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累積了超級多的相片,除了記錄小子的成長以外,也很想多介紹一些聖地牙哥的風景名勝和生活給網路上的朋友們認識。

小子現在上一年級了,我希望能多花一些時間,慢慢的把以前的一些東西補上,就從今天開始吧!

今天要介紹的是聖地牙哥自然歷史博物館 San Diego Natural History Museum . 這個博物館和其他十幾個博物館,都座落於美麗的城市公園 - 巴博雅公園 Balboa Park 裡








這個博物館有兩個入口,一個面對這棵超級大樹,從一樓進入,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另一個入口,則是隔著大噴水池,正對著科學中心 Reuben H. Fleet Science Center,從二樓進入。



這些照片都已經是一年半以前拍的了 (2009 年3月), 當時有一個很大的 "人體特展" Body Worlds ,我對這個展覽很有興趣,卻不知道是否適合五歲的小子去看,因為裡面展出的,全都是用真正的人體去做成的展品。

正好當時的一組民宿客人曾經在別的城市看過這個特展,他們也帶著孩子去看,那位媽媽說實際上看到這些展品,並不會令人覺得陰森可怕,所以我才放心帶小子去看。


這個展覽因為是特展,所以是要在一般的門票之外,另外再加購特展的票才能去看,票價還挺不便宜,一張特展的成人票就要 $16. 小子也要另外購票。

對了,在美國的入場券,除了一些遊樂園是以身高來決定兒童票價以外,大多數都是以年齡來決定是否需要買票,而大多數開始需要購買兒童票的年紀是三歲。


小子在入口的廣告前留影 (5y3m)

人體世界特展:
真正的人體
真正的科學
真正的驚人!

小子從小膽子就還滿大的,並不會特別害怕什麼事 (可能也是因為從小就帶他去很多地方,摸很多東西,見很多人的關係吧?),所以他看到這些圖片並不會害怕。

這是個非常難得的展覽,我很希望能帶他去看,但是就怕他沒興趣,白費了這些票價。跟他數次確認之後,我終於決定辦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家庭會員卡 (我們可以一年無限次數去這個博物館),然後再加買兩張特展的票,去看這個特展。

不過ㄋㄟ,因為特展區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沒辦法照相給大家看,只能說真的很值得一看。我想除了這個展覽以外,我們一般人應該一輩子都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看到真實的人體在皮膚底下的樣子,包括各種運動姿勢下肌肉的伸展動作,骨骼,人體的各個器官,還有人類最重要的大腦等等。

我對這個展覽裡印象比較深刻的,有關於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 的說明與圖解。美國前總統雷根,罹患這個病症達十年之久,展區裡有他和他的夫人南西的相片,他在 1994 年公開宣佈他罹患此病的演講搞,還有罹患此症的大腦與正常大腦的對照圖。

阿茲海默症是一種大腦的病變,正常人的大腦表皮會有許多的皺折,但是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患者,他們大腦表皮的皺折會慢慢消失退化,他們大腦裡的功能也都會受到影響,使患者逐漸喪失記憶力與生活能力。我看著那裏的展覽,看著雷根總統的相片,還有他的演講搞,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即使在打字的同時,都還是難以克制的落下眼淚。

即使目前人類的科技和醫療技術再發達,還是有許多沒有辦法治療的疾病,還是有許多無法解決的問題,許多的無能為力。但這也正是這種展覽的意義所在,透過這些了不起的捐獻者,捐出他們身後的軀體,讓我們可以更了解人類的身體,研究人類的身體,也許將來有一天,更多的疾病就能得到治療或預防。

另外一個另我印象深刻的,則是肺的展覽。正常的粉紅色的肺,因為吸菸而變成灰色的肺,還有煤礦礦工的全黑的肺。我想再多對於吸菸者的勸導,都不如讓他們親眼目睹這些真實的肺來得震撼吧! 


小子在特展結束的禮品店裡,看一本可以動動手的人體書



這是另外一次去的相片。進到一般展區,挑高的天花板懸吊著大白鯊


其實自然歷史博物館,很接近台灣的 "自然科學博物館",裡面有一些恐龍的展覽,不過台中的科博館規模和面積都更大一些 (票價也更親人得多)。


古代的鸚鵡螺化石,這一天是週末爸爸也一起去。我們的家庭會員卡,可以全家一起去。


古代的巨大鸚鵡螺


恐龍模型

說也奇怪,以前我以為所有的小男生都會喜歡恐龍,不過我家這隻小人,卻從來沒有迷過恐龍...



