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2009-11-27

不知名的鹿 @ San Diego Zoo (是我沒有注意牌子上寫什麼名字啦)

一個禮拜去了動物園三天,接下來還會有不少動物的相片.... (是說開車半小時就能到世界聞名的動物園去練習拍照,真的很幸福呀 ~)。今年的年票總算值回票價了!

==>


所有的攝影書籍都會提到構圖的原則,所謂黃金分割,九宮格構圖, "The rule of thirds", 就是教人不要把主題置於畫面正中央,避免照片單調乏味。

可是ㄋㄟ,在等這隻鹿轉過頭來的時候,他一直就不轉過來。 sunny 突然念頭一轉,誰說鹿只能拍正面呢? 既然他不轉過來,我就拍他背後吧!

我覺得他那一對耳朵和鹿角很有對稱之美,所以就故意把那些構圖的原則拋諸腦後,偏偏就把主題放在正中間拍拍看. 我覺得,還不錯看呀 ~ 當然不能每張照片都這樣拍,那相片看起來也會無聊死,可是偶爾換個角度去看世界,才會更有趣,不是嗎?

盡信書不如無書。規則,是人訂出來的,也應該由人來活用才是。如果都是死守著規則,那大家拍出來的東西不就通通一樣了嗎? 因為不是學院派出身,沒有既定的框框要遵循,反而可以有新手的自由,去拍自己想拍的東西,摸索自己的風格。自己摸索學習雖然比較盲目沒有方向,但是我珍惜這樣不受限的自由。

================

延伸閱讀: 我覺得下面這兩篇估狗到的構圖文章寫得都很不錯喔

黃金分割與攝影構圖

淺談構圖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