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鼓起勇氣,把大川鐵板燒的文章寫完了,今天再接再厲來介紹我們全家最愛的 Penguin Yogurt Factory,直譯的話,就是企鵝優格工廠囉!

因為我們很喜歡這家店, sunny 想要介紹這間好店已經粉久粉久了,卻一直還沒寫,都覺得有件事情擱在心上沒有完成,趕快一鼓作氣來把把這篇文章寫起來吧!







這家店也在 Santee (跟昨天介紹的大川鐵板燒很近),這是優格店的外觀,上面就站著一隻企鵝先生。



這是一進門就會看到的櫃檯結帳區,背對鏡頭的是超級友善的老闆娘 Ashly,這些照片是經過她同意之後拍照的,不過她害羞不願意上鏡頭)

介紹這個店,一定要介紹老闆和老闆娘,因為他們是這個店的靈魂人物,沒有他們的經營管理,這個店就跟其他的優格店沒有什麼不同了。

先介紹靈魂中的靈魂 - 老闆娘 Ashly (希望沒有拼錯才好), 每次到他們店裡,總是看到她親切的跟客戶們打招呼,每個老客戶,她好像全都記得,跟客戶聊天的時候,好像跟自己的親朋好友閒話家常一樣,那樣的親切自然。沒有客人的時候,她就會到處巡視一番,看看有沒有需要整理或是擦拭的地方,所以店裡看起來總是非常乾淨清爽。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變成常客ㄋㄟ? 又得說到我家那個粉愛聊天的小子了,因為小子通常只要看到亞洲面孔的人,就會很想知道他們會不會說中文,如果剛好是會說中文的,那小子絕對不會放棄跟別人說中文的機會 (因為話很多的小子,平常只有跟爸爸媽媽才有說中文的機會)。然後ㄋㄟ,我們竟然發現這個 Ashly 阿姨會說國語耶 !!!! ,當場就加了許多分! 所以三不五時,媽媽就會帶小子到企鵝優格工廠去吃個優格冰淇淋,順便讓他跟阿姨聊天一下 (其實 sunny 自己也很 "搞威" 啦 ~)。有時候客人不多,老闆娘比較不忙,小子就可以聊久一點.... (Ashly 阿姨如果看到這一篇,不知道會不會額頭出現三條線? 原來我們不是衝著他們的好吃優格去的呀!)

老闆是一個不會說國語的華人,會講一些廣東話和越南話,不過他通常比較沈默寡言一點。店裡所有的美工設計,海報等等,全都是出於老闆之手。我覺得這個店的顏色搭配好極了,感覺非常 fresh 又年輕,可是用色又不會鮮豔到令人覺得刺眼刺眼的程度,設計得真的很好。


店裡的所有海報和設計,都是老闆一手包辦的喔! 很不錯吧? 從台灣紅到全世界的波霸奶茶,這裡也有賣喔 (波霸奶茶真是台灣之光呀!)。不過我還沒有喝過,因為每次都來吃優格冰淇淋....

這個店還有一個特色喔,他們很大方的提供免費試吃杯,就是架子上那些白色小紙杯,客人可以先跟他們要試吃杯 (sample cup) 試吃看看不同的口味,再決定要哪一種口味。

店裡還有提供免費試喝的飲料喔,真的粉大方 (拍謝,沒拍到... 在一進門的小圓桌上,可以自行取用)


店面雖然不大,但是動線設計得滿不錯的。這是自助式的優格冰淇淋店,所以客人進來之後,就可以自行到後方那個放白色保麗龍杯的地方,拿一個杯子 (有兩種尺寸),從後面一路往前,選擇自己要的優格口味。

照片左上方白色的板子上,有清楚的說明。計價是採重量制,每盎司 35 cents.

右邊有一排室內的座位區,我家小人正在一邊享受優格,一邊看電視。

店外還有好幾張桌子,由於人行道的空間非常寬敞,穿越的行人也不多,所以一點都不覺得擁擠窘迫,可以在大洋傘底下好整以暇,輕鬆又悠閒的享受優格 (現在才發現忘了拍室外的座位區)


一共有六台機器, 12 種口味,就像霜淇淋一樣,把操作桿往下壓,就會有美麗顏色的優格冰淇淋跑出來了,當然別忘了用杯子接住 (這些說明是不是很廢話呀? 不過我第一次進別的自助優格店的時候,因為沒有人解說,根本不懂得怎麼 DIY,所以我想還是一步一步說明清楚好了,這樣就算你去的是別的自助優格店,也可以知道如何自助。)

他們的口味經常在更新,所以每次去,總是會有新的口味在等著客人去嘗試。不過一些經典口味,如香草,草莓,巧克力這類的,也絕對都還在的。

在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所謂 "優格冰淇淋", 是 sunny 自己的說法,因為英文裡的 yogurt 台灣翻譯為 "優格",通常會比較容易聯想到的是超市裡那種有品牌的小瓶優格,大陸好像稱之為 "酸奶" (吧?)

(網路圖片)

而自助優格店裡賣的優格,英文裡叫做 "Frozen Yogurt" (直譯為 "冷凍優格"),長得像下圖一樣,不論樣子或口感,都比較接近台灣的 "霜淇淋",可是對 sunny 來說,霜淇淋又是屬於冰淇淋家族的一員 (是這樣嗎?),所以就很不科學的自稱這種優格為 "優格冰淇淋" 了,所以這不是什麼正式翻譯名稱,反正這是 sunny 的部落格,就用 sunny 習慣的說法吧! 亂翻譯一通,大家不要來罵我呀!

