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二十八日是台灣人不會忘記的日子,這天也是sunny 不會忘記的日子,因為是小子阿媽的生日喔!

2008 年 sunny 帶四歲小子回台灣,就是趕在 2/28 之前回去,要慶祝阿媽的七十大壽






小子和阿公阿媽在阿媽的壽宴上

(出生第三天的小子,剛從醫院回到家裡,和阿媽還有巨貓綿綿姊姊相見歡,此時的小子才六磅多,綿綿小姐好像是 12 磅吧? 綿綿小姐全盛時期的紀錄是 18磅)

阿媽已經有好久沒有來過美國了,上次來美國的時候,就是專程為了即將出生的小子而來的,都已經是七年多以前的事情了。阿媽在百忙之中抽出了三個禮拜,來美國準備幫 sunny 坐月子,讓 sunny 和凱文這對新手父母在最手忙腳亂的時候,有一些喘息和休息的機會


阿媽還幫小子帶來好多 "恩典牌" 的小人衣物,都是小子的舅媽送的。左上方的小豬指偶手套,還是阿媽親手做給小子的禮物呢,sunny 喜歡做手工藝的天份,一定是來自阿媽的遺傳。


阿媽還千里迢迢帶了坐月子要用的中藥材,還有....麻油!!!! 那些是阿媽在台灣用 "老薑"做成的麻油 (我忘了是怎麼作法,不過總之不是買現成的麻油)。在 911 之後帶這種行李上飛機,我真擔心老媽會有麻煩呀。一大包液體的麻油,放在保麗龍的容器裡,再用透明膠帶層層封貼起來,怎麼看都令人懷疑是炸彈呀 ~~~~ 幸好放在託運行李裡,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帶過來了。

另外還有當時吵得沸沸揚揚的 "非常光碟",不過老實說,凱文先生和我對這光碟實在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呀,連看也沒看過。

阿媽的愛心真的很令人感動呀,一個人英文也不通,就勇敢的給他一個人搭飛機來美國,帶著 sunny 老妹給他寫的一張英文小抄,就自己過了海關。人家說 "為母則強",我想,當了阿媽,功力又強了好幾倍吧? 真的揪感心呀 ~


阿媽給幾天大的小子拍嗝


慈祥的阿媽


阿媽幫小子換尿布,小子的腳好小呀 ~


又是換尿布時間,小人一天要換很多次尿布的...

最下面那條小毯子,是 sunny 在懷孕的時候,親手做給小子的禮物喔,雙層的,很暖活呢!


新手奶爸與老手阿媽 (此時阿媽在台灣已經有好幾個孫子孫女了呢)



阿媽抱兩週大的小子

雖然阿媽在小子出生後,只待了短短的兩週就得回台灣,可是如果不是阿媽這兩週的幫忙,別說是做什麼月子了,sunny 和凱文先生大概累得連覺都沒得睡吧? 真的很謝謝阿媽專程飛來伸出援手,幫助我們這兩個新手父母!!! 

自己當媽媽這七年多以來,就了解到要帶大一個小人有多麼的不容易呀。想當年阿媽還要一邊做生意,一邊要帶大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那更是不簡單呀,聽說以前阿媽騎著摩托車,一個人載著四個小孩去學校 (現在當然不可以這麼做啦! 除非是馬戲團表演才行吧?)。在我們小時候,還沒有什麼女生會開車的年代,媽媽就已經要自己開著貨車到處去送貨。阿媽真的是一個非常能幹又堅強的媽媽呀! 比起來 sunny 實在很遜咖....

前陣子小子蕃到不行的時候,我就在想,自己以前小時候是不是也是一個很難帶的孩子,是不是也曾經讓爸爸媽媽氣得半死? 在我們那個打罵教育習以為常的年代,我卻從來沒有被打過,應該一次也沒有吧? 我甚至也想不起來爸爸媽媽曾經罵過我,現在想得起來的,全都是爸爸媽媽對我們的寬容與付出,有這樣的爸爸媽媽, sunny 真的很感恩。以我從前叛逆不羈的性格 (老美會說這樣的性格是 free spirit),如果受到的是嚴厲的打罵管教,我恐怕早已走上歧途。很幸運的,在自由開放的家庭裡成長,甚至連門禁都不曾有過的我們,不需要走上那條路。

小子的個性跟媽媽很像,所以常常會把媽媽氣個半死,sunny 在努力學著做個更有 EQ 的媽媽 (革命尚未成功,sunny 仍須努力!),因為我希望將來小子想起媽媽,也都能想起媽媽對他的好,而不是想起一個兇巴巴的生氣媽媽。


今天是阿媽的生日,雖然不能親自跟阿媽祝壽,還是想要藉著這個三年前的生日蛋糕 (拍謝,蛋糕還不是我買的,是 sunny 的老哥準備的,就讓我借花獻佛一下吧!)

祝台灣的阿媽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長命百歲!



也祝阿公天天開心,身體健康。我們暑假就會回去看你們囉!

=======================

這一篇文章以前 sunny 看到就忍不住淚流滿面,現在再找出來看,還是一樣的感動。天底下的阿媽之所以那麼勇敢堅強,都是因為他們真的很愛他們的兒女吧? 因為有很多的愛,所以就會有很多的勇氣,所以就會變得很勇敢。當我七老八十,而小子卻在地球的另一端語言不通的國度有了他的下一代,我想我也會滿懷欣喜,勇敢的飛越千山萬水去看他與他的孩子,就像阿媽七年前飛來看小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