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053222146

某天下午寫文章,寫到有些瓶頸,因為有些事不知道該不該寫在民宿部落格上,想聽聽朋友的意見。剛好只有早起的 Puki Hsu 泡泡糖姊姊在線上 (也不知她是不是整夜沒睡就是了),就想問問她,問了之後才想起來,其實 Puki 就是我們樂園時期的老客人,然後直到現在還有聯絡,所以真是問對人了。

20081008053222541

她說:

"客人買不只買商品
而是你的故事和人生觀
有些人會一直跟隨你是因為他認同你的人生觀"

"這樣你培養的顧客就不是一直在乎價格的人,
而是願意買你的故事
樂園民宿的故事"


她說當初會來住我們的民宿,就是因為我家的招財貓綿綿小姐。

20081008053222180


謝謝 puki 願意花時間跟我聊,幫我解惑。也謝謝她給我的肯定,讓我知道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雖然她年紀小我一大把,但是我看著她,常常都想起年輕時的自己,喜歡做手工,做東做西,亂做夢的自己,但是她卻遠遠比當年的我更加成熟懂事,更有執行力, 更腳踏實地去逐夢/ 築夢,我真的非常非常希望能夠看到她成功,也深深相信只要他繼續朝著對的方向前進,以她的才華與和藹可親的性格,一定會成功的。

現在的她,與其說是朋友,更像是戰友,因為她也在為自己的夢想工作室而努力辛苦的經營著,我們雖不常有機會聊,但總是互相關注著臉書上的近況,互相打氣著,遇到問題的時候,就用私訊交流打氣。

有這樣的 "小" 朋友真好,人的成熟,真的不見得跟年齡成正比,成熟懂事的小女生,能跟我分享的人生經驗,遠勝過許多倚老賣老的低 EQ 不長進老人。People don't become wiser just because they grow older.

如果不是樂園民宿,我不會遇到這麼多很棒的客人; 如果不是因為樂園民宿,我也不會跟可愛的泡泡糖姐姐有所交集。

 

20081008053222182

現在的我,相信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即使有時候當下無法理解那個 reason 是什麼,但將來總會慢慢明白),即使是當時看來覺得是不好的事情,也許其實是對你是好事。

失去了樂園,我得到了更多,成長了更多。如果不是失去那麼多,不會那麼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點一滴,以及經過考驗之後,還存留下來的忠實朋友,或是患難之中 才得到的新朋友。也感謝我們的這段經驗,讓一些損友主動遠離我們,讓我更學會愛自己,做自己,而不是委屈自己去迎合自己曾經以為是 "好朋友" 的損友。

謝謝 Puki, 謝謝樂園,謝謝還陪著我的朋友們。

 

DSC07973a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我們還有跟泡泡糖姐姐見面喔~ 小子長大了不少,Puki 還是一樣年輕可愛~)

 

arrow
arrow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