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2009-12-02

由於小子在美國出生成長,除了在家裡跟爸爸媽媽有機會說中文以外,其他周遭幾乎全都是英文的環境,所以他的中文只能靠家裡加強。

==>


快六歲的小子現在對於英文的 reading 已經滿不錯了,可是對於認中文字的興趣不是太大。 Sunny 實在不是一個太勤快的媽媽,所以沒有把中文當成課程來按部就班教小子,雖然他中文的聽說能力都很不錯,不過閱讀就不行了,更別說是寫中文字了,他連注音也不會寫。不過媽媽希望他至少可以在中文聽說讀這三方面都能有基本的能力,將來他一定會覺得受用的。

以前回台灣的時候,買到這個東東很不錯,可以學中文和英文 (我想在台灣賣這個主要應該是想讓小朋友學英文吧? 我們剛好反過來學)。我一共買了三本不同的,放了一本在餐桌上,有空就讓小子學一個新的中文字,學到會了再換另一個新字。

理論上是 "每日一字",不過也沒有強制執行。我可不想強迫他學習反而得到反效果而討厭中文,那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