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上次萬聖節遊行的下集。 

Grandparents Day 早上的重頭戲是萬聖節造型遊行,吃過午餐之後,下午就是各個班級的自由活動時間。小子的老師早早跟我約了,希望我可以去他們班上帶一個 "中國書法" 的活動,而且因為是 Grandparents Day, 希望主題與 "家人" 有關,所以我就設計了一個用毛筆寫書法做卡片的活動,讓小子班上的同學和家長可以一同參與。






我事先在家裡先做好一堆樣品,分別用毛筆在彩色的 construction paper 寫上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阿姨,叔叔,朋友" 等等,背面則貼上英文說明。另外還有一堆以前教小朋友畫的國畫卡片,也帶來當樣品。由於學校的中文都是教簡體字,所以我的樣品也都是寫簡體字。

材料方面,我自己準備了毛筆,墨汁和盤子 (裝墨汁用的),請別的義工媽媽準備 construction paper 還有洗筆的水杯,就可以了。

作法很簡單,只要把一張普通 letter size 大小的 construction paper 對摺 (construction paper 在 dollar store 都有賣,一本好幾十張才一元),然後讓小朋友用毛筆在一面寫上中文,另一面畫上圖案即可。大家都非常有興趣 :-)


負責教中文的徐老師由於沒有當班導師,不必留在班上,所以這天特別過來幫忙,讓我不致於一個人忙不過來,真感謝他呀 ~


小朋友們畫得興致勃勃的,我最愛教小朋友畫熊貓了,因為小朋友們用毛筆畫起來的熊貓超可愛呀 ~


毛筆的筆觸畫起來有一種樸拙的可愛感


看得出來寫的是爸媽吧? 旁邊還有寫錯被打X的

那些紅色的印章,是我以前在 Barns & Nobel 書局買的中文橡皮印章,印在畫上,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老師的兒子也來畫圖



小子的老師和家人,他兒子畫的熊貓和本人的表情有夠像啊 ~~~ 好妙喔!!!


看外國人一筆一劃模仿著寫中國字,真的很有意思,對於不懂中文的人,中國字其實就像一個圖畫,要能夠抄襲得像,還真不簡單,這個媽媽很驕傲的展示她寫的 "媽媽", 寫得很不錯呢!


認真畫圖的小朋友,脖子上的項鍊也是他們今天做的手工之一。


這隻熊貓也很像本尊耶 ~


小子也來畫熊貓


媽媽覺得小子畫的熊貓真是太可愛啦 ~


這個小女生意猶未盡,一口氣畫了好幾張


小朋友的奶奶也劃了一條魚,還寫了朋友兩個字!


祖孫三代,美國真的是民族的大熔爐,如果不是他們一起拍照,我還真不知道這是母女關係。


這對母子都很有寫中國字的天份呢!!!! 兩個都寫得好好呀 ~


每一張小朋友完成的卡片都好可愛喔 ~


手工藝是以 centers 的形式進行的,每一桌有不同的義工媽媽帶領著不同的手工活動


也有義工奶奶給小朋友說故事

或是小朋友自己塗顏色。

這次的手工書法卡片活動算是很成功,皆大歡喜,老師也非常喜歡,又跟我預約了聖誕節要做別的活動。很高興可以圓滿完成任務。:-)

==========

同場加映:

接下來也介紹一下那一天中文班的有趣手工活動吧!


蜘蛛與蜘蛛網


小朋友的奶奶陪著小朋友一起做。蜘蛛網所纏繞的的是塗了黑色顏料的紙盤


拉丁美洲在十一月初也慶祝著 "Day of the Death", 所以小朋友用彩色的亮片在裝飾著骷髏頭的圖案


猜猜看這對祖孫在做什麼?


用爆米花塞進透明手套裡,做成一隻手。指甲的部份,就是上一篇有提到過的糖果 candy corn 


這個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東西了!!!! 

用棒棒糖做的蜘蛛!!! ,只要用四根黑色的絨毛鐵絲,把棒棒糖的把柄纏繞起來,折成八隻腳,最後再黏上兩個眼睛就行了,棒棒糖的部份,剛好變成黑寡婦的大肚子!



有個小朋友的爺爺奶奶家裡是開 Pumpkin Patch 的,捐了一大堆的南瓜給班上小朋友做手工藝。小女生正在拿著麥克筆畫南瓜臉



還有裝飾像框。這個小女生之前打扮成巫婆,所以眼上還有黑輪妝

介紹完畢! 

這天中文班和小子班上拍了超過七百張的照片,加上下午教做手工,回家簡直累死了。可是回頭看這些照片,看到小朋友的笑容,真的好值得呀 ~

=============

延伸閱讀: 萬聖節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