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許多客人的經驗, 一般來說都是覺得在美國開車比在台灣開車容易。 但是美國有一些交通規則, 跟台灣不甚相同, 所以 Sunny 用這篇 FAQ (常見問題), 來整理一些經常會遇到的交通規則, 不過美國很大, 各地規則也許不盡相同,本篇以南加州與聖地牙哥地區的規則為主。本篇會陸續更新。


STOP SIGN
首先要提到的, 非 STOP SIGN莫屬了,也就是這個八角形的紅色停車標誌。雖然它不是紅綠燈, 但不表示就不必遵守喔!

遇到停車標誌的時候, 不管有沒有其他來車, 一定要完全停車, 看看沒有其他來車, 才能再繼續前進, 就算都沒車, 看到STOP SIGN 還是要停車再開 。如果有其他來車,原則就是以先停的車先行, 而不是你自己有踩了煞車之後就可以繼續走喔!

在美國千萬別心存僥倖,警察杯杯有時候會不知到從哪裡冒出來,為萬一被警察杯杯剛好不小心看到違規的話, 罰單會讓你粉心痛的喔!

可是 STOP SIGN 還要看實際路況來決定怎麼走, 有些地方是 one way stop sign 單向停車, 例如從小巷子出來接到幹道 ( T 字路), 那就只有小巷子的這邊車輛要停。如果你是從小巷出來的車, 就算你已經停了, 幹道有車子過來, 你還是要讓他先過, 如果還是接著有車, 就要一直等到幹道都沒車了才能過喔, 因為幹道上沒有停車標誌, 所以駕駛是不會停車的, 萬一撞倒你, 他是沒有錯的。

2 way Stop Sign 雙向停車標誌, 是類似上面的狀況, 不過是支線與幹道呈十字路的交叉口, 支線的兩向來車, 先到的先停, 先停的先走。然後有停車標誌的兩向, 都必須讓幹道的車輛優先通行之後, 才能穿越。


4 Way Stop Sign 四向停車

如果停車標誌下方還有個寫個 4 way, 就表示交叉十字路口的四邊來車, 全部都要停車再開。先到先停, 先停先開。如果你到停車標誌的時候, 另外三邊已經都有車停下了, 那你必須等這三台全都通過了才能開動前進喔。

四向停車因為要看的方向太多,有時候會有點眼花, 搞不清楚誰先來誰先走。 一般我在聖地牙哥遇到的駕駛都滿禮讓的, 常常會比個手勢, 示意對方先行。外來的遊客如果不太確定, 禮讓一點總沒錯。

應該沒有比 4 way 更多的 stop 了, 因為再多, 就用紅路燈號誌了。



今天先寫到這裡, 下次繼續更新。

關於 STOP SIGN (英文)



==============
to be continued:

  • Stop sign at school bus
  • Right turns at Red Lights
  • Stop the vehicle when the police car lights up BEHIN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