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前後,有一個中文班的媽媽曾經跟 sunny 提到,他兒子本來什麼都不怕的,突然間變得疑神疑鬼的很害怕,在自己家裡也會怕有鬼,也不敢自己一個人上下樓

她兒子比小子大一個多月,我看到他常常都會想到小子,倒不是長得像,而是他們的個性滿像的,沒想到大約一個月前,小子突然也開始疑神疑鬼,這個也怕,那個也怕。晚上怕黑不敢自己去廁所,非要媽媽先幫他開燈才行,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一直拖延,就是會怕東怕西的。





說起來,媽媽也是要負點責任的。話說有一陣子忘了什麼原因小子突然對尼斯湖水怪產生了興趣,通常媽媽的反應就是到圖書館的網站去搜尋,把相關的書和影片借一些回來給小子看。

不過這次媽媽還想到,可以到 Youtube 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尼斯湖水怪的影片可以看,所以就上 Youtube 查了尼斯湖水怪的影片,結果從尼斯湖水怪,就連到其他奇怪生物以及怪獸的影片,後來旁邊有個連結,是怪獸與鬼的,小子就說想要看,結果媽媽點進去之後,其中有兩個畫面聲稱是有鬼魂的,就從此在小子腦海裡揮之不去....

小子到後來怕得連晚上都不太敢睡覺,就自己把床頭的燈開整夜才敢睡 (其實他房間一直都有個小夜燈的,因為是藍色的,我從小告訴他那是會保護他的藍燈小天使,不過這段時間,藍燈小天使顯然發揮不了作用,得出動更大的床頭讀書燈才行)


第一張圖是小子晚上開著床頭燈睡覺

第二張圖是早上要去叫小子起床的時候拍的,燈亮了一整個晚上陪小子睡覺,還不能幫他偷偷關掉喔,不然他醒來看到燈不亮了,會覺得更靈異而害怕呢。

其實相片裡出現靈異現象,不見得就代表有鬼魂,我這兩張相片也是上傳到電腦裡之後,才發現右下角有個橘紅色的亮點,雖然我不太懂這種攝影現象,可是一看也知道是燈影的折射 (可能我有加裝鏡頭的保護鏡造成的),可是如果心裡疑神疑鬼的時候,看什麼靈異的東西都會相信是鬼了。

我記得台灣有一陣子好流行一些靈異節目,有一次我看完連廁所都不太敢去上,整個人覺得發毛。多年以後當時這些節目節目的製作人上節目談,都明講了這些全都是造假的故事,我還記得那製作人說 "哪來這麼多鬼可以拍呀" 所以他們就得自己裝神弄鬼來拍節目提高收視。

後來我覺得這些鬼故事還是少聽為妙,靈異節目還是少看為妙,不然只會自己嚇自己。並不是我不信鬼神,但是古人早說過 "敬鬼神而遠之",尤其小人想像力又特別豐富,還是別讓他太早看到這些有的沒有的比較好,不然小人睡不好,大人也不會好過到哪裡去的。(相信我,半夜小人不睡覺一直來敲門的時候,你就會很後悔為什麼要讓他看到這影片呀~)

小子最近好像比較沒那麼怕了,希望他的疑神疑鬼期可以早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