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4

蜂鳥餵食器

蜂鳥餵食器和一般的鳥類餵食器不同,因為蜂鳥從他們細長的嘴去吸花蜜,而不是像一般鳥類吃飼料或小蟲,因此蜂鳥的餵食器裡面裝的是糖水,不是種子類的飼料。

這是我掛在廚房水槽窗戶外的蜂鳥餵食器,我非常喜歡廚房水槽前方能有扇窗戶,除了能有自然光以外,還可以一邊洗碗一邊看到戶外,比較沒有拘束感,所以特別廚房把唯一能開窗戶的空間下面,設計為主要水槽的所在。

不過因為這個方向沒有 view, 只能看到籬笆,所以我自己在窗外創造了一個 view。釘了掛花籃的金屬釣鉤,掛上一個餵食器,裝上糖水,不用太久,蜂鳥就會來喝糖水了。使用水槽的時候,看著美麗的小蜂鳥來來去去,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

拍照的時候糖水都沒了,所以也沒有蜂鳥。不過即使如此,午後的太陽西照,掛鉤與玻璃瓶身的光影斜照在木頭籬笆上,也煞是好看。希望下次有機會拍到蜂鳥喝糖水的相片。



ps. 蜂鳥喝的糖水,可以在任何的 garden center 買到現成的,加了紅色色素的糖。因為蜂鳥容易被紅色的花所吸引,所以蜂鳥餵食器幾乎塑膠部分都是做成紅色的,然後糖水也會加上紅色色素。

不過ㄌㄟ,聽說紅色色素對蜂鳥不太好,所以後來 sunny 都自己用白糖調配,只要白糖和水 (室溫)以 1:4 的比例混和即可。雖然沒有顏色,只要蜂鳥發現了之後,還是會常常來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