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2009-12-26

這種開紫花的藤蔓,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 Snail Vine, 也就是蝸牛蔓藤。我還記得當時是在 Home Depot 看到他可愛的紫色捲捲花而買的。

==>


原本是在前院沿著白色短籬笆種的,她的生命力很強,在很短的時間,就蔓延了一大片,還開了很多的花。不過有一年冬天太冷給凍死了。

這片鐵絲網籬笆,原本 sunny 種了大概五六棵會開不同顏色的美麗百香果花,整片綠意盎然,美不勝收 (因為不喜歡鐵絲網,所以想要用藤蔓把它種成綠色活籬笆)。沒想到後來全部被可惡的地鼠從根部啃光了,吃得一棵不剩,上面的葉子也就隨之枯死了。

被凍死的 snail vine 隔年又長出小小的枝芽,sunny 看著赤裸裸的鐵絲網實在很礙眼,就挖了一小部分的sanil vine 移植到後院山坡的鐵絲網籬笆那邊去種。大概又隔了兩年,這棵藤蔓才算活了起來,終於又開花了。

到 sunny 處理這張照片之前,從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名字叫做蝸牛,直到在電腦螢幕看到相片裡的花苞,才恍然大悟!!! 是啊,那未開的花苞,長得不就很像蝸牛重重的殼嗎?

相片,不但讓我們留住回憶,也讓我們可以事後回過頭來,看到拍攝當時沒有看到的許多細節,在平心靜氣的心情下,欣賞生活周遭更多事物的美。連明明討厭得要命的鐵絲網籬笆,似乎也變得好看了一些。

ps. 為什麼不喜歡鐵絲網籬笆呢? 不知道耶,可能覺得很像關犯人的吧? 用在住家看了就是覺得不舒服。我還是最喜歡質樸的木造籬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