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4/2010 (6y8m)
小子在參加 Aidan 的生日趴踢之前,其實和 Aidan 只有一面之緣。

幾個月前有個週末我們帶小子到公園去玩,恰巧 Aidan 也和他媽媽到那個公園去,兩個獨生小人一拍即合,在一起玩 "尋寶之旅" 玩了很久。因此我們也就在等待的時候,和他的媽媽聊了天。

離開前他媽媽主動提議交換電話和 e-mail, 之後我們其實也就完全沒有再聯絡了。沒想到七月的時候,突然收到了一封來自 Aidan 的六歲生日會邀請 e-mail, 他的爸爸還特別跟我說明,擔心我們不記得 Aidan 是誰。

他的生日趴踢就在他們自己家中舉辦,是星際大戰主題,而且又有游泳池,請大家帶泳衣來游泳。小子愛玩水, 又愛星際大戰,我知道他一定會喜歡這個趴踢。問了他,他也對 Aidan 還有印象,連他幾個月前和 Aidan 在公元玩的那天 Aidan 穿了什麼衣服,頭髮什麼樣子,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小子當然想去參加這個生日趴踢,所以我也就給他爸爸回覆邀請,說我們會出席生日會。之後帶小子去樂高樂園玩的時候,就先到禮品店把要送給 Aidan 的禮物先買好了,當然是星際大戰主題的樂高玩具囉!






這是小子親手寫給 Aidan 的生日卡片,媽媽完全沒有幫忙,都是他自己在房間裡寫好的,寫得很認真很棒呢!最後還畫了一個星際大戰裡的 "黑武士" 拿著一支光劍,好可愛。



生日會的這天終於到了,時間很不尋常,是下午四點才開始。因為夏天的陽光很烈,四點以後比較不那麼熱,剛好他們游泳池的位子,在四點以後會開始有陰影遮蔭,又還不會冷,所以這個時間最適合。

他們家在山坡上,是很漂亮的房子,有個 "不見邊際" 的游泳池 (Vanishing Edge Pool / infinity edge pool),景觀絕佳。



小朋友們每個都穿著泳衣前來,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主人貼心的準備了游泳圈,浮板,水槍,noodles (浮力麵條)等等玩水的輔助工具和玩具等等。

照片裡唯一的大人,就是 Aidan 的媽媽,她全程待在水裡看護著小朋友們的安全,我看到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用手數一數一共有幾個小朋友在水裡。而 Aidan 的爸爸,則是全程站在游泳池畔監護著。其實在美國自家要辦個小人的泳池趴踢責任是非常非常大的,因為只要孩子在主人家有任何的狀況或是傷害,客人都是可以告主人的,所以有些人辦生日趴踢,寧願去外面租場地,也不在自家辦理,就是因為有責任問題 (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因為家中空間不夠,所以在外租場地辦理的)

這天的主人夫婦,都是非常盡責的好主人。所以家長們也可以很放心的在一旁輕鬆觀看著。


游了大約兩個小時,大家都被趕上岸了,因為要玩遊戲了。每個小朋友都得到一個星際大戰的面具,還有一袋小禮物。

這種小禮物袋叫做 favor bag, 裡面中的小禮物,就是主人送給小客人的謝禮,通常都是趴踢結束,小客人要離開前才送的,不過他們送得比較早些,因為他們接下來玩的遊戲,需要用到禮物袋裝糖果。


接下來就是打 "Pinatas" 的時間了。這個字是個西班牙文, 這個習俗也是從聖地牙哥的鄰居墨西哥傳過來的。Pinatas (讀音類似 pan - ni - ya - das 潘尼雅達絲) 是一種用紙糊成的有造型的大吊飾,裡面裝了很多糖果。通常會綁在樹上,讓小朋友拿著棍子去輪流打擊,直到把吊飾打破,裡面的糖掉出來,然後小人們就一擁而上,去搶奪糖果。

通常會依照生日趴踢的主題,購買與主題有關的造型。不過看來是沒有星際大戰的主題,所以就用彩色氣球造型的 Pinatas 貼上星際大戰圖案的氣球來給小朋友打。這個吊飾事由 Aidan 的爸爸拿棍子提著,可以隨機配合小朋友的身高。對了,很多趴踢在打 Pinatas 的時候,還會讓小朋友把眼睛矇起來,不過那樣很危險,常常會不小心打到旁邊的人,造成受傷。

在 Party City 的店裡和網站上,有非常多生日趴踢的佈置用品,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 Pinatas 的造型


小子用力的打擊中...


大約經過了七八個小朋友的摧殘,那個吊飾終於被打破了,小人們一擁而上,開始搶奪糖果,此時之前發給小朋友的禮物袋就派上用場了

這個時候,通常也是會聽到一些哭聲的時候,因為常常因為推擠造成有小朋友被踩到或是碰撞而哇哇哭,或是比較小的小朋友來不及搶,而什麼糖果也沒拿到就哇哇哭。

因此我個人私以為,這雖然是個還滿有趣的生日傳統習俗,不過還是要多小心比較好,不然很容易就會造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況發生。


玩完遊戲的吃東西時間,小子和主人翁 Aidan 一起合照




小子的星際大戰紙面具


Aidan 的面具更酷,是全罩式頭盔,還會發出聲音的ㄌㄟ!



生日蛋糕的時間到囉! 我們給 Aidan 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就先行離開了 (此時已經七點半了)。其實這個生日趴踢還一直延續到晚上,會在他們院子的草皮上放映星際大戰的電影給小朋友看。不過凱文先生還在家裡等我們吃晚餐,而且如果再看完電影,實在太晚了,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

小子玩得很開心,也很高興又再次見到 Aidan,是個很成功的生日趴踢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