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拖了一個半月的樂客記錄,終於端上桌囉~

這一組四位樂客, 是遠從花蓮到聖地牙哥來參加學術研討活動的客人。雖然樂園的樂客中,碩士以上的高學歷客人比例非常之高, 但是這一組更是厲害, 四位裡面有一位博士生, 兩位碩士生, 還有一位在慈濟大學任教的體育老師, 可謂菁英代表團!




( 慈濟大學體育老師 King & 花蓮民宿女主人 Ellen)

其中 Ellen 還是花蓮 "近月旭海 "民宿的主人之一喔。

Ellen 的民宿是由她們家人買地自建,佔地廣達 3000 坪, 共有九個房間。面對著美不勝收的太平洋海景, 真是令人心嚮往之。

Sunny 在大學暑假的時候, 曾經隨基層文化服務隊到花蓮去帶小朋友的夏令營活動,還到秀姑巒溪去泛舟, 留下了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不過這麼多年來不曾再有機會拜訪這片人間樂土。 kevin 當年當兵的時候, 也在花蓮管彈藥庫呢。 希望下次回台灣, 可以有機會到花蓮去看看, 也可以順道拜訪 Ellen 家的民宿。

這還是樂園第一次有同樣經營民宿的客人來入住。說出來不怕大家笑, sunny 現在雖然號稱是民宿女主人, 可是卻從來沒住過民宿呢 ,樂園民宿完全是靠自己憑空想像摸索出來, 還好大家不嫌棄,不斷的給 sunny 鼓勵與支持,來住過的客人們多能相處愉快, 也給予我們很好的正面評價。


(Ellen 玩貓)

感謝經驗豐富的 Ellen 不吝與 sunny 分享許多民宿經營的經驗與甘苦談, 讓 sunny 也能見識一下別人家的民宿是如何經營的。 Sunny 非常佩服 Ellen 能夠一手打理九個房間的民宿業務,聽說最高紀錄曾經一次要準備五十幾位客人的早餐, 真是太厲害了。 比起來 sunny 算是很遜, 又非常沒有效率的....真拍謝...

Ellen 還教 sunny 去買益菌給小子吃,說是長期吃益菌的小朋友,比較不會生病感冒喔, 希望秋冬常常感冒的小子吃了以後, 就比較不會常常感冒了。謝謝妳的分享 :-)

目前 Ellen 正在讀博士班, 所以民宿業務交由她的妹妹繼續管理。預祝 Ellen 學業順利, 早日拿到學位喔~


(中鋒 vs 綿綿, 看看誰的眼神比較狠~)
 
一行四人在 sunny 家住了六天五夜, 其中 sunny 與中鋒的交集大概是最多的了。 長得像小叮噹一樣可愛的中鋒同學, 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起床的,梳洗之後, 就會坐在廚房的中島上網用電腦, 然後忠實的等待著早餐的到來


(中鋒圓嘟嘟的身材, 又穿藍色, 真是像極了小叮噹~)

每天晚上回到家之後,他又會到同樣的位置, 上網用電腦, 所以 sunny 整理廚房清洗碗盤的時候, 也都有中鋒同學與電腦的相伴, 哈哈


(阿吉看中鋒用電腦)

一開始也不知道他在忙什麼, 每天總是看他打字打個不停, 後來才知道, 原來會唸書的人就是比較有效率, 每天晚上回家, 他就會把當天拍的所有照片傳到電腦上整理好, 然後還每天上網寫遊記給台灣的親友讀者看。 不像 sunny 一篇記錄都拖了老半天才完成呀~



中鋒會有小叮噹般的身材也不是沒道理的, 因為他每天最期待的, 就是當天早餐要吃什麼, 每天遊記也都得對當天的早餐記上一筆。 即使當中有幾次 sunny 的早餐有點失敗, 他還是非常捧場的每餐吃光光, 謝謝中鋒同學給 sunny 的信心呀~

每天早上因為有你的陪伴 (等早餐), sunny 都覺得使命重大, 要更努力做出好吃的早餐呢。




阿吉同學聽說是四人裡面最 "悶騷" 的。 他跟 sunny 以前認識的一位朋友長得實在太像啦 (綠野社的朋友, 大概就知道我在說誰啦), 所以 sunny 看到他都會覺得有點小尷尬, 沒有太多的互動... 後來發現, 竟然完全沒有拍到一張他的獨照....



貼著貓咪猛拍



阿吉先生常常會有一些出人意表的驚人之舉, 例如吃 waffle 的時候, 把小藍梅一顆一顆整齊的排進格子裡, 排得美美的才吃。

有一天晚上眾人紛紛拿出相機,齊聚這個角落, 對著小冰箱上面拍照......



原來是阿吉先生把當天到 see's candy 買到的戰利品, 全部放到小冰箱上面, 還一個個擺 pose, 擺得超好看的, 然後才要拍照。 大家一看到排得這麼好看的巧克力, 也都趕快掏出傢伙, 不是, 是拿起相機拍照!

sunny 也跟著拍了一些, 寫成這篇文章: [吃吃喝喝] See's Candy

其實阿吉先生很適合去做櫥窗設計耶!


 
咦? King 先生拿著一根玉米在微波爐前面做什麼ㄋㄟ?



把玉米棒放進微波爐, 做 爆米花!!!!



不可思議吧? 這是叫做 golden Prairie popcorn 的乾玉米。 裡面附有塑膠袋, 只要把玉米棒放進塑膠袋, 然後放到微波爐裡面加熱三分鐘, 不久就會開始聽到玉米批批波波變成爆米花的聲音了, 超酷的~

這是 Ellen & King 在 Julian 買的 ([十月] 山中小鎮 - 茱莉安的蘋果派) , Sunny 也是第一次見識到, 真是大開眼界呢!



