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寫給網友 Janet 看的。

Sunny 和凱文都是嘴破體質,從小破到大,結果小子當然也是從小就嘴破體質,很慘。

一直到這兩三年開始喝自己打的營養果汁,情況才大有改善,原來以前嘴破,就是缺乏維生素,喝了營養果汁之後,就很少再嘴破了。另外凱文也發現,喝了營養果汁之後,體能狀況會比較好,如果一陣子沒喝,嘴巴就會開始破,體力也比較差。





好友 Janet 在問我果汁是怎麼打的,其實很簡單,簡單到有點不好意思寫成一篇文章。不過我想這是好東西,也許正好也有人需要,不知道 sunny 的媽媽有沒有在看 sunny 的部落格,有的話,也很推薦她常常喝營養果汁,一定可以讓精神好一些,皮膚和氣色一定也會比較紅潤不暗沈的。


首先呢,營養果汁的主要內容,當然就是水果了。其實打新鮮水果應該是最好的,不過一來 sunny 很懶,二來是 Costco 的冷凍水果實在太方便了,不用對不起自己呀...

我通常都是在 Costco 買一種 Mixed Berry (綜合莓類,有草莓,紅苺,藍莓等等),還有一種熱帶水果的,好像叫做 Tropical Fiesta 之類的 (吧?) , 裡面就是芒果,鳳梨之類的熱帶水果。這些水果都是已經洗過切好處理好的,冷凍成一大袋。

我買回家會先用夾鏈袋分裝成幾袋,再放入冷凍庫,不然每次都要拿著一大袋來倒真是粉累人,不過這是個人喜好,不一定要這樣做的。

然後ㄋㄟ,如果自己還有什麼水果買太多 (去 Costco 買水果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吃不完的,都可以拿來打果汁。像上圖我除了現成的冷凍水果之外,還有自己冷凍的小番茄,還有小紅蘿蔔。總之想喝什麼就放什麼 (除非你有什麼水果不能吃的...)


然後ㄋㄟ,以前我本來都只有打冷凍水果而已,後來發現 Costco 陸續出了一些看起來不錯的好東東,我就都買回來倒在果汁裡一起打

相片裡由左到右分別是: 喝的 Omega ,有機的純胡蘿蔔汁,100% 石榴果汁 (抗氧化的好東東),最後那一桶是綠色的綜合蔬果汁,因為我們綠色的蔬菜吃得比較少,所以加一些到果汁裡一起打。

不過我真的是實驗性質亂打一通,這些都是依照個人喜好來添加就好了。 Sunny 不是在打廣告,也不負任何責任喔 ~~~



把冷凍水果倒進去 (大概佔容器的 1/3 - 1/2),然後再把那些 "液體的添加物" (聽起來還真有點可怕), 隨意加一些進去

不過這樣打起來會太甜,也太濃稠,所以通常我都還會再加一兩杯的水稀釋。 (聽起來怎麼比較像在做化學實驗,或是巫婆在做濃湯...)


全部放進去之後,蓋上蓋子,然後打30 秒左右就完成了 ~~~ 

操作方法很簡單,就三個鈕,先把最右邊的開關打開,然後把中間的旋鈕由低速倒高速來回轉個幾下,最後再把左邊那個鈕從低速換成高速,再打個十幾秒就行了。一般我看到的食譜都說打個幾分鐘,可是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機器只要打個二三十秒就已經綽綽有餘了。每次打完,記得把轉速都調回最低,下次打的時候才不會突然快速嚇一跳。

這台機器我倒是願意大力推薦一下! 這台 Vita-Mix 是幾年前在 Costco 買的,他們店裡有時候會有廠商來示範特賣,當時一台要價大概 $360 美金,對我們來講,花這樣的錢買一台果汁機簡直是天價。不過實在聽過太多關於這台機器的好評,為了家人的健康,當時決定買下來,結果真的超級滿意呀 ~~~~~

在這台之前,我們曾經買過一台 Jiuceman 的搾汁機,零件有夠多,清洗有夠麻煩,對我我這種懶婦來說,實在不是一種可以常常使用的工具,所以根本就很少用。

後來換了這一台之後,馬上從地獄升到天堂 ~ 總共的零件,就只有一個瓶身和一個蓋子,That's it!!!!! 每次用完,只要隨手用水沖一下晾乾就行了,沒有比這個更容易清洗的了!!! (連菜瓜不都不用呢!) 因為很容易清洗,操作又簡易,所以使用率非常高。用了應該至少三年了吧? 從來也沒出過任何問題。當時一台 $360, 如果以一年來算,差不多一天一元,用了這麼多年,我想還可以繼續用上很多年,所以真的物超所值!!!!

至於為什麼市面上果汁機這麼多,這台毫不起眼的果汁機評價這麼高呢? 你只要試試看,拿普通一台幾十元的果汁機來打冷凍水果,馬上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便宜的果汁機有的可以打冰塊,但是沒辦法把冷凍水果打得很細,會有一堆顆粒,喝起來很不順口。 Vitamix 的馬力超強,它所用的刀片材質應該也很好,所以可以用非常快的轉速,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硬梆梆的冷凍水果們都打成綿密的 smoothie (是叫果泥還是冰砂嗎?)。因為打的時間很短,所以不會因為打太久過熱而破壞水果裡的維生素,因此效果會比一般的果汁機來得好。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台機器,不過有興趣的,就請自己去估狗一下,或是等 Costco 有示範的時候現場去看一下。我沒收廣告費,也沒有機器可以賣給你囉 


因為我東西加了一大堆,打起來的顏色沒有特別漂亮,就是這樣一杯看起來來很普通的果汁,不過可是營養得很,也還不錯喝喔。如果喜歡喝稀一點的,水就多加一些囉 ~

如果喜歡顏色好看一點的,可以選擇特定水果來搭配,打成自己喜歡的色系。例如只打熱帶水果的冷凍水果,打起來就是橘黃色,很漂亮。如果用哈密瓜去打,就是淺綠色,如果只打西瓜,就是紅色的西瓜汁囉 ~


通常果汁機的一瓶打起來都喝不完,我就把多的倒在果汁瓶裡冰起來,方便凱文先生隨時想喝就有得喝。理論上雖然是現打現喝最好,可是我們的心得是,有喝總比沒喝好喔 ~~~~ 

前面那瓶就是剛剛打的綜合營養果汁,因為會有沈澱,要喝之前要搖晃均勻。

後面那瓶就是西瓜汁了,一顆西瓜很大顆吃不完,剩下的拿來打汁 (加一些水和冰塊去打),兩三杯就喝完了 ~ 超好喝的ㄌㄟ!

你也來喝自己打的營養果汁吧!

批ㄟ絲: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這樣的果汁可能會太多糖,請自行斟酌水果的種類和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