對了,再離題一下,台灣的"霜淇淋",在美國叫做 "Soft serve ice cream" (麥當勞裡賣的那種就是).

(網路圖片,拍了半天,竟然忘了拍最重要的主角,只好到網路上找圖...)

言歸正傳,要解釋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為什麼這種明明長得就像霜淇淋,而且吃起來又不像超市瓶裝優格的東西也會叫優格呢? 因為照老闆娘的解釋是,這種長得像霜淇淋的優格,原料就是用真正的優格做的呢! 

老闆娘還說,目前市面上的自助優格冰淇淋店裡所賣的優格,絕大多數都是用粉調製出來的,不是真正含有益生菌的優格,而企鵝優格工廠的優格,都是他們親手製作,真材實料的優格,這種優格的口感吃起來會比較綿密,不會有粉粉的感覺。(而且應該也比較健康 (吧?))

雖然 sunny 對優格的製作過程不是很瞭解,但是我們以前吃過別家的優格,雖然單價可能低一點,口感卻略遜一籌,經過老闆娘的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材料的不同。


把優格冰淇淋注入杯中之後,接著就來到 topping 區,有新鮮水果,還有許多好料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加到優格上,一目了然,很容易取用。下方半透明的是荔枝蒟篛,不錯吃 :-)



然後還有一大堆小朋友喜歡的糖果巧克力區.... 旁邊還有幾罐淋醬,如果愛吃甜的人,可以讓你一次甜個夠 ~

有的優格店,為了怕小朋友加 topping 的時候搞得亂七八糟不好清理,還會貼標示,禁止小朋友自行加料,必須由大人代勞才行。可是企鵝優格工廠真的超級 kids friendly, 對小朋友非常友善,也很有耐心,就算小朋友不小心弄灑了一些料,他們也都不會讓大人或小朋友難堪,總是很客氣的說沒關係。這點對於身為有小小孩的家長來說,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呀。

這也難怪有小孩的家長特別喜歡帶孩子來。有次 sunny 看到一個可愛的洋人小小男孩來吃優格,跟老闆娘就像家人一樣親,後來才知道,那個小男生會說的第一個英文字,竟然是 "Penguin" (他們的店名企鵝是也!), 只要有路過那附近,他就會一直說著 Penguin! 要求去吃優格,所以他從還不會說話走路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他們店裡的老主顧了呢!

最後回到最前方的櫃檯區,以重量計價,把杯子放在棒秤上,就會顯示總價了。


還要特別提一下他們的可麗餅 French Crepe, 因為我好愛吃喔 ~ 上面就是他們的可麗餅菜單。



他們的可麗餅是現做的,暖烘烘,薄薄的餅皮,配上冰涼的 whipped cream,真是絕妙的搭配,我最愛四號可麗餅裡面加上的 Nutella 榛果巧克力醬,超好吃的! (可以點四號的芒果可麗餅,但是選擇更換其他的水果,我很喜歡芒果可麗餅,但是這天換個口味吃草莓可麗餅)

可麗餅可以請他們做得軟一點,或是酥脆一點,我喜歡比較軟的口感,可是我想一定有也人偏愛酥脆的口感,如果有特殊要求,記得先說明喔 :-) 貼心的老闆娘,都會記得我喜歡吃軟的耶,揪感心呀 ~


媽媽和小子都粉滿足 ~  超級熱情粉絲推薦!!!! (啊! 後方出現了沒有拍到的免費飲料小圓桌!)

這篇是不是廣告文呢? 當然是啊! 

sunny 花這麼多時間介紹,就是想把這麼讚的店介紹給更多的人知道。這麼用心在經營的店,一定要為他們加加油的! 優格店的利潤很低,夫妻倆人要維持這間店很不容易,我們非常希望他們可以永續經營下去,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吃到用愛心做的好吃優格和可麗餅呀! 

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置入性行銷廣告文喔,這是個粉絲推薦的廣告文,sunny 沒有收取分文廣告費或是任何好處來寫這篇推薦文 (雖然有時候小子是有得到一些額外的好處啦,例如免費的棒棒糖之類的...)。這是我們全家三不五時會去光顧的好店,從客人吃成朋友,sunny 和小子都願意真心誠意為他們做推薦,也希望他們可以一直以同樣的熱情來經營企鵝優格工廠。(其實 sunny 私心的還希望他們可以再開一家好吃的餐廳啊!)

sunny 之後還會繼續介紹一些聖地牙哥的餐飲店,不過能夠像這樣為企鵝優格工廠掛上粉絲推薦的,應該就不多了。能夠把這篇介紹文孵出來,真是了了心中一樁大事。

來看看其他客人在 Yelp 為企鵝優格工廠所寫的五星級評價吧! (就知道不是 sunny 在呼嚨你了!)

Penguin Yogurt Factory
9621 Mission Gorge Rd
(介於 Cuyamaca St & Olive Ln 之間的 Vons 商場,就在 Jimmy's 餐廳後方)
Santee, CA 92071
(619) 562-1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