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2011 的第一天,就趕快來貼一篇文章吧!

放寒假的前一天,小子班上有很多活動,包括他們排練了好一陣子的西班牙舞表演





上個學期學校有四位從西班牙飛來的實習生 (大學生) interns, 來我們學校的西班牙文課程 Spanish Immersion program 實習,其中的一位女實習生 Virginia 教了小子他們班上很多關於西班牙的相關知識


這天剛好有兩個小壽星分送禮物,所以小子一手一包小禮物,不過重點不在這裡,而是小子背後的那一張黃色長條海報。那就是  Virginia 來他們班上好幾次所教的西班牙相關知識。每個小朋友都做了一張類似這樣的海報



海報裡分成幾段,上圖左邊是唐吉柯德的故事,它的作者是西班牙人。右邊應該是西班牙的地圖


西班牙的國旗與鬥牛士


西班牙的日常食物 tortilla (像餅皮那種東西) 的食譜


西班牙的錢幣

除了做成海報的東西之外,他們還學了一支西班牙舞。小子特別跟媽媽說要準備一件白色上衣,和黑色長褲。結果最後一天上課是全校的 "睡衣日",全校都穿睡衣來上學,我發現大部分小朋友都忘了帶衣服來換,只有小子和另一個小男生記得帶白色的衣服來換,其他很多都是穿著睡衣跳舞的。女生則都有舞衣,是跟另外一班的老師借來的,因為他們以前也做過西班牙舞的表演。


男生則都有戴帽子。

雖然只是在班上的小型表演,但是來了不少家長觀賞與捧場。我因為要拍照,所以請另一位家長幫我用小相機錄影。小子這次跳得還挺認真的,只是他的帽子對他的頭來說顯然太大,影片裡小子有好幾次都在扶帽子。影片一開頭說話的就是實習生 Virginia, 她先用西班牙文介紹一次,再用英文解說一次


然後接下來是全班一起跳的聖誕歌舞,小子跳得非常收斂,影片後段那位穿紅衣服的,就是小子的可愛老師


==============

同場加映: 過動兒跳舞

這是小子幼稚園的時候 (2010 五月), 在 Kinder Performance Night (幼稚園表演晚會) 上的影片。每個班上都有一個表演,他們班表演的是一首有名的西文歌,歌名的意思是 "蟑螂",所以主角是一隻蟑螂。我前面之所以強調小子上面的表演很 "收斂",就是對比於幼稚園這次的表演非常 "誇張又奔放"。他本來的表演只是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舞步,可是他在台上自己決定 "要讓台下的觀眾開心",所以就自己脫稿演出,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雖然底下的家長們都覺得很好笑,然而媽媽我可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呀....

第二段影片當中,小子突然安靜下來,用視線掃描底下全場觀眾,我心想不妙,他在找媽媽... 果然,被他找到正在錄影的媽媽 (當時全校僅有我一位華人家長,所以很容易找到...), 他竟然還跟我揮手致意 (0:05 - 0:12之間)。本來我想他們跳完下去,我就偷偷裝做什麼也沒事就好了,沒想到他一打招呼,全部的人都順著小子的目光,也來尋找這過動兒在跟誰打招呼,這下子大家目光全都集中到我這個媽媽身上,我真的很想趕快鑽個地洞躲下去呀 ~ 

如果今天是別人的小孩,我可能也會覺得很有趣,很好笑,可是自己的小孩這樣的脫序演出,我當場只覺得很尷尬臉紅呀....


表演完之後,身邊好幾個不認識的家長,紛紛表達意見,覺得他是個很有個性的孩子。還有人還鼓勵我說要送他去學表演,因為他有表演的天份。我想,他如果當明星,大概只適合走諧星路線吧?

然後ㄋㄟ,這次的事件加上之前上新聞的事情,讓小子在學校裡變成 star (引用其他家長們的說法),不但很多學生認識他,好多家長也都認識他,知道他的名字。其實這不見得是個好事,因為雖然有人覺得他很可愛,可是也一樣會有人討厭他排斥他。

有一次一個不認識的小女生看到我,跟我提到 Frank 做過的討厭的事情, 但是當時小子並不在場,我很驚訝的問她怎麼知道 Frank,她卻以不可思議的表情回答我: "Who doesn't know Frank?" (誰會不認識 Frank?)

人紅是非多,是不變的鐵律。站在媽媽的立場,其實寧願他當一個平凡快樂的孩子就好了。可是,只有小子自己才能活出他自己的人生,也只有他自己才能決定他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人,當媽媽的,只能學著去接受他原本的樣子,愛他原來的樣子,並且給他最大的包容與支持。

做自己,不容易,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做自己; 有些人為了做自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不論小子是如媽媽原本預期的平凡快樂,還是像奶奶解讀的快樂非凡,都無妨。只要你平安健康快樂,做個有用的人,媽媽永遠都是一樣的愛你。

希望 2011 年的小子,可以繼續快樂一整年!


=================

延伸閱讀 by sunny: 自己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