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2009-12-19

前屋主留下的兩棵樹之一。 在台灣從來沒有吃過杏子,好像也沒見過?

==>




這是八年前 2001 年的杏子樹,當時還很小一棵,凱文的手都可以摘到樹頂的杏子。

當時後面的籬笆已經完成,那些土堆是從後巷一點一滴用手挖出來填到這裡的廢土,也就是後來的紫藤軒



樹上的杏子。有點像桃子的樣子,不過小得多,是金黃色的,在夏天結果。

後面那個破爛的屋子,正是樂園,那個房間就是後來的陽光客房。



2004 年春天的杏子樹,春天開花的時候是沒有葉子的,因為在冬天會全部落盡

此時紫藤軒的擋土牆已經完成,白色短籬笆也完成,不過亭子還沒蓋



杏子花就長這樣,很像梅花,小小的,很美

杏花在春天開放,是白色的,跟梅花和櫻花是同一類的,非常漂亮。以前有首民謠的歌詞 "桃花紅,杏花白,水仙花兒開" 所形容春天百花盛開的情景,後來在樂園全部都實現了。

 

另一張

=============

完成後的紫藤軒,可以在下面這篇文章看到

[樂園] 退休族的樂園 - 徐先生帶您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