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一家曾經在溫暖的佛羅里達居住多年, 之後搬到北加州定居。Wave 由好友貝貝媽介紹看了樂園民宿的部落格之後, 就很嚮往能到樂園來看看, 也帶孩子們到南加州來度個小假,重溫一下佛羅里達的溫暖時光。



(Wave & Weichih 於樂園後山坡, 後面的紅色楓樹, 是我們家狗仔的紀念樹)

Wave & Weichih 是很特別的客人,因為他們住宿樂園的時候,注意到了一些一般客人不會特別注意的建築與設計的細節。閒談之後才知道,  Wave 原本就是主修室內設計, 現在還在進修景觀建築設計; 而 Weichih 則是土木工程專家, 難怪提出來的問題, 都是非常專業的, 原來是遇到專家了呢 :-)

Sunny & Kevin 跟他們一聊起這些整修過程, 就特別起勁, 因為好像遇到知己一般, 我們講的, 他們都聽得懂, 哈哈~

sunny & kevin 兩個半路出家的 designer 與 contractor,  憑著一股傻勁完成的樂園能夠得到 "兩位專家" 的造訪與肯定, 真是無上的光榮呢!



(Julian & Iris 在玩 Break the Ice 的遊戲)

他們的兩個小朋友 Julian & Iris 都好乖又好安靜喔~~ 凱文先生說, 怎麼明明有三個小朋友在玩, 都只聽見小子一個人的聲音呀?

妹妹每天幾乎都是最早起床的, 然後就會安安靜靜的出來自己玩, 讓他的爸爸媽媽多睡一會兒, 超乖的。



三個小人玩得很融洽, 也很開心



哥哥幫妹妹推盪鞦韆



盪得高高的 Iris 妹妹



(妹妹呀~ Sunny 阿姨好想幫你把留海夾起來喔~~)




昂首大步前進的哥哥



在桃花樹下耐心等待小孩玩耍以及老婆聊天的 Weichih... (拍謝, 話粉多, 久等了....)

這次他們的旅遊雖然有四天三夜,不過其中兩天都是在開車,因為從北加州開到聖地牙哥, 就得耗去一整天了呢 (平均車程 8-10 小時), 尤其有小朋友在車上, 中間還得停留, 真的非常辛苦的旅程呢!

聽說 加州的高鐵快要興建了 ,以後從聖地牙哥到舊金山只要四個小時 (點網頁上的 Route 可以看到地圖), 真令人期待呀! 趕快動工吧~~~ 推行公共建設不但可以解決現在嚴重的失業問題, 蓋好之後, 又可以大大改善公共運輸的問題,又不必長途開車燒汽油, 一舉多得。

Sunny 出國之前, 台灣沒有捷運, 也沒有高鐵,今年回台灣的時候,首次搭乘高鐵, 也多次在台北搭乘捷運, 真的是便利無比, 交通建設真的是攸關民生的重要基礎建設呀! 希望加州也能趕快有這樣便利的公共運輸, 不然就算想要配合環保節能少開車, 都很難呢!

以後如果高鐵蓋好了, 北加州的朋友四天的假期, 就可以有三天是真的拿來度假囉~ 這樣以後要到北加州拜訪親友, 也更快速便捷了! 這次 Wave 一 家人只待了兩個晚上, 感覺時間過得好快, 希望下次他們還能再來待久一點喔!




Dear Sunny, Kevin & 小子,
覺得三天兩夜過得太快了,你們溫馨的家和體貼的心真是讓客人流連忘返呢。

很高興能夠親眼看到這麼專業的室內空間設計, 更佩服一磚一瓦把夢想堆砌成樂園的男主人。 只能說你們能夠擁有彼此, 是最幸福的事。

謝謝你們願意跟我們分享你們的家, 也謝謝你們的熱情, 讓我們自覺在這裡不是客人, 更像是朋友。期待下次拜訪的機會。 祝:

平安。 順心

Wave, Weichih, Julian & Iris.
2008/11/23


===================



對於有兩個孩子的 wave 還能每天辛苦通勤上夜校,進修專業的景觀建築設計課程, sunny 感到衷心的佩服。 祝福 Wave 學業順利, 早日取得證照, 成為一個賺大錢的設計師喔~~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讓小子和兩個小朋友一起玩喔~

=====================

延伸閱讀:

很棒的民宿 by Wave

(部分內容節錄, 全文請點上方連結)

回家路上我就在想: 我一定要寫篇日記來紀錄這個民宿

因為真的是太特別了.


這個民宿主人夫婦都是台灣來的,

原本學機械和中文的兩人, 憑著藝術家的天分加上多年自修

由女主人設計, 男主人建造

兩個人花了八年的時間親手打造出這麼一個樂園

(真的是夫婦倆自己施工, 沒有請人)

所有細節之專業, 讓有室內設計和土木背景的我們兩人真是嘆為觀止.

簡單說, 它就是一棟[設計師設計給自己住的房子].


在美國, 民宿 (Bed & Breakfast) 講究的就是有特色的房子,

溫馨的氣氛, 再加上一頓豐盛的早餐.

除了建築物本身的吸引力之外, 主人的熱情和親切更是加分的重點.

在民宿住了三天兩夜, 真的是很享受, 很放鬆.

每天早上起來桌上擺滿現做的早餐(阿阿阿~我忘記照照片了啦)

能夠一家人輕鬆談天, 慢慢享受早晨的時光,

真是令人滿足的想嘆氣: AAAH~ 這才叫做度假阿...


[景點。親子] 樂高樂園 Legoland (裡面有 Wave 一家人的 Leoland 之旅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