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的時候寫了兩篇文章,介紹聖地牙哥的六星級寵物收容所。八月底的時候,收到一個來自 "我的狗" 雜誌的留言,希望能將這篇文章分享到他們的雜誌上。

雖然 sunny 實在沒有覺得這篇很用心寫 (因為照片實在給他太多啦!!!), 所以有點不好意思答應,可是又想到這篇介紹的收容所,對台灣的朋友們與有關單位來說,應該是很值得借鏡參考; 加上 sunny 和 kevin 一直都很提倡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觀念,這些年家中的寵物,無論是貓狗還是兔子,都是領養而來,因此也很願意把這個觀念跟更多的人分享。所以,我就答應他們的邀稿了。




喔,還有還有,還有一個讓我答應粉重要的原因,就是.....

那篇留言真的太有禮貌了!!!!! (我真的非常受不了沒有禮貌的人,無論是真實生活中,還是網路上..)

先把這篇 "禮貌留言範本" 找出來貼給大家看看,深紅色的字是雞婆 sunny 的評論 (感覺好像在改作文,可是真的寫得太好啦!):

=================

哈囉Sunny你好,
(一開始就有親切的問候,而且有把我的名字寫上,感覺備受尊重,第一印象就先加分了)


我們是"我的狗"免費寵物雜誌。
(開宗明義先說明自己是什麼人或是什麼單位,不囉嗦,一句話就清楚交代)

"我的狗"雜誌在台灣發行已有兩年,共16期,為雙月刊。在寵物店及各大動物醫院鋪書,提供養狗愛狗的朋友免費索取。
(再緊接著說明他們的單位所做的事情,也就是出版狗雜誌,並對這本雜誌型態與通路做了非常扼要的介紹,還是一句廢話都沒有,真讚!)

雜誌內容是與狗狗相關的任何事物分享,包括故事、用品或是世界各國與狗狗有關的趣聞趣事。同時在以輕鬆歡樂的閱讀氣氛之下,傳達正確的愛護動物與飼養觀念。
(再進一步說明雜誌的內容與辦雜誌的主旨,這就給下一段對 sunny 的邀稿留下了伏筆)


在您的部落格上看到聖地牙哥寵物收容中心的介紹,覺得又驚又喜,目前台灣尚在努力的寵物生活與貓狗生存權益課題上,如果能多一些國外良好的作法和觀念,相信是很棒的。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他們要留這一篇留言的原因了,非常之合理)


"我的狗"希望能夠向您邀請這兩篇(外觀和貓狗房這兩篇),和更多讀者分享,不知道您是否願意?!
(進一步說明想要邀稿的內容,有清楚的指出是哪兩篇,然後ㄋㄟ,還很有禮貌的徵求同意)


單元中我們都會標明照片的來源出處(部落格網址)。
(又是一句深得我心的話!!!!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真的很沒有著作權觀念,隨便把別人的文章或圖片拿去貼,有些雖然是無心的,但也有人是存心剽竊,想把他人的創作據為己有。如果要引用或轉載別人的文章,註明出處並留下原址的網址連結,是基本的禮貌與對作者的尊重。我的狗雜誌光是主動提到這一點,我就已經對這本雜誌的好感再加一百分了!!!)


若您也願意受邀於我們雜誌上分享聖地牙哥的寵物收容中心介紹,我們需請您提供照片的原始檔案唷!
(如果同意的話,還需要sunny 配合的部分也一併先說明,這個好! 省得來往信件一大堆,每次都沒有把事情交代清楚。沒錯,就是粉多這種話說不清楚的人,這樣來來回回寫e-mail 也是很花時間的耶! 我做民宿的一年半以來,不知道回過多少無厘頭又沒禮貌 e-mail..... 嘆氣中...)

編輯信箱 amychen.dogo@gmail.com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這也是粉重要的喔)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這樣會讓對方知道,他們在等你的消息,所以ㄋㄟ,趕快答應吧....)


我的狗編輯團隊  敬邀
(簽名粉重要好嗎!!!!!!! 這樣才有始有終,人家才知道你是誰ㄇㄟ!!!  我也收過很多人來信詢價,要問我們家裡地址電話,卻連他自己名字都不留的。最後的 "敬邀", 真是有始有終禮貌到最後一個字,感覺上真是一個非常有水準的雜誌,給他們拍拍手!!!!)

============

雖然只是一個留言,可以這麼認真用心的寫,讓sunny 如何能說不呢???? 這要是作文課的文章,我一定要給他打滿分!!! 完全符合起承轉合的原則,又通順流暢,又言之有物。這年頭,這樣的留言真是像恐龍一樣少見了。 (如果唯一還要說有美中不足的話,我覺得最好能留下網址,不然我還得到網路上去搜尋,看看到底雜誌是長得什麼樣子。)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我感覺這篇留言的 "幕後藏鏡人",應該是在國外留學過的,因為總覺得很像是用英文的思考邏輯在寫這篇中文的留言。 (最好留言的人也能留個名字啦,不然萬一你們的團隊粉大,我要找誰才好ㄋㄟ?)

