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生活這麼多年,我感覺到大部分的美國人對動物都很愛護,也尊重野生動物。相對的,美國的動物,似乎也都比較不怕人。不管是一般人養的寵物,或是公園裡的鴨鵝,乃至於松鼠和海邊的海豹鵜鵠,都是如此。

我想這樣和諧相處的關係,是一種長期建立下來的信任,因為知道人類不會去傷害他們,所以許多野生動物也無須武裝自己,與人類保持過遠的距離。




上面的照片,是在 La Jolla 海邊礁岩上休息的三隻胖胖海豹,兩個划獨木舟的人,靜靜的靠近,然後停在旁邊近距離欣賞海豹,不打擾他們,只是靜靜的欣賞。



好友美牙蹲在岸邊拍下這幅祥和的畫面。



近距離拍到海鷗的美牙,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不過在這裡住久的人就知道,這邊的海鷗是一點也不怕人的,還會大膽的來搶食呢!

如果人和動物之間,都可以建立信賴的關係,那麼,人與人又為什麼不能呢?


Sunny 之前分享過一個感人的松鼠影片,有感而發,想要找出以前拍的一些野生動物的相片來記錄,就找到了七年前美牙來訪時拍的這些相片,歧路亡羊的 sunny, 就轉而想要記錄一下這段特別的友誼。



(Sunny 家的肥貓綿綿)

2002 年的11月,sunny 和凱文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專程到洛杉磯去接美牙夫妻到聖地牙哥來玩,並且在家裡住了三個晚上。

當時美牙和她老公陳醫師從台灣飛到洛杉磯拜訪陳醫師的外公外婆。慈祥的外公外婆看到我們專程開車去接他們下來玩,覺得很不可思議。外公外婆問美牙,以前有見過我們嗎? 她回答沒有,只在網路上認識,他們就覺得怎麼那麼大膽,敢這樣跟著沒見過面的 "網友" 去人家家裡住三天。

同時他們對我們專程開車北上去接從未謀面的網友下來玩,也同樣不能理解。

其實,一切都是因為貓咪而結下的緣份



上面的那隻,是美牙家的男生貓壽司先生
下面的那隻,是 sunny 家的女生貓綿綿小姐

上面這兩張照片不是刻意去拍的,也不是同時拍的,一隻在台灣,一隻在美國。可是壽司和綿綿不但花紋相似,一樣肥嘟嘟,躺的姿勢一樣,甚至都還一樣有鬥雞眼,讓 sunny 不得不浮出抬面去跟美牙 "認親"。

在地球兩端,原本應該毫無交集的兩隻貓與主人,卻因為網路而認識了。



美國綿綿 (戴著美牙的眼鏡) 隔著電腦看台灣壽司



台灣壽司盯著電腦裡的美國綿綿小姐


其實直到現在,我跟美牙都很少聯繫。大家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一年大概只有一兩次有機會在 msn 碰到可以好好聊一下。可是即使在當時才認識不算太久,一知道美牙夫妻要到美西來探親, sunny 二話不說就強力邀請他們來玩。



當時我們還沒有專屬的客房,這間是當時剛蓋好不久的圖書室,也就是小子房的前身,直到一年之後小子出生,我們才把它改為小子房。

即使當時還沒有專屬客房, sunny 也用心的為遠道而來的客人準備舒適的氣墊床與棉被枕頭



綿綿也準備好歡迎壽司爸爸媽媽的大駕光臨



只是沒想到這對愛貓成痴的夫妻檔,竟然一進門,就各自拿出相機,朝著綿綿小姐狂拍兩個小時!!!!!

沒錯,兩個小時~~~

綿綿真是被拍到無處可逃呀 ~ 哈哈! 原來狗仔隊就是這麼回事呀!



在美牙的鏡頭下,很奇怪,每隻動物都特別有靈性,彷彿她能跟動物心靈相通一般。 sunny 親眼看過她那 "不著痕跡" 的拍攝手法,拍的時候每張照片都像是隨便就按下快門,可是拍出來的卻張張精采! 真是佩服不已。

那次他們雖然只有停留短短的三天,可是那次的相聚卻好令人懷念呀。

之後美牙還把幾張精采的相片放大,特地越洋寄來。其中綿綿小姐的三張超大藝術照,就掛在我們主臥室裡。



而美牙的家裡,也把他們來的時候幫我們家綿綿和狗仔拍的相片裝框掛在牆上耶。 最左邊的是壽司本尊。



2004年五月帶小子回台灣,小子和美牙阿姨第一次相見歡。美牙真的好會逗小孩開心喔~




美牙出過幾本書,每當出書的時候,都會專程寄來一本 (還有其他一堆東東) 送給綿綿小姐看, ㄟ... 不是,是給長牙中的小子啃。 (小子十個月大)



(小子: "綿綿!你也來吃吃看啊! 不錯啃耶~" )

( 綿綿:  "你饒了我吧 ~" )

這些年來,總是莫名其妙的就收到好多美牙寄來的禮物。




2005年底我們一家三口回台灣。那次正好遇上陳醫師(美牙老公) 的動物醫院開幕,也很榮幸的成為到他們動物醫院的第一組賀客


(綿綿小姐年輕的時候)

終於,最近 sunny 也有機會回寄東西給美牙囉 ~

因為美牙終於要當媽囉 !!! 而且是個小男生喔! Sunny 還保留了一些小子嬰兒時期特別有紀念意義的衣物,正好都可以送給未來的小寶寶穿。

真是太高興啦~ 恭喜美牙盼了這麼多年終於要當媽了!我相信她一定會是一個最棒的媽媽!

=============


(躺在行李箱裡享幅的綿綿)


後記: 說起來真慚愧,這一篇是我五月中,一貼完小松鼠影片之後就寫的文章,沒想到拖到現在才完成貼出來。美牙也已經在六月底從孕婦正式升格成媽媽了

恭喜美牙和陳醫師當了新手父母 ~ 相信對貓咪那麼有愛心的兩個人,一定是最棒的爸爸媽媽!!!

美牙的 動物醫院日誌



(坐在遊戲區看窗外風景的綿綿)





(啊~ 吃飽睡,睡飽吃,就是我的貴婦貓哲學。 我要睡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