉的狗友 Yumiko,從美西時間的 3/11 給她發去 e-mail 問平安,至今以經過了三天都沒有收到回信,真令人擔心,不知道她和他的先生,以及三隻愛狗是否都平安無恙?





Yumiko 住在日本的 Ichikawa, Chiba,應該是千葉的市川市,從地圖上看不出市川市的地理位置,但是千葉地區看起來像是在這次受災嚴重的沿海地區 (在日本地圖的右邊中間轉折處),真是令人擔心呀。


說起和 Yumiko 認識的緣起,是因為她的狗女兒 Daisy,也就是上圖的這一隻可愛長毛狗,這種狗的品種是 Bearded Collie, 平時並不常見。我從 Daisy 三歲的時候,就開始看她的網站 Daisy's Page,好愛她可愛的模樣喔。當時我們還沒有小子,也還沒有狗仔,我只能從電腦螢幕上看著別人的狗狗流口水。上面這張照片是她去年生日拍的。而昨天正好是她 15 歲的生日呢! 


(狗仔送給 Daisy 的六歲生日卡片)

Daisy 五歲生日的時候,我用紙粘土捏了一隻小 Daisy 送給她,不過年代久遠,我找不到相片了。

常常有人覺得網路都是虛擬的,網路上的一切都是不真實也不可信賴的,可是我在網路上卻交到了一些好朋友,如果不是網路,我想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和這些人有交集。在這些年當中,有遠從北卡來拜訪我們的 Janet 一家人,有從 NJ 來的 mimi 和他先生,有北加來的內兒一家人,從加州中部來的 Vivian 一家,有從忘了是哪一州來的 Philis & Virginia 姊妹,還有從台灣來的美牙與她先生等等。當然我幾次回台灣也都和從未謀面卻認識多年的網友見面同遊。這些網友,至今幾乎全都是認識了十年以上的朋友。

最開始是因為做粘土,認識了很多美國的粘土愛好者。自從 1999 年養了狗仔 Disney 之後,我開始進入中文的網路世界,認識了許多講中文的狗友; 2001 年養了綿綿貓咪之後,又多了一些貓友; 2003 年升格當了小子媽之後,又多了一些媽媽朋友。其實我的網友數目並不是那麼多,但是我都非常珍惜這些友誼,因為這些朋友都是陪著我們一路成長,看著我們的喜怒哀樂走過來的。在我們開心的時候,陪著我們開心; 在我們失意痛苦的時候,給我們最需要的鼓勵與打氣。我常常覺得如果不是這些網路上的好朋友一直在遠方給予我這些精神的支持,有些時候我真的會走不下去。


(Yumiko & Aurora Belle 2 歲, Sunny & Disney 11歲。)

在這些網友當中,Yumiko 是我唯一的一位日本網友,其實我們並沒有經常聯絡,但是每年聖誕節新年,我們總會互相寄相片賀卡,問候對方。說也奇妙,雖然 Yumiko 住在遙遠的日本,我們卻有機會在美國見了兩次面。

第一次見面是 2002 年的四月,在日本大學教英文的 Yumiko 放春假,到美國加州友人的家來度假,順便看看他的狗孫女 Aurora Belle. Aurora Belle 是 Daisy 的女兒之一,Daisy 總共只生了一胎,Yumiko 他們自己留了一隻狗孫女 Ariel,而其中的另一隻狗女兒 Aurora Belle 則由 Yumiko 親自搭機護送到她美國好朋友的家裡。

雖然我們沒有機會見過 Daisy 本尊,卻有機會見到 Daisy 的女兒 Aurora Belle。當時她才兩歲,非常活潑可愛。我們得知 Yumiko 要來加州看她的狗孫女和好朋友,特地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帶著狗仔一起到她朋友的家去看他們。那天狗仔和 Aurora Belle 玩得超開心,11 歲的狗仔看到年輕妹妹,突然之間像是年輕了好幾歲一樣呢!

說起來緣份真的很奇妙,當我們領養了狗仔的時候,我把狗仔取名為 Disney (他原名是 Red),Yumiko 一聽就覺得很親切,並且告訴我他們和 Disney 的淵源。原來她先生就是日本版的米老鼠配音員! 他們都很喜歡迪士尼,所以 Daisy 生的小狗也都是以迪士尼的公主來命名的。


(三歲的 Aurora Belle 與三個月大的小子,在小子房間裡)

2003 年底,小子出生了,但是14歲的狗仔也去世了。 2004 年的春假,Yumiko 又到加州來找她的好朋友以及她的狗孫女。這次,是由她的朋友開車帶著她和狗孫女 Aurora Belle 一起到當時還沒有完工的樂園來看我們。因為 Yumiko 除了想來看剛出生的小子,也想為剛失去心愛狗仔的我們帶來一些溫暖的安慰。


這束花是 Yumiko 送給狗仔迪士尼,也是送給我們的



一個可愛的米老鼠鬧鐘,按了鈕之後會有音樂,米老鼠還會扭動說話。這個米老鼠的聲音,就是 Yumiko 的先生所配的。


一雙走起路來會發出啾啾聲音的可愛鞋子


還有一套可愛的和服


九個月大的小子穿起來很可愛呢




季節剛剛好,在聖地牙哥九月還很熱,穿短袖正好。否則隔年就穿不下了



剛會站的小子


我又歧路亡羊了,再把時間拉回 Yumiko 和她朋友來拜訪我們的時候。我們帶他們到 Balboa Park 裡面的 Dog Park 去玩。不過 Aurora Belle 是備受寵愛,捧在手心的嬌嬌女,從來沒有到過狗公園,看得出來 Yumiko 和她的朋友非常不放心,深怕她給其他狗狗欺負了。不過據我們的經驗,其實狗狗都很愛到不必上牽繩的狗公園去玩,一到場地廣闊的狗公園,玩都來不及,通常是不太會去找其他狗狗的麻煩的。


被爸爸背在胸前的小小子。那個背帶是小子在台灣的阿姨送的喔。





sunny 就愛毛毛狗,看到毛毛狗,都覺得可愛得不得了呀...

遺憾的是,Aurora Belle 去年突然生了急病去世了,享年十歲,這也成為我們和他最後的合照了。



Daisy 在日本的女兒 Ariel 後來也生了一胎,他們又留下一隻 Mia 自己養,所以 Yumiko 家裡現在有老中青三代三隻寶貝 (Yumiko 和她先生沒有孩子,所以 Daisy 就像他們的狗女兒一般)。這是他們今年的賀年卡,連小孫女 Mia 都已經五歲了)


這是去年的賀年卡。Daisy 的女兒和孫女也都像她一樣,有著甜美可愛的笑容。

日本的大地震發生至今四天了,我還沒有收到 Yumiko 的回信,心裡真的很擔心。衷心的希望他們一家都能平安,也希望能早點收到她的回信才好。如果有人知道日本千葉的市川市是否有災情,也請告知 sunny 好嗎?

今天 sunny 到慈濟的美國網站去做了捐款,因為我信得過慈濟的救災行動,雖然金額不多,但是也希望能盡到一份心力。很遺憾的,在日本陷入這麼大的天然災難的同時,網路上還是有人可以為了莫名其妙的政治立場與民族意識吵個不停。在大難臨頭的時候,為什麼還要分國界,落井下石? 難道我們不都是地球的居民嗎? 在天災頻傳的年代,誰都不知道下一個受災的地區是哪裡。除了人力所及可以做的預防之外,我想災後對受災國與災民伸出援手,是我們現在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祝福日本,也祝福我們的地球,大家都要加油!

===========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