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669_211693312307390_783834844_n  

今天是派大哥的生日。

派大哥,何許人也?

Patrick,

之於海綿寶寶, 是 "派大星";

之於 sunny, 是 "派大哥"。

Patrick 是大哥,是帥哥,是大帥哥 (小帥哥長大不是變成老帥哥,是變成大帥哥喔!)

聽說派大哥今天剛滿 28 歲 (託他的福,我們這群妹妹們都瞬間降齡回春),sunny 要在此祝福老哥永遠不老,越活越回去~ 智慧越來越累積,心境越來越年輕!

395735_211693322307389_792379272_n  

其實 sunny 來美國十六年多,跟老哥已經變得很不熟,而且因為他是超級大忙人,我只有偶爾回台灣,跟全家人一起聚餐的時候,才能跟他碰上一面。

這半年以來,由於派大哥從台灣的工作退休,來到美國 LA 發展新生活,sunny 才彷彿撿回一個哥哥,幾個月來講過的話,見過的面,遠遠超過過去十六年的總和。

現在的老哥,不變的是跟以前一樣帥氣 (雖然有發福一點啦!),但是重新揀回來的哥哥身上,我看到他的改變的卻更多,他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更有智慧的人,更令人喜歡相處的人,更隨遇而安的人,更懂得生活的人,更樂於助人的人,更能明辨是非 say no 的人,更成功的人,更快樂的人。

DSC09086  

也是在這段時間, sunny 才有機會透過臉書,更認識自己的老哥。我很榮幸自己有這麼棒的一個哥哥,也很感恩老哥這段時間以來對我許多的支持,鼓勵與教誨,即使挨罵了,也知道老哥是為了我更好,所以雖然忠言逆耳,也都虛心接受並反省改進。因為我總想,我至今的人生裡,真正認識的人裡面,以世俗的標準來看,也沒有一個人比老哥更成功了。平常那些所謂成功的人士,無不離我們很遙遠,能遠遠的看到他們,跟他們握個手,簽個名,大概就很了不起了; 能夠有個幾分鐘的單獨會面,恐怕已經是天方夜譚,更別說是親自打電話來跟我長談數小時。

 

DSC09207  

對此,我有無限的感恩。這段時間以來,他讓我我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人生,重新去找回對生命的熱情,重新拾起已經放棄的夢想,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重新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而去努力。 雖然經營民宿的過程不全都是順利的,壓力也十分巨大,但是哥哥就像我的偶像,我知道有人比我更早開始努力,比我經過更多的困難與挫折,比我承受更巨大的壓力,但是他卻能照著他對人生的規劃,一步一步達成自己的目標與理想,而且在享受著他努力的果實,過著自己想追求的生活方式。對我而言,那是一種逍遙似神仙般,難以達成的夢想生活。但是我知道他的確做到了,他做得到,我不一定做得到; 但是如果我也能往對的方向去努力前進,總是能離夢想更近,更早達成小一點的夢。

DSC09147  

老哥常常在臉書上抒發一些見聞感想,雖然字數都非常精簡,但是其中不乏值得一再回味,發人深省的雋永之語。

 

快樂
是天性

吃泡麵可以快樂
獨處可以
思念可以
分手可以

被電影感動淚流滿面
也是快樂的

被重視是快樂的
給予是
接受也是
在家是
旅行也是

無入而不自得

 

DSC09201  

老哥對我的啟發非常的大,我想這些點滴之語,也許也能幫助更多其他的人,但是臉書的發文,一則一則往下推,過去了,就很難再找回來,所以 sunny 決定把老哥的一些貼文保存下來,在老哥的 "28 歲"生日當天,也當作送給哥哥生日禮物。

派大哥語錄

祝永遠28 歲的派大哥生日快樂! 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San 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