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 Leo Lionni 這個作者的繪本很棒,我就到圖書館網站去查詢,果然查到不少他的童書,馬上就用圖書館方便的 Request 功能,預約了好幾本書,大部分是英文的,不過其中這本是西班牙文的。





我非常喜歡書上的插畫,不過因為 sunny 看不懂西文,所以就請小子把這個故事給媽媽聽。一聽之後不得了,這個作者不只是圖畫得好,故事也很精采呢!

今天就野人獻曝,為大家介紹這本好棒的繪本 "Su propio color", 英文版的書名是 "A color of his own"

為了要寫這一篇,特別請小子再幫媽媽解說一次,讓媽媽錄一段影片,不過小子今天心情不佳,錄得不太甘願,還請見諒.... 故事內容我在這裡就不重複了,請大家直接聽小子說故事吧!


書裡每一頁的圖片都非常有意思,我從書上掃描了幾頁給大家看看,有興趣的可以到圖書館去借閱,或是到 Amazon 網站去購買。



變成紫色的變色龍


跟著秋天的葉子變成橘色的變色龍




跟著好朋友一起變成紅色白點點的快樂變色龍

==================

我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也找到一些中文的資料:
在這一篇: "二十世紀最出色的寓言大師Leo Lionni" 的文章裡,也有提到這本書:

4. 尋找自我─A Color of His Own

「與眾不同」是怎樣的滋味呢?是讓你覺得渾身不自在還是覺得出類拔萃?這完全牽涉到個人如何自我定位的問題。Leo的“A Color of His Own”、“Cornelius”以及“Tico and the golden wings”這三本書就提出他對「與眾不同」的多層面向探討與詮釋。

“A Color of His Own”一書中的主人翁是一隻年輕的變色蜥蜴,看到了其他的動物都有專屬的顏色──鸚鵡是綠的、金魚是紅的、大象是灰的、豬是粉紅的──心 中便悵然若有所失,反問自己為什麼永遠找不到歸屬感,隨時隨地在變呢?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隻年長有智慧的變色蜥蜴開示他:「變色並不可怕,變色就是我 們族類的特色」。從此兩隻變色蜥蜴一起生活、一起變換色彩、一起享受隨遇而安的樂趣。是的,人都需要同一族群的認可、鼓勵與提攜,如此「恐懼、不安」的情 緒漸漸褪去,而「自信、自在」便油然而生!

這篇文章還介紹了作者的生平,以及他其他有名的童書。還有許多相關的網站連結,有興趣的不妨去看看!!!

下次有看到好書,再來分享囉 ~

==================

相關連結:

二十世紀最出色的寓言大師Leo Lionni

100 years of Leo Lionni

李歐.李奧尼作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