總之,非常謝謝我的狗團隊的邀稿。之後回 e-mail 給他們,也都溝通得非常順利愉快。

-------------------

然後ㄋㄟ,我就有點給他忘記這件事了,彷彿記得是要刊登在十月份的那一期雜誌上,不過十月份過了,也沒有消息。

直到上個禮拜,收到一個台灣寄來的小信封,寄件人是 "豆格 xx" ??? 我好像沒有從台灣買什麼東西呀??

sunny 雖然不是冰雪聰明,不過也還算有點小聰明,因為 "豆格豆格" 給他唸一唸,就念出 "Dog" 來了,哈哈! 應該就是我的狗雜誌了。 (此時突然覺得粉驕傲自己的聰明,哈哈 ~)



不囉嗦,趕快來看一看! (是說已經囉嗦了有夠久了~)

封面非常簡單,尺寸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人家是免費雜誌,你想要多大???)

因為是免費贈閱的,所以封面也是比較薄的紙印刷的。

不過並不要因為這薄薄的一本就小看它喔! 裡面內容還滿豐富精采的ㄌㄟ!!! 豐富到我急急忙忙翻完一遍,都沒有發現我這篇文章是藏在哪裡...

我心想,不會吧? 沒刊登也專程越洋寄一本來送我看嗎? 還是規規矩矩的從目錄來找吧,果然在 "國外特搜隊" 底下給他找到了,原來在42-45頁,一共有三頁呢。 :-)



開始看了之後,馬上就被他們辦雜誌的用心給感動了....

他們不僅只是 "copy & paste"  sunny 的文章而已,除了引用 sunny 的原文之外,他們還把文章改寫過,並且加上可愛的插圖,與精緻的美編

親愛的狗雜誌團隊們,你們真的太棒了!!!! 社會上需要更多像你們這樣用心把事情做好的人!!!!



用心編輯的版面,還有從幾百張相片裡挑出來的圖片。真是辛苦了 ~





這頁的右上方,有註明部落格出處。 嗯,好個有誠信的團隊 ~ (突然覺得好像在幫競選的團隊宣傳...)




這兩個插圖小人好可愛喔,對話也好有趣...

左: 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想當狗
右: 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想離家出走




第三頁
(第一頁有狗仔相片,第三頁有小子相片,編輯大人真的很有心呀 ~)



"我們一定做得到"!

最後還不忘提供 San Diego Humane Society 的網址。

謝謝你我的狗雜誌這麼用心的出版一本好的狗雜誌,除了豐富的內容,整本雜誌讓人翻閱起來都非常舒服。不可思議的是,這麼好的一本雜誌,竟然是免費的~ 這個不景氣的年頭,什麼東西是免費的都好,可是免費還能做到這麼精緻,這麼用心的,實在值得用力鼓勵推薦!!!

有興趣的人,不妨到他們的贈閱地點去拿取。或者上他們的網站去看更多的資訊!

好雜誌,推薦給愛狗狗的你!

====================

這篇本來上禮拜收到雜誌就想寫了,可是就怕自己每次想好好寫篇文章都會這樣囉哩八嗦寫一大篇又寫不完,所以就還拖著沒寫。 (這樣算是很明智的決定嗎???)

然後ㄋㄟ,昨天好久不見的社團老友小白突然來留言,說我部落格的圖文上新聞了,問有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看到留言心裡一驚!!! 蝦密,上新聞??? 花生什麼事??? 一邊趕快去開那個連結,一邊心裡七上八下的,為什麼會上新聞??? (感覺上台灣都是不好的事情才會上新聞....)

看到連結之後,才鬆了一口氣,原來就是狗雜誌的這一篇文章呀 ~ 雖然這篇網路新聞並沒有直接徵求我的同意,但是他們是透過我的狗雜誌發稿,並且有註明相片是 sunny 提供的,最後也有提供部落格連結,所以我覺得是 很OK 的。

看完才隔不到半個小時,在電腦上看網路新聞的凱文先生跟我說: "你上頭版新聞了耶!!"

我心裡又一驚!!! 不會吧??? 又是蝦密逮季??? (還是很怕是什麼不好的新聞...)

原來他在 NOWnew 的首頁下方的 "寵物焦點" 看到這篇文章的連結,結果一點進去,竟然是老婆大人的圖文。吼,我心臟都快被嚇到無力了~ 因為之前從小白給的連結直接去看,所以並不知道文章還連到他們的新聞網站首頁。還好只是同一件事.... (是說凱文看新聞,看得還真鉅細靡遺呀~ 難怪他唸書唸得比我好...)

養狗仔迪士尼的那幾年裡,帶著他走遍聖地牙哥所有狗狗能到的地方。不過狗仔去世之後,我們已經很少在注意寵物相關的新聞,或是去一些寵物相關的地方。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感受到台灣朋友們對寵物主題的關心與重視,以後如果再有聖地牙哥地區寵物相關的資訊,我會在部落格裡面再與大家分享的。

=====================

連結:

我的狗雜誌 
(說明: 我昨天要點進去他們網站的時候,我的防毒軟體跳出來警告我這個網站可能會毒害我的電腦~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為了怕大家的電腦中毒,我有先提出警告喔....)

NOWnews 我的狗新聞台: 六星級的動物收容所

===========

延伸閱讀 by sunny

六星級的寵物旅收容所 - 外觀與內部

六星級的寵物旅收容所 - 貓狗的房間




 吼,終於寫完了,粉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