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4

"Naked Lady"

很聳動的標題吧??!!! 可不是sunny 故意誇大,因為這種美麗的粉紅色花朵,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就叫做 Naked Lady,中文直譯就是裸女囉 ~

我猜她之所以命名如此,應該是因為開花的時候,完全沒有葉子的緣故。這是一種球莖植物,她的球莖非常大,類似孤挺花 (Amaryllis) 的球莖,不過 naked lady 開花的時候完全沒有葉子,直接就在莖的頂端開出一叢粉紅色,類似百合造型的花。顏色是非常柔和好看的粉紅色,就像少女的感覺一樣。




上個禮拜前院的 naked lady 突然就開花了,一直想要拍下來,卻總是忘記。前天夜裡下了一場難得的雨,一早出門,植物看起來都嬌滴滴的,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送完小子上學回家之後,馬上就拿了相機來拍。還殘留在花瓣上的露珠,看起來真的像少女一般嬌豔欲滴呢....

感謝小小模特兒蜜蜂先生,特別出來露臉了半秒鐘,讓這張相片又多了一點生氣。 (幸好有對到焦)

雖然 sunny 超喜歡晴天,但是缺水了好久的南加州,終於能有一場雨的洗禮,也讓人感覺心情愉快呢! 

==================

這裡有別人拍的,整株的裸女

更多的裸女圖..... (老少皆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