裡面也有一些動動手的學習遊戲


對面的小女生正在轉動把手,使麋鹿的四隻腳移動


小子轉動把手,把手的那端連著猴子的骨頭,小子的手一轉動,猴子的手也會轉動。


藉此觀察手部轉動時,骨頭動作的變化


不過小人的小腦袋裡應該是沒想這麼多,就是在玩而已。


轉動把手觀察動物嘴巴開合的動作


感受一下海豹在水裡揮動他的鰭 (?) 前進的動作



展區一共有三層摟


二樓展覽區



海牛 (海洋世界裡的海牛區,可以看到真正的海牛,很可愛喔!)


長毛象


小型動物的化石




恐龍骨頭


一樓後面的展覽室還有一些標本


小朋友可以動手玩水的遊戲,看要花多少力氣,才能轉動到足夠的能量,把水送到玻璃框裡的水龍頭出水口?


提提看水有多重!


你每天生活要用掉多少水? 
南加州的居民,每人每天平均要用掉 180加崙的水,好驚人!!!!


大白鷺的標本,這些是繁殖期的羽毛,特別漂亮


La Jolla 海邊常見的棕色鵜鵠標本



超大的鯨魚頭骨


蝴蝶標本


這是一張怵目驚心的相片,相片裡的海鳥,因為吃進太多海上的垃圾而死


這是在夏威夷的海灘,海鳥被塑膠垃圾所殺死



看到這張照片,人類應該要覺得很慚愧,也要好好反省才是,這是只有人類才會製造出來的垃圾


猜猜看這隻可愛的海獺是怎麼死的?


你一定很難相信,除了化學污染之外,經由排水道流到海裡的貓咪糞便,裡面可能有的寄生蟲,也可以殺死海獺! 

簡單的解決之道: 撿起貓咪的糞便,丟到垃圾桶裡 (別沖到馬桶裡)


可愛的 quail 鳥,頭上有非常特殊的羽毛,他們是加州的州鳥喔。


這是加州的州花 California Poppy, Sunny 以前在這一篇文章介紹過


一樓剛好有特別活動,這個阿姨教小子一些急救常識,小子拿著一個紅色的心臟模型


練習 CPR


又是另外一天,這天有一個 Ms. Frizzle 的特別活動,以前小子有看過一些這個系列的書,還滿有意思的


小人排隊等待




總是以穿著怪異為特色的 Ms. Frizzle 出現了,看到他的打扮,就知道今天要介紹爬蟲類了


是說他的打扮真的很瘋狂


小子去當志願者,開心的ㄌㄟ



額頭上被貼了一隻假眼,要小子閉著眼睛,看看能不能從第三隻眼看見。小子很認真的看著,當然是看不到囉




小朋友去找蛋



摸蜥蜴


今天除了蜥蜴之外,還介紹類似但不同的嶸嫄


損毀國幣時間...

美國很多的觀光景點都會有這種損毀國幣機,你必須要準備兩個 quarter (25 cents) 的硬幣,這是你損毀國幣的代價; 還有一個 penny (1 cent) 的硬幣,這是要讓你把損毀的錢幣變成紀念品的金屬。

聽不懂? 簡單的說,就是你花 50 美分 (50 cents,$0.5 美元) 的代價,把一個自備的一美分錢幣,變成一個紀念幣。

不同的景點,會依據不同的特色,而有不同的圖案設計,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圖案,自然就是跟他們的展覽有關的圖案。



小子把錢投進去,然後轉動把手 (有些機器是自動轉的)



哇啦! 一分的錢幣,變成一個紀念幣了!

如果喜歡蒐集紀念幣的人,可以到 Balboa Park 的 Visitor center 禮品店去買一本紀念幣的收集冊,類似集郵冊一樣,這樣就可以把拜訪過的各個景點所壓出來的紀念幣都保存起來了!

不過小子沒有非常喜歡自然歷史博物館,他的最愛還是科學中心,所以辦了一年的會員,大概只去了三四次吧? 喜歡恐龍的小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這裡吧?

寫完吃個午餐,又要去接小子放學了! 

===============================
相關網站:


延伸閱讀 by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