倒出來的爆米花還滿大一盆的ㄌㄟ, 站起來的那一跟就是玉米棒。只要灑點鹽就能吃了,很有趣吧? (自己會做爆米花之後, 就知道電影院和遊樂園裡面賣的爆米花有多麼暴利呀~~ 一點點的玉米, 就能爆出好大一桶的爆米花喔!)



每天晚上, 我們廚房的中島就搖身一變, 變成可以無線上網的網咖了, 三人一起上網看起來還頗為壯觀呢~ 這個中島, 應該是客人使用率最高的空間了, 除了上網, 也是很多客人喜歡用早餐的地點。



第一天晚上四人小組開車到達的時候, 一下車全部的人都是外套大衣, 中鋒同學還說穿短袖出門迎接的 sunny 很強壯, 當時聽得我一頭霧水 (因為我也沒提什麼重物呀?), 後來才知道他是說那麼冷我還穿短袖很強壯。 殊不知, 我跟美國人比起來, 可是怕冷一族的ㄌㄟ。

結果呢, 住了幾天下來, 他們似乎越來越適應這裡的氣候, 到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 你看他們穿的已經跟這邊的人沒有兩樣了呢!都是短袖 T-shirt, 完全像是在這邊唸書的大學生了!

Ellen 在離開之前提到, 說她喜歡我們的民宿有 "家" 的感覺。雖然我們可能沒有辦法跟台灣那些大手筆投資, 大規模經營的 "專業民宿" 相比較, 但是能夠得到民宿主人Ellen 這樣的評語,對 sunny 來說是非常大的肯定與鼓勵, 因為樂園最想帶給樂客們的, 就是 "出門在外, 還能有回到家的感覺"

========================



(Ellen & king 模仿萬聖節的稻草人裝飾燈, 真可愛!)

To Sunny, Kevin & 未來的科學家小子:

感恩你們這幾天的照顧, 並且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還好有 sunny 借我們 GPS, 讓我們出門輕鬆自在。 雖然人在他鄉, 卻有家的感覺與溫馨。

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準備要回國了, 但是心中卻是有著非常不捨這裡的美景與感動, 下次到聖地牙哥, 一定要再造訪樂園!

King
10/16/2008


-------------------------

To Sunny, Kevin & Frank,

雖然我也開民宿, 不過到別的民宿讓主人這樣熱情招待的經驗挺不錯的喔!

喜歡 kevin 給整個民宿做工的小細節
喜歡 sunny 講來到 San Diego 打拼的小故事
喜歡 frank 的童言童語
喜歡綿綿撒嬌的樣子

總之, 這就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喜歡上的地方!

Ellen
10/16/2008


================



雖然阿吉同學沒有獨照, 可是他果然不愧是悶騷一族, 自己在留言本裡留下了自畫像, 旁邊還有熱情的大太陽, 與歪腳的綿綿小姐陪襯。 我真的覺得你很適合走設計這條路耶~~



即使被熱情的太陽曬得流下一滴豆大的汗水, 還是要堅持擺出很帥氣的勝利姿勢,告訴全世界  "   樂園"。 好可愛的 Q 版阿吉喔~~~ 可是我怎麼覺得體型比較像中鋒同學呀?



阿吉同學還畫了一隻綿綿小姐, 雖然說是畫得是不像綿綿的綿綿, 不過我家裡長這樣的動物只有這麼一隻, 所以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是綿綿小姐啦, 腳畫歪了, 就當是她在抓癢吧

寫了半天, 來看看阿吉的留言吧!

To 快樂的一家人

好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 這幾天過得很快樂, 跟在家一樣。

每天行程都是滿的, 很多景點還是沒玩到, 真希望可以待久一點 !!

小子真的很好奇, 有好多的問題!
綿綿很愛摩人, 蹲下來她就會靠過來一直摩, 她的毛很好摸!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要根這一家人說再見了,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一趟 !!

ㄚ吉 2008.10.16


==============================



(中鋒這張還不賴, 可以拿去徵友喔~)

To 充滿陽光氣息的一家人 Sunny, Kevin, Frank

這幾天, 很開心, 也很滿足

原本不太能接受這種和主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方式, 經過這五天, 我徹底改觀了。

這個地方給我的第一印象: 簡單中帶點豪華, 溫暖的氛圍, 整齊且齊全的擺設。

謝謝你們這幾天的陪伴與照顧, 作我們的嚮導, 回答我們許多問題, 在這裡真的有家的感覺

我決定要去吃香到受不了的早餐了, 千言萬語只需一言, 我很喜歡這裡

中鋒 in 樂園 10, 16, 08



可愛的中鋒, 連寫留言都不忘想著吃早餐, 做早餐給你這樣的客人吃, 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 不過我們家雖然很溫馨, 卻一點也不豪華啦~

謝謝千里迢迢從花蓮來到樂園的四人菁英小組, 很高興你們來到樂園都能有回家的感覺。有機會到花蓮, 一定去你們的民宿拜訪!也希望你們有機會再回來~

=============

延伸閱讀:


(照片來源: 近月旭海 )

Ellen 家的民宿 : 花蓮 近月旭海

近月旭海渡假別墅坐落於花蓮鹽寮海邊,為花蓮第203號合法民宿,別墅佔地3000坪,距海洋公園約三分鐘車程.建築風格採歐式建築,並位於花蓮風帆場地的起點,不論是居住觀星,看月出及日出,可讓你宛如置身於南歐愛琴海畔或南印度洋中馬爾地夫浪漫.

下一篇再多貼一些